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菠萝》

晚饭没在家里吃,是在路边小店里凑合着的。苍蝇小馆儿指望不上卫生能有多讲究,但好吃是真的。
梅长苏连喝了两碗小米粥外加仨驴火之后再向小竹篮伸手,半道儿就让蔺晨给拦下了。

“大哥您已经吃顶了你觉不出来么?”
梅长苏定定地看着他,接着视线一转朝店里被油烟熏的泛黄的天花板盯了好半天,才点点头慢悠悠地说:“是有点儿饱了。”

蔺晨边吃边笑,很快把桌上唯一一个驴火拆吃入腹——一副十分担心梅长苏会跟他抢食儿的样子。
反倒是梅长苏不放心他,贴心地倒了一杯店里的白开水晾在他手边,以便一会儿噎着了能“江湖救个急”。
这驴火店好吃是出了名的,今儿来接加班的梅长苏时间晚了,要不搁正常的饭点儿且得排队等位呢。
蔺晨吃得急,再加上火候得当,饼皮烤得相当酥脆。一咬一口渣,一积一桌面,坐他对面的梅长苏托着下巴看得出神。

“想什么呢?”蔺晨说着话顺便回头看了一眼厨房里的老板,转过脸来轻声问,“你是不是没吃饱?”
“饱了饱了,”梅长苏哭笑不得地摆摆手,心说刚才不是你拦着我的么。他一脸诚恳地看着蔺晨,声音恳切,“真的饱了,咱现在回家吗?”

蔺晨还有点儿犹豫,看样子还在内心挣扎着要不要给梅长苏“加餐”的问题。不过挣扎没多久就停下了,找老板扫微信结了账,干脆站在门外的夜色里等着他出来。
也许是加班开会耗的脑缺氧,在昏昏沉沉的倦意起伏间,梅长苏心里生起了突兀的感慨。
从前他们也常一起吃路边摊,有时候是驴火,有时候是包子馄炖。那会儿进这种小店都是为了破个整钱换些零钱方便取用,结果这一转眼,别说是零钱了,日常生活中纸币硬币的使用频率被移动支付大面积取代,都很少用了。另外换个角度想,如果不是今天加班,蔺晨又没开车来接他,两个人似乎也不太可能会一拍脑袋决定走进这家小店填饱肚子。
和支付方式迅猛更迭不一样,他们在一起的漫长时光里,实在有太多不可能会被替代的回忆。


“想什么呢?”蔺晨第二次问这句话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在街上走了十来分钟,距离驴火店都过去好远好远。
“嗯?”梅长苏笑了一下,“没什么,吃饱了胃里一暖和就犯困。”

蔺晨松开了他们相握的手,转为搭在他肩膀上,还稍微用力捏了一把。

他爽快地说:“你闭着眼睛睡吧,我带你走。”

这话本来没什么特别的,然而说话的人是晚风里的少年——曾经他们还都是少年的时候,他就是他的少年啊。
梅长苏心里有一点微妙的情绪,好像刚才热粥入口滑下,一路温暖蔓延的那种感觉。
他抽了抽鼻子,突然站定不动了。

“好甜啊……”
蔺晨跟着闻了闻:“前面有切果盒的吧?”
“闻着是菠萝?”
“嗯,想吃吗?”
“想。”
“走着,买去。”







=======

二爸,照这架势今年底您家大宝就能出栏了哟。

评论(33)
热度(5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