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来往》

-2-

一年之中,雨夜总是能占得部分席位的。
梅长苏对雨夜喜欢极了。没什么是比现在更心静的时刻,雨滴坠落无论在击打什么,听着都像寺庙中的木鱼声似的,有远有近,有高有低,雨声纷纷,那是悠扬的和鸣伴奏。
可世事一向无绝对,有人欢喜,自然也就有人烦躁。正在床榻上翻来覆去的蔺阁主显然就是不高兴的那一个。

“我说啊,你这是要看到什么时候才算完啊?”他侧卧单手撑着头,朝炭盆旁看书的梅长苏抱怨了一句。
“吵你了吗?”梅宗主闻声抬头问,说着顺手把烛台挪远了些,甚至用手拢在烛火前方,试图拦住外泄的光亮,“这样会不会好一些?”

蔺晨扁扁嘴,默不作声躺了回去,只留了个背影给床下桌前那位身量丈二摸不着头脑的“和尚”自己体会。
梅长苏却没什么过多的反应,他笑眯眯盯着蔺晨宽阔的后背看了片刻,这才平静地收回视线,卷着手中的游记细细研读起来。
烛火依旧被他小心看护着。

雨声不停。
嘀嗒,嘀嗒,噗,卟卟卟。

两个人静默无言了好一会儿,蔺晨开口了。

“手放下来吧,”他还是没转过身来,声音也听不出喜怒,“老这么举着不累么。”
“怕光晃到你呀……”梅长苏笑说。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蔺晨脸上飞快地闪过一抹停顿的神色。
随后他便听到蔺晨说:“不妨事的,你别太辛苦就好。”

他这边话音一落,好像那股幽幽环绕的气闷感也消失无形了。不再默默置气的蔺阁主拉起薄被盖在身上,留出身旁的床位正准备睡去。
哪成想就在这时房间里一下子变昏暗了。雨天本就不见月亮和星光,即使方才他没转身,也知道那是烛火熄灭的原因造成的。

“你怎么……”蔺晨不免惊奇。
“雨声催人倦啊,”梅长苏笑了笑,“突然困了。”


我这不是听懂你藏在雨滴中的小心思了吗。





=======

脑子里一直挥之不去黄少的夜雨声烦……
哎哟(。’▽’。)♡

评论(1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