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大当家》

接昨天。
借了个地名。

===

05.
第二天赶上了起大早的雨,阵势不小总之行路难,他们两人一合计,干脆留在驿站又续了一天。
反正无事,开窗闲看雨斜风吹枝叶摇也挺有趣的。

大抵因为身处不熟悉的环境中,于是碰上再小再常规的事情也变得新奇起来。就好比眼前这场雨,无论眼睛看还是耳朵听,都跟北方的雨没什么差别,甚至更加阴冷一些,但现在站在南方的土地上,这雨就是不一样的。
天下这么大,带着不一样的心情出发自然看事物的感受也不同了啊。
耳畔是雨打窗响,还有蔺晨边写药植札记边碎碎念的声音。
所有的一切都可爱极了。

06.
午后雨停,此地的驿站距离最近的城镇不算太远,据店家问询得来的经验之谈,即便是慢悠悠地前行,天黑之前也能抵达。
蔺晨瞧着梅长苏一副兴致冲冲的样子,只摇头笑,末了独自去跟店家结了账。等他跨步踏出门槛儿,刚好店小二也将他们的马牵了过来,蔺晨接过缰绳不作停留,大步离开。
真不是他不想跟人多客气两句,主要是梅长苏那个“大妖怪”跑没影儿了!

蔺晨边走边四下张望,最后在道旁的大石块儿边发现了低头摆弄花草的梅宗主——他神情认真极了,并不在意指尖小心触碰的不过是南方常见的野花野草。
蔺晨叹了口气,抬起左胳膊架在马鞍上作为支撑,将身体的一部分重量迁移过去,整个人放松地靠着,在原地等他玩儿够了自己找回来。

怎么感觉……像是带了个大号的飞流出门呢?
蔺阁主忍不住这么想。

07.
他们果然在天黑之前抵达旧州。
闲逛到城中心,顺便找了一家观感不错的酒楼落脚。两个人先是随意点了些吃食填饱肚子,接着又让掌柜往房间里送去浴桶备好热水,分别洗去连日以来的一身疲累后,稍作歇息,披上夜色星光继续四处闲逛。

旧州的夜市非常热闹。
琳琅满目的当地小吃,仿佛从街头一路吃到街尾都不会重样。招呼孩童捞鱼玩耍的摊主,向路人推荐瓜果的商贩,一打折扇侃侃而谈的说书先生,肩抵肩聚满在茶水摊前围观的人们……喧闹嬉笑声有力的证明着这座城镇的活力与热情,梅长苏觉得自己看的眼都花了。
他实在是很久很久没有这般快活且毫无负担的闲逛了,不需要什么目的,也没有任何压力,走到哪儿就是哪儿,渴了饿了想吃东西,想参与体验加入游戏,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反正最让他安心的倚靠就在身旁触手可及,行走在这样的人世间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行至夜市中部路段,热闹又换了一种呈现方式——这里夜间竟然还有舞狮之类的杂耍表演。
梅长苏才往前迈了一步,紧跟着就被几个追逐笑闹的少年撞了一下肩。许是对方也没注意力道,梅长苏身形有点儿晃,这在熙攘的人群中是有一点危险的,可还没等他有所应对,手上就是一紧——蔺晨眼疾手快拉住他了。

“人多,留意。”
梅长苏眼睛笑弯弯,就着掌心相贴的姿势带动蔺晨的手一起轻轻摇晃:“离了你我可怎么办啊。”

08.
回房间后梅长苏去收拾床铺,蔺晨坐在桌旁给自己倒了杯茶,他梳理了一下内心的疑问,想了想终于开口:“你是不是想留在这儿?”
梅长苏抱着枕头转身反问:“这话怎么说?”
蔺晨屈起指节敲了敲桌面,望着他的好奇语气认真的解释道:“你喜欢这里,我感受的到。”
梅长苏笑:“我也喜欢你,你感觉出来没?”
蔺晨冲他飞快地眨眨眼,又故作轻/佻地舔了舔嘴唇,而后眼神暗了几分,他沉声回答:“我只感觉素了好几天,今晚得尝尝鲜。”




TBC.

=======

嗷嗷困,明天继续~

评论(23)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