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不站队》

04.
“你中午吃什么想好了吗?”
蔺晨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梅长苏特意等了一会儿。

午饭时间,办公区里陆续有同事结伴缓步出去聚餐,也有人边接电话边走向前台取外卖,还有一小部分自己带饭的人也去茶水间排队了。此时此刻还在工位上没什么行动的,要么是真有工作在忙抽不开身,要么就是举着手机切换了好几个外卖APP,依旧没能给自己的食欲找到归宿的选择困难癌患者。
而梅长苏和蔺晨,显然不属于这两种情况的任一范畴内。

梅长苏再次轻声问了一遍,蔺晨没反应。他忍不住屈指轻轻敲了敲蔺晨的桌面,终于看到他转过头一脸诧异的精彩表情——哦,这是回过神来了。
“你订饭了吗?要不跟我们一起吃?未名庆林还有我,餐已经到了他俩在会议室等着呢,今儿我们点的菜多,顺便把你也算进来了,绝对管饱。”梅长苏快速地发出了邀请。

和预先打好的腹稿相比,这其中还有一点点小改动。他其实想说我点了你爱吃的菜,然而眼下这种绷紧的局面,这句平淡无奇的话说出口也感觉有点儿怪怪的。
究其原因,大概是……问心有愧吧。

“好啊。”蔺晨挺爽快地应了,“你们先吃,我回个邮件就过去,不用等我。”
“嗯……”梅长苏点点头,转身走了没两步紧跟着猛地回头,他望着蔺晨专注的侧脸,张了张嘴,最后什么都没说。

实际上那天直到他们三人的午餐结束,蔺晨都没出现在会议室过。

05.
为了通风方便,会议室的两扇窗户都打开了。再加上会议室外办公区的过堂风,以至于这里的木门总会因为“腹背受敌”的风捣乱,使得关严后也会偷偷被风给撞开,会形成一道成年人巴掌大的空当。
一开始庆林还有耐心放下筷子去关门,结果后来反复了好几次,总是关了开,关了又开的状态,索性大家就都视而不见了,反正也不影响什么。

这是距离办公区最近的一间会议室。
梅长苏位置坐得寸,在他的角度望过去,如果门有空当的话刚好是能看到蔺晨的。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空当就像相机中的取景框,缩小了视野范围反而看得更明晰,更精准,隔绝了四下繁杂纷扰的一切,眼里就只剩下这一个人了。
他看到蔺晨单手扶着额头撑在桌上,身边围了一堆压力和疲惫。“它们”衬的蔺晨如同一座沉默的雕像,在光覆盖不到的阴影间,是梅长苏不太容易感同身受的深沉。

后来风撞上了门,这一次庆林想到了好点子,直接给锁上了。空当再也没出现过。

当他拿着提前分好的装着菜和米饭的打包餐盒走出来,一抬眼便看到蔺晨抱着靠枕伏在桌上睡着的样子。

06.
他比我想象中承受到的压力还要大。
一时间,梅长苏竟然愣在了原地。还是后来从会议室出来的未名提醒了他一句,这才赶紧让出道。
他先把餐盒送进茶水间的冰箱,又翻出了个红茶包用一次性纸杯泡好,一路端到蔺晨桌前,最后放在他趁手且不碍事的地方。
做完了这一切,梅长苏轻手轻脚拉开自己的座椅坐好,悄悄叹了口气。

凡是你觉得看不到黑暗的,容易的,是因为有人把你挡在身后,帮你拦住了所有的不容易。
更何况压在蔺晨身上的,是为了一整个部门同事的“轻松”而产生的“责任”。

07.
蔺晨睡了没多久就揉着眼睛缓缓坐直了身体,继而借着椅背的支力伸了个懒腰。
因为方才睡觉时眼睛是枕在胳膊上的,虽说感觉时间并没有持续多久,可到底是有压迫感,蔺晨睁眼时只觉得触目所及都是花花绿绿的一片又一团,格外有种魔幻系的后现代艺术范儿。
在他桌上扑腾着手去摸索手机想看看时间,然而手指随意乱拍,猝不及防碰上一个略有点儿灼热感的……不知道什么来头的东西——这什么啊?
他揣着一肚子好奇,安抚着胃里因为食物缺失产生的抗议,闭上眼静静的等待了一会儿。直到再睁眼时已经没了那些七荤八素的混乱感,第一时间就去查看热意的产生源。
那是一小碗酒酿圆子,包装一看就是出自楼下便利店之手。不仅如此,蔺晨也是瞬间就认出了碗边沿便签纸上梅长苏的笔迹。

-甜能解忧,治愈一切致郁。



TBC.

评论(20)
热度(5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