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掌柜的账簿(碎碎念)》

不算风骨这个前篇,大当家全文1w2左右的篇幅,还是在预期范围里的,虽然之前说是8K-10K,实际上心里想的还是1w+上下。

比较遗憾的是从头到尾扒拉了一遍,发现遗漏了太多设计中的情节,比如为什么名字叫“大当家”其实是有一段儿苏八岁让蔺三岁喊他“当家的”blah blah……还有个小情敌(小朋友)跟蔺三岁竞争上岗什么的……以及应该有个跟前篇同音的番外叫“丰谷”但是因为内文没埋伏线所以没法儿写了。

反正就是嘴炮嘛,吵来吵去的逗贫。

几年前看到过一张图,画面上是一部小说和一张小说同款封面的光盘,书是完整的,但光盘中间是空的(有个圆洞洞,圆的表面也是小说封面)。配文大意是说,改编总会缺失一部分。

唉这真是,印象深刻。我觉得可能所有从“想”到“做”的过程中都会有所缺失,无非是丢了好的,还是忘了不成熟的。最好的安排,一定是跟着当下的心境走。有时候也会回看过去写的东西,常有“这里如果这么写就好了”的感慨。不过话是这么说,这样那样改可能会更好,但当时的想法估计就找不回来了。遵循本心其实挺难的,如果在这个小事上可以完全放飞自我,也是另外一种圆满呀。好的坏的都是自己的。

印象里是没有这样接连一整个礼拜都在敲一个故事的体验,接下来应该会恢复过去AU和原著世界观串着来的习惯。讲故事要说“人话”,总陷在一个模式里就容易不说“人话”了,我是这么浅显的理解的。

感谢一路追文的同学们,未来还很长,我们都争取成为早睡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υ✪

评论(9)
热度(18)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