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纸伞》

题文无关


===


吃早饭的时候梅长苏手机响,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后就边接电话边往书房去了。蔺晨朝他行走的方向看了一眼,想了想既然是工作的事情还是不要去打扰的好,于是放弃了端着早餐送去书房的想法。
视线转回来时,看到他另一部手机留在餐桌上,是旧的那部。
梅长苏一直是两部手机两个号同时用的,似乎是重新回到全职工作以后开始的习惯,旧号上保留了完全熟稔的同学,挚友以及一些关系亲厚的前同事们,新号上则是剥离出来专门用于工作沟通的。


蔺晨顺手拿起,顺利的解锁进入主界面。
他有这部手机的指纹权限。

“二爸,你看啥呢?”
蔺晨给小飞流添了一勺炒蛋:“看新闻呢。”
实际上他打开了梅长苏的微信朋友圈。
“哦……”小飞流摇摇脑袋拖长了声音回答。
“好好吃饭别玩儿,”蔺晨又递了张纸巾给他,“吃完我送你上学。”
“那爸爸还吃饭吗?”
“吃啊,”蔺晨看了“问题”儿童一眼,“忙完了出来接着吃饭。”

在这段说话的工夫里,蔺晨已经用梅长苏的微信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内容。
一张从系统相册里翻出来的他自己的单人照,专门配上了一句早几年前少女感十足的流行歌歌词:九十九次我爱他,少了头发会分叉。
随后他心满意足的把手机放回原处,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安静的继续自己的早餐节奏。
只是心里格外得甜,在这个柔软的地方也布满了星星点点的紧张——既怕被发现,又期待被发现。

这通电话持续了五六分钟梅长苏才从书房出来。
他随意地放下手机,拿起才咬了两口的面包片儿继续吃,只不过在对上蔺晨仿佛长在脸上的笑容时好奇了一下。

“怎么了吗?”
“没事儿。” 



蔺晨一直忙到中午才将工作的事儿告一段落,他在办公座椅上抻了抻懒腰,猛然回忆起自己早晨干过的“好事”差点儿没从座椅上摔下来。

蔺总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娇弱的小心脏,颤抖着打开了自己的朋友圈,飞快地划拉屏幕,竟然看到自己留下的“爱的告白”还安稳的生长在信息流中——而且还枝繁叶茂了!

他和梅长苏有一些共同好友,因此能看到这条朋友圈下点赞区域足足两三排的好友昵称,而在这些内容之下,是梅长苏的一条评论内容:


-集赞99个当面告白。


蔺晨呼吸一顿,在他切回消息界面时,梅长苏的头像上方突然出现了新消息的红标提醒,他毫无预兆的心跳加快,直到点开聊天界面又发了好半天呆以后,才觉得耳畔突如其来的擂鼓声渐渐平息。

那是一张来自梅长苏朋友圈的截图,点赞的昵称一行接一行,多到视线模糊。跟着一条简短的文字消息写着“120多个了”。以及最后一条时长3秒的语音。

蔺晨觉得自己的心都被萌化了。

但他没有去听那条语音的内容,只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发笑的愉快心情。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他想快点儿见到他,甚至等不到晚上,等不到下班回家后了。




地上积了一滩滴滴答答的:番外

=======

小纸伞 / 遮雨也遮月光  《雨下一整晚》

今天上午持续摸鱼划水……觉得浑身难受,不是不舒服的难受,就是zuo的难受_(:з」∠)_ sad

评论(10)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