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聊天记录》

蔺晨的手机里没什么内容是不能给梅长苏看的。
这句话的意思也表示,他手机里压根儿就没啥可看的。
像什么深夜假装发错人的火辣勾搭消息啊,认真深情的大段表白啊,甚至还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邀约什么的也不是没有,但那都是很早很早之前的事儿了。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与其说是处世态度变得冷淡坚决,倒不如说是沉淀下来的经验让蔺晨具备了稳妥的预判能力,于是这些牛鬼蛇神也就没了作妖的空间。
当然了,除了他高度自觉有意识避免之外,那些字面意义的“表面功夫”也给他带来不少助力。
早年间,公司里间隔一年半载“上新”的职场新人里就总有那么一两个对蔺总监的颜值或身价有所图谋的,也许是出于抓紧“绩优股”的长远考虑,反正任凭蔺晨和颜悦色还是疾声厉色的拒绝都不肯放弃。
蔺晨为此还愁过一阵子,抱着“坦诚交流共谋出路”的心情跟梅长苏交心剖白,哪成想自家那位竟然完全没有“后院失火”的危机感,听完之后反而笑个不停——连眼泪都笑出来了可还行啊!蔺晨当即恼羞成怒,仗着身高和体型优势把那没心没肺的熊汉子往床上一推,嗯嗯哼哼好一顿收拾,最后梅长苏还是哭哭唧唧的——这次可不是笑哭的。
末了,蔺晨搂着他继续讨论这个棘手问题,只不过神情间早没了焦虑,看起来像只吃饱喝足在阳光底下亮爪舔毛的大猫,那叫一个舒坦。
梅长苏当然来气啊!可惜他嗓子不太舒服,哭过之后发声也算不上多顺利,再者看着蔺晨那得意且欠抽的样子,即使心里有更稳妥靠谱的建议,也懒得说出来,便随口敷衍着说:“你把手机电脑那些壁纸都设置成咱们俩的合照,以后没事儿就给人多看看,久而久之那些没开眼——啊不对,我是说那些特别有眼光的人就该明白,自己看上了一个多执着的人。”
蔺晨想了想,缓缓应声说:“是个好办法。”

梅长苏当时只觉得困得不行,过后也没想起来这档子事儿,直到后来有一次要给朋友微信转账零钱不够,用蔺晨手机给自己发红包的时候才发现,蔺晨竟然真的按照他的“建议”执行去了!
真要说起来,蔺晨的工作涉及与人打交道的部分是最多的,照他这样一天八百次和别人面谈沟通或者提案展示的架势,想控制曝光频次,也拦不住口口相传的速度啊。
梅长苏深知蔺晨心意,然而真正看到这种透着笨拙却纯粹意义的举动,心里又跟被扎了好多小洞然后灌满蜂蜜似的,是一种说不清楚的心疼与甜蜜混合的感觉。
后来他若无其事地放下手机,似乎忘记了发红包这回事儿,倒是格外清晰地想着把自己的手机锁屏图给换了——换成了蔺晨的照片。
打那以后的很多年,他的锁屏几经更换,无一例外都是蔺晨在霸占着这个按亮屏幕第一眼便能看到的入口位置。


梅长苏要测试一下自己邮箱的附件接收容量,需要另外一个邮箱账户配合。他在书房找到蔺晨的时候,对方正好拿着手机在低头敲打键盘。

“哟,蔺总谈生意呐?手机借我使使呗。”梅长苏倚着门框说。
“行啊,”蔺晨飞快地敲了几下,然后站起身走到门前,手机在手上一转调了个方向冲着梅长苏,他笑眯眯地说,“一秒五千,不接受现金不支持赊账,但是可以拿吻抵。这位先生你准备用多久?”
梅长苏在蔺晨侧脸上亲了一口,抓着手机就往外跑,边跑边喊,他的声音远远飘进蔺晨的耳朵里——

“用一辈子,先付一个其余的欠着。”


梅长苏跑回了卧室把自己摔到大床上,打了个滚儿之后一手一个手机准备操作。蔺晨的手机在方才的过程中已经过时自动锁屏了。
不过也不必担心,他也有指纹解锁的权限。
解锁后定格在微信聊天的界面上,梅长苏略略扫了一眼——那是蔺晨和他同事正在闲聊某个创意的落地。

-你觉得这个可执行么?
-基本没太大问题,我家小伙子要用我手机,等会儿再说。
-好啊,你儿子要用啊?
-我爱人。



评论(2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