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孩子气》

梅长苏的四十岁过得并不平静,因为他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多了个“儿子”——当然了,这种感觉有且只有可能是大龄熊汉子蔺晨造成的。
时间一转,四十一岁的蔺晨已经是VP级别的核心人物了。公司里,他干练利落社会精英的人设不倒;在家里,蔺二爸靠谱温柔的形象和蔼可亲。偏偏啊,在他面前就整个重演了一遍叛逆期的“丰功伟绩”直把梅长苏弄得好气又好笑,十分想动手殴打他。他甚至怀疑,蔺晨这隔三岔五作妖的目的就是为了跟他打架来的。
至于为什么蔺二爸的中二病隔三岔五才犯一回,这还得感谢的梅长苏工作。一个是他本身就隔三岔五赶上大活忙得昏天黑地,再一个是平均下来一个月里两三天的短差至少得有一趟。因此蔺晨作妖的频率就得配合着他的工作节奏来,于是梅长苏得以幸免,至少不会天天操心俩“儿子”的成长。由此可见,蔺二爸的妖作的还是挺懂事儿的嘛!
玩笑归玩笑,玩闹归玩闹,梅长苏嘴上说着“无奈头疼求放过”实际上心里并不反感这些事儿。蔺晨当然也明白,要不自己一个人折腾多没意思,就是仗着有人宠才格外理直气壮啊!

这不,夏初梅长苏又出差去了。
按照国际惯例,这应该是蔺晨“闹”得最厉害的时候。结果这一次,他竟然让梅长苏平静的过了整整两天!
有情况!绝逼是憋大招儿呢!

梅长苏腹诽着,终于在第三天的深夜收到了十几条表情包问候——一看就是临场现下载的,个个踩中当下热点,实在不符合蔺晨这个平时只会发中老年表情包的人的一贯画风。
梅长苏手指滑动屏幕随意翻了翻,清一水儿都是卖萌内容的。像什么“要我的小心心吗”,或者小人指左脸“亲这边”和指右脸“再亲这边”,以及眼神非常霸气的二哈配上“老子爱你听到没”这种囧囧有神的搭配……而最好笑的是最后那个标着“天冷了多穿点,老子爱你”的学友表情包——入夏了还天冷是什么鬼啊!
他正把这句话敲好还没发出去,屏幕上赫然多出了几个微信红包,每个顶着一个字,连起来刚好是一句“拿去买衣服随便花”……单个金额还不小,从88.88一路发到188.88,都是吉利数。
梅长苏边拆包边乐,虽然说不上点钱到手软的程度,心里还是被蔺晨这种蠢蠢的举动给萌到了。他顺手删掉了对话框里没发出去的话,准备改成“大力表扬以资鼓励”之类的,然而蔺晨又一次用行动阻止了他的动作。
这回不发红包,直接改转账了……

第一笔520块,写着“今晚就你了”。
梅长苏迟疑了一下,收款。
第二笔1314块,写着“活不好给我钱”。
梅长苏咬了咬牙,收款。
第三笔直接来了个1999,写着“反正下回还点你”。
梅长苏足足盯了半分多钟屏幕,这才拍着脑门儿点收款。
然后……
蔺晨的电话追过来了。

“人呢!”
梅长苏有点儿懵,不确定地问:“什么意思?”
蔺晨“啧啧”了两声儿,说:“上门服务啊。”
梅长苏笑骂:“你走开。”

电话那头蔺晨也“嘿嘿嘿”的乐,俩人又莫名其妙一起笑了好半天,最后“哎哟哎哟”喊着停了下来。

“都给我笑出腹肌了,”蔺晨说,“你啥时候回来啊?怎么觉得这次忙了好久好久?”
“怎么就好久了……”梅长苏调出电脑上的日历瞥了一眼,“72个小时还没到呢好吗。”
“你这个冷淡的男人!居然把离开我的时间算得那么清楚!”蔺晨佯作语气恶狠地说。
“你是不是逼我现在买机票回去跟你打架?”
“买啊,现在买,我给报销。”
“走开走开。”

空气突然安静了一小会儿,梅长苏脸上还保持着笑容的弧度,直到他听见蔺晨轻轻的叹气声。

“现在还在忙吧?”
“嗯。”
“赶紧忙吧,早点儿睡觉,饿了就叫个送餐服务,吃碗面或者喝了粥再睡。半夜就别再喝浓茶咖啡了啊,我这回忘检查你行李箱了,没偷偷带咖啡走吧?”

梅长苏安静地听着蔺晨唠叨。

“嘿,问你呢。”
“啊?”他飞快地扭头朝地下看了看,遗憾的反应过来自己并不在家里,于是老实的回话,“没带,保证没带。”
“行吧,勉强信你了。”
梅长苏笑着问:“我信誉值有那么低么?”
蔺晨迅速接话说:“反正不高。”
“早晚得打一架。”

最后梅长苏说了那么一句,空气又安静了下来。
这一晚上猛地听了太多蔺晨的声音,他毫无预兆地泛起困意,甚至想推掉所有进行中的工作,只是单纯地躺在被窝里和蔺晨聊聊天。
如果能像打开任意门一样直接到家就更好了。

“早点儿睡。”蔺晨说。
“嗯,你快睡吧。”
“行,我挂了啊。”
“晚安。”
“赶紧回来吧……”
“我也想你。”

听起来蔺晨好像还有什么话想说,却被梅长苏给打断了。




评论(2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