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充电两分钟》

才放下饭碗,蔺晨就被一通工作电话给叫走了,一头扎进书房,埋首于office系列的各样式文件中。
他晚饭吃得急又快,这一坐指不定要多久才想的起来“活动一下”这回事儿,于是没吃完饭的梅长苏也放下碗,跟着他的步子一路往书房去,可算是逮住了他撂第一通电话的空档时间插了句话。

“别老坐着啊活动活动。”
“嗯嗯嗯……”

蔺晨点点头应声,接着便戴上耳机进入了电话会议里。
梅长苏快速从外面端了杯温水放在他书桌上,然后轻手轻脚的离开,顺便带上了书房的门。

“二爸不吃饭啦?”

小飞流正在苦于对付他碗里的西兰花,眼瞅着俩爹先后离桌而去再一个回来一个不回来,忍不住好奇地问了一下缘由——当然,这行为背后的动机自然是转移他亲亲老爸的注意力,以便自己能趁机从“蔬菜苦海”里解脱出来。
可惜这一招应对错了对象,碰上蔺二爸这位“糊涂老子”也就算了,飞流这个“糊涂小子”还有蒙混过关的希望。但换成梅老爸么……基本没戏。
梅长苏轻而易举地看穿了飞流同学的小心思,不过没有直白地戳破。

“嗯,二爸临时有工作要忙,”他夹了只鸡翅放进飞流的餐盘里,状似不经意地问,“怎么没吃菜呢?我做的不好吃吗?”
“好……吃……”飞流艰难的,装作不违心的回答。
“唉……”梅长苏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接着说,“都怪老爸不好,虽然做饭用了很长时间,但是做出来也不是很好吃,比起什么薯片蛋糕牛肉干的味道都差着远,老爸心里也很难过啊……”
飞流:“……”

——怎么办感觉好像做错大事儿了!

他赶紧低头扒饭,顺便把晾置在旁好半天的西兰花们大口大口吃进肚子里。
梅长苏慈祥并赞许地点了点头。

“成了,吃饱了去玩儿去吧。”

于是飞流同学便放下碗,乖巧的归置了一下自己不小心洒落在饭桌上的几颗饭粒,又帮老爸收拾了碗筷之后,才真的踏实下来回了房间玩耍。
毕竟饭已经吃完了呀,至少不用担心老爸再对自己进行“爱的投喂”了……


梅长苏在厨房里哼着歌洗碗,隐隐约约能听到儿子在房间里放音乐的声音。不过也不用担心,蔺晨所在的书房隔音效果好,这点儿小动静不至于打扰到他工作。就是不知道今天一忙要忙到什么时候了……

他不经意的朝窗外望了一眼。
在光污染严重的繁华都市里几乎是看不到什么绝美的星空的,好在也有那么几颗亮得明显。梅长苏透过窗户遥望着肉眼并不可见的星河,内心的充盈和满足感宛如涓涓源水。
这是他们一家三口的平凡生活中,一个平凡至极的夜晚。像过去的每一个昨天,又映衬着下一个明天的模样。


不可避免的,蔺晨忙到了很晚也不见从书房里出来的意思。
梅长苏已经洗完了澡,换上了睡衣铺好床,等了又等不见人回来,只好自己动身去“请”。
他站在书房前敲了敲门,谨慎地推开后发现蔺晨并不是在电话沟通的状态——恰恰相反的是,此时他看起来轻松极了,估计是忙碌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
只不过他现在的姿势啊……实在好玩儿。

“睡不睡觉啊蔺总?”梅长苏背倚着门框轻声问,“另外您现在这是什么情况?举着胳膊不累啊?”

蔺晨迷茫地看着他,突然间放下胳膊坐正了身体。

“忘了忘了,”他才蹦出来两个词儿就笑了起来,“想着伸个懒腰活动活动,结果胳膊伸出去觉得累,耷拉下来也没留意,想事儿结果就忘了。”
梅长苏无奈地笑:“太优秀了你……”

不久前他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蔺晨双手指尖朝下放在头顶,双臂成环状从耳朵两边高举起来的样子。倒有点儿像电视剧里“身体力行”示爱的动作。

“睡不睡觉啊你。”梅长苏朝里走了几步。
“睡睡睡,这就收拾。”

蔺晨配合的回答,说话间又变回了方才的动作。
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高兴的直喊梅长苏看他。

“看我看我!”
梅长苏不解,瞧着他一脸兴奋的样子而感到迷茫极了。
“这是……”

——怎么了吗?

“看我的动作,”蔺晨语气得意的带着他做引导,“看我现在,是不是刚好就是‘伸个懒腰都是爱你的形状’?”




评论(12)
热度(7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