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大当家》

19.
最后梅宗主还是给蔺阁主工工整整地写了一张借据。
蔺晨拎着纸张的边角轻轻摇晃,等着墨迹风干,顺便无聊的歪着脑袋看上面的文字。这不是他熟悉的梅长苏的字体,同样也不是他不熟悉的林殊的笔迹,真要细究起来么……倒不如说是取了两者之长形成了另一种更放松,柔软与锋芒更平衡的感觉。
都说字如其人,实际上人是跟着心境而变化的。或许明显,又或许温润如水,平静却深含底蕴。
人会不断的创造奇迹,让每一天都是新的难忘。

20.
蔺晨略略看了一遍借据的内容——无非是何人因何事向谁借款多少双方约定何时如数归还的常规构成,除了梅长苏的字之外再没其它亮眼之处。蔺晨随手一折,想都不想就直接揣进怀中。
他差这三千两么?当然不是。他只是觉得像个少年人一般口是心非的梅长苏格外有趣,索性由着他性子继续言行不一,反正对现在的他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活得更放松,更有趣,更享受,更快乐。

梅长苏冲他得意道:“等酒楼盈利了就分批还你,可收好了啊,丢了就没了。”
蔺晨虽然不是很在意,也挺配合地拍了拍胸口,示意他自己真真切切的保管好了:“知道知道,我还巴不得丢了才好呢……”他停顿了一下,飞快地看了梅长苏一眼,继续说:“这要是写了……多好。”
这句话中有几个字他故意吞了一半音,只肯放出另外一半的含糊不清,仿佛能借助这样的形式来替内心的紧张做一做掩护。
这要是写了张婚书给我多好,这是蔺晨那句话清晰完整的意思。

“有啊。”梅长苏突然说。
蔺晨惊愕地坐直身子,难以置信地望着他:“什么?”
梅长苏却笑而不语,任凭蔺晨怎么夸,怎么哄,就是不肯解答那一声“有啊”所代表的含义。

21.
有了一切流程运转的金钱支持,他们两个迅速的梳理了一下待解决的一应疑难问题,最终一致决定从最艰难的入手——选址。
说起这事儿,麻烦就跟腐木桩子上的蘑菇一样,揪起一个,底下还连着一片。
要开酒楼,首先得给这个消费场所选好位置,不仅要照顾客群覆盖,还得考虑诸如交通之类的方方面面要素。与此同时,“自己人”的家务事儿也得纳入考量范围:厨子要招,食宿一体还不能离酒楼太远:店小二要招,吃住跟着酒楼节奏这是必须的:要招杂工,这倒是不用总跟酒楼达成腰带系腰带的高粘合关系,终归来说还是粘合起来更便于管理……
梅宗主想的头都大了。
这些天他也陆续看了几处出售的地块儿,有的甚至已经搭建好了酒楼的雏形,据说是原主遭逢骤变所以无力运营下去,里外里一合计,挂牌出售可能是最保全的方式。
梅长苏不是没有心动,从情感上来说,他还是希望能有更加一见倾心的地方出现。

他抻了抻懒腰在房间里边活动肩背边走动,安静持续了不多久,外出归来的蔺晨推开房门。
“想不想出去逛逛?”他倚着门框问,“有处院子挺不错的,也许能一次解决你的多重困扰。想不想去看看?”
梅长苏立即点头,和蔺晨一起准备去“拜访”这座“贴心周到”的院落风貌。

22.
旧州建筑大多不高,在没有建筑阻挡的前提下,连阳光都特别偏爱这里。
他们出来时恰好是午后,街上行人不是很多,偶有几个也是步履匆匆,其他人脸上大多写满了恬淡与知足。
梅长苏一会儿瞧瞧当地人,一会儿又转回视线不动声色地看蔺晨,看他眉眼,看嘴唇,看整体,看他笑起来时眼睛旁边漾起的浅浅涟漪。
能一道解决自己诸多困扰的东西太多了……只要合理运用搭配得当,再搭上“好运”这趟疾驰马车,这几乎是很容易就能实现的事情。
难就难在认真和细致,难在深情。

“怎么了?”蔺晨见他时不时朝自己看过来,忍不住好奇,“总看我做甚?”
梅长苏先是不回答,迈开大步上前,略微拉开他与蔺晨之间的距离,这才抛出一句话放在风里,让它“咿咿呀呀”的随风声一起抵达蔺晨的耳朵。

“看你好看,总忍不住想多看两眼。”




TBC.


=======

零点散伙儿的,现在酒精上头嗷嗷困了。
一次骗字数的流水blah blah,明天继续~

评论(18)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