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大当家》

流水帐的段子短篇,接前文 风骨
江左盟退休干部成为梦想创客鸡飞狗跳的创业历程与生活日常(大雾
吐槽向/短渣

===

01.
梅宗主说出门散个心,结果这一散散到几百里外的南方去了。
可见真正的大能都是在不经意间便做成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事儿——这话拿来夸梅宗主可太合适了。

02.
蔺阁主原本是想趁着这个散心的机会来跟他谈心的,哪成想被“拐”了一路也到南方来了呢。
他偏过头望着不远处正和小摊贩买小米凉糕的梅长苏,蓦地回过神来,攥着两匹马的缰绳快步上前。

“嘿!你买这么多做什么!咱们两个可吃不完——马也不吃这个!”

03.
两个人都没有做好关于出远门的准备,一不小心太潇洒自如以至于反应过来时已经离家好远了,这个时候掉转马头再回去也不是不行,就是感觉……感觉有点跌份儿啊!
索性就一路前行了。
好在他们俩至少还有“出门要带钱”的意识,再加上春日回暖,自然条件也没横生什么枝节出来添乱。两个人的行程轻松闲适,无非是食宿用度不如过去那么精致罢了,反倒平添了几分普通人的乐趣。
这要搁过去,哪里有这个闲情逸致拿来享受,光是用来操心身体病症,操心江湖事务,操心心中大业都不够用呢。

04.
月上中天,在乡间道旁驿站的简易客房里,蔺晨盯着臂弯中梅长苏熟睡的睡颜,暗暗在心中敲敲打打拨楞着小算盘。
这人说要当个什么……富贵闲人,对对对,富贵闲人。可“闲”是看出来了,他到底想怎么个“富贵”法儿呢?
蔺阁主操了半宿的心,近乎是在破晓前才差不多睡去。他怀抱中的人对此番细密柔软的隐忧毫不知情,只是在蔺晨翻身调整睡姿时一下一下拍在他的后背上,像哄孩童一般力道轻柔,同时也充满了耐心。
这都是睡梦中的下意识举动。
一个交付了全身心的信赖,另一个则倾注了绸缎似的一腔温情。


TBC.


=======

太困了今儿短小一下,明天继续。

评论(2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