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芒果》

晚饭时猜拳输了,所以今天的碗都归梅长苏洗,可他不想洗——非常、特别、极其不想洗碗。
晚饭收拾餐桌的进程也被他拖得极慢,仿佛这样动作慢吞吞的就能把洗碗给逃过去似的。蔺晨瞧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实在有趣,有心想逗逗他,便勾一勾手指示意他附耳过来。

“不想洗碗是吧?我跟你说呀……”
“你走开!”

半分钟以后,梅长苏气呼呼地走进厨房,蔺晨不依不饶的跟了进来。

“行行行好好好,你要觉得亏了那咱换一个。”他一副好商好量的真诚表情。
梅长苏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换什么?”
“你这样,叫我一声‘老公’今儿这碗我帮你洗了,是不比刚才说的容易多了?”
梅长苏听完面无表情地抬手一指:“门在那边。”
“嘿!”蔺晨乐了,“你都不心动一下吗梅大宝同学?真的,就一句老公可就把你从洗碗的苦海里解脱出来了哟,就能歇着不干活儿了哟。”
梅长苏不在意地挑挑眉,朝蔺晨摆摆手:“行了老公知道了,另外你也别太嘚瑟,谁说不洗碗的人就能歇着的?去把芒果切了去。”
“!”

春风吹战鼓擂,不学好的梅大宝要倒霉!

熟料蔺晨刚迈了一步上前,紧跟着就被塞了一满怀的苹果芒——头尖肚子大,水果的清甜香味儿让人忍不住深吸一口气。

“我这暴脾气。”蔺晨笑骂了一句。
“哼。”梅长苏心情颇好地洗起碗来。

今儿他们家吃的是炸酱面,别看切菜码占了好几个盘子碗什么的,真洗起来可方便了,基本上都是冲一冲干净了就齐活儿。相比之下蔺晨才是给自己“领”了个大工程。
梅长苏把最后一只盘子收到碗架上放好,摘了小毛巾擦手,这才腾出空来去当蔺晨的“监工”。
不看不要紧,这一留意发现蔺晨动作还真快!没一会儿工夫已经切好两个成年人手掌大的芒果了,正堆砌在透明果盘里,暖色调的果肉看着格外舒心,尤其是闭上眼深吸四下里飘着果香味儿的空气,那才叫享受。

“真香。”
蔺晨捏了块儿大的送到梅长苏嘴边,哄孩子似的语气轻柔:“给你块儿大的。”
梅长苏略略低头,叼走了芒果块儿快速嚼了几下,让汁水饱满果肉甜香的感觉瞬间填满口腔里的每一个角落。

“甜不甜?”
“甜甜甜。”
“还想吃不?”
“想。”
“那叫声儿好听的。”
“你想得美。”

蔺晨收拾芒果很有一套,先切瓣儿再划十字格,抻着两端顶一下果肉中部位置,大块儿成型的果肉就跟果皮稍稍分离开了,这时候只要拿勺子一刮就好,省去了剥皮上嘴啃的麻烦,同时也避免了最后落得一脸汁水淋漓的下场。
果核周边的果肉也好处理,去皮之后轻轻削掉食用的部分就可以了,毕竟大部分果肉在方才的步骤中已经留存下来了。
梅长苏盯着他手上利落的动作发呆,突然,他神情间满是怀念地笑了笑。

蔺晨好奇:“怎么了这是?”
“没什么,就是想起来我小时候抱着芒果啃一脸黏糊糊的事儿了,我记得我妈那会儿还损我呢,说千万不能让别人看见我吃芒果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要是让谁看见了,就得揪着这人过一辈子,要不太蠢了肯定没人要。”

蔺晨也跟着乐,甚至比当事人乐得还厉害,反倒把梅长苏看的有点儿胆战心惊——他手里可拿着刀呢!万一笑傻了戳着划着哪儿可怎么办。
好在蔺晨本质上还是一个靠谱的青壮年,他“失心疯”了一小阵就恢复正常了。只不过停住笑以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拿着案板上仅剩的那个完整的芒果给梅长苏。

“这是干嘛?”梅长苏问。
“给你吃呀,我欣赏一下咱妈说的蠢是什么样儿的——不过你放心啊大宝同学,再蠢我也会跟你过一辈子的,不论你什么样儿我都全盘接收。”




评论(19)
热度(62)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