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电量》

梅长苏擦着头发推门进来,蔺晨正好把书合上。结果还没等他进入正襟危坐打算熬鸡汤的状态,梅长苏又擦着头发回卫生间去了,没一会儿就从里面传来吹风机的声音。
蔺晨顿时有点儿犹豫——这三五分钟的再把书打开看也不合算呐……算了还是歇着吧。
所以他拧了一把台灯,让房间里唯一的光源从大范围的明亮变成柔润的一团光,然后他又拍松了两个人的枕头,自己抻平了被子先躺进去。

卫生间里的风声还真是三五分钟后停的,梅长苏再次推门出来时明显愣了一下:“啊,你要睡觉了?”
“十二点了宝贝儿,夜巴虎这会儿都迷糊眼儿了好么。”蔺晨略微撑起身子,视线伴随着他从门口一路走到床边。
梅长苏单膝跪在床上,掀被角的动作停在过程中,他笑了笑说:“就您家蝙蝠半夜犯困,属猫的吧,睡神。”

蔺晨用鼻子哼了一声,梅长苏也没再说话。直到刚躺进被窝舒服的轻叹了一声,紧跟着那团光也暗了下去,再然后是蔺晨的吻轻柔地落在他鼻尖儿上。
每个睡前都会交换一个晚安吻,这是很多很多年的习惯。
不等蔺晨温柔的气息散开,梅长苏就扣着他后脑勺缓缓压下来,让这次的吻最终落在嘴唇上——那也只是触碰而已,并不深入。

“是不是有话想说?”退开后蔺晨没有回归原本平躺的姿势,干脆撑着胳膊侧卧朝向梅长苏,空闲着的那只手摩挲着他的耳垂玩儿得不亦乐乎,“特别是憋一晚上的那种。”

梅长苏眨眨眼,权当是认可蔺晨说的话。不过他也不意外蔺晨看出自己的烦闷,唯独感觉挺新鲜的是他发现蔺晨比自己还能憋,估计一早就看出来了愣是能憋到现在才来谈心宽慰。梅长苏瞬间想起那个“老哥,稳”的表情包,简直想立刻给蔺晨也点个赞。

“嗯,挺烦的。”
“想聊聊吗?”蔺晨挑了挑眉毛,可惜是在黑暗中梅长苏什么也看不见,“是工作上的事儿吧?我要不开个灯咱俩慢慢说……”
“不用,”梅长苏拦了一下蔺晨的动作,“我先想想。”

蔺晨没说话,与此同时换了姿势换成了平躺。梅长苏也不说话了,等蔺晨躺好,他就直接把自己挪进了他的怀抱里。

安静持续了一会儿,蔺晨率先打破沉默:“是不是有前因后果加过程得跟我介绍一遍才能让我知道你烦了哪些事儿?”
梅长苏点了点头。
蔺晨的小半个肩膀和一条胳膊正被梅长苏枕着,他就索性用相对来说还可活动的手抓了抓梅长苏的头发,语气柔得像是一杯满当的温水轻轻摇晃:“想说就说,太麻烦就不说,觉得太麻烦也想说的话就慢慢说。”
梅长苏长叹了一口气。
又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沮丧地问:“想说,可又懒得说,但是自己还特别烦……我这样是不挺作的?”
蔺晨立刻翻了个身,连空着的胳膊也用上了,它搭在梅长苏腰间,连带他正枕着的那条胳膊一起慢慢收紧,使得梅长苏被完全包围在蔺晨的怀抱中。
“怎么会,”近在咫尺,蔺晨顺势亲了他一下,“在我这儿你什么样儿都可以的。”
“那我不说了。”
“都行,听你的。让我抱会儿,”蔺晨揉了一把梅长苏不久前才吹干的头发,大概是细密柔软的发丝手感太好,他忍不住多揉了好几下,同时边揉边哄道:“胡撸胡撸毛儿——”
梅长苏哭笑不得地打断他:“我没受到惊吓。”
蔺晨只好从善如流地改口:“那改成‘痛痛飞’吧。”
“我也没受伤。”
“你个熊孩子一点儿不带配合的,”蔺晨嘴上唠叨着,调整了一下自己怀抱的姿势好让梅长苏更舒服一点儿,“那你说这是什么?”
梅长苏想了一下,轻声回答:“充充电。”
“哦。”蔺晨听完莫名其妙开始乐,连带着他怀里的梅长苏也跟着感受到了胸腔的震动。
“笑什么呢?”
“插电充电更快,”蔺晨努力收敛起声音中的笑意,“你想加入一下这个用户体验吗?”






=======

哇!开车了!靠!轮椅车!
〜( ̄▽ ̄〜)

评论(25)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