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误会》

感谢@Huvafen-童话终成史诗  亲的脑洞
欢脱的度过三/八节来一发~

===

“软胸是啥你知道吗?”

梅长苏足足盯了半分多钟,都没看懂屏幕上蔺晨发来的这一行字是什么意思。同事已经开始调试投影了,他赶紧快速敲了回话,然后扣过手机屏幕专心的过了一遍眼前的文件。

“就是你的胸,我开会了,乖。”


大概是这一趟出差忙到脚不沾地的程度,梅长苏少见的也把日子过成了不知今夕何夕的迷糊状态。等他猛地反应过来为什么大街小巷里多了不少康乃馨的花朵之后,这个属于广大女性朋友们的节日已经过去20个小时了。他再一拍脑门儿,终于想起来自己都忘了过问“传说中节日亲子互动”这档子事儿来。

幼儿园一向乐于举办丰富形式的寓教于乐活动,旨在促进亲子关系,让家长与孩子一同成长什么的。蔺晨总跟他抢这样的机会,一来是可以正大光明的请假翘班,二来么,蔺二爸自己就是棵祖国“化石级的花朵”,亲子活动体验里他得到的乐趣比飞流小朋友还多。可无奈啊,他这种忙的时候不知道“忙”这个字儿怎么写的人,注定在工作日里不会有太多休闲可支配的时间,当然比不上梅长苏这个曾经的自由职业者灵活方便,也就因此形成了回回嗷嗷喊着“要去!要去!”,最后可怜兮兮的挨家翻大宝小宝玩儿这个做那个的照片嘤嘤嘤,也是怪心疼的。
结果这一回估计是命运大神都看不下去了,给了蔺二爸一个轻而易举“上位”的机会——梅长苏的出差安排刚好跟妇女节撞了,里外里那会儿他都在外地忙,总之是参加不了的。蔺晨捡了一回便宜,心情特好的跟梅长苏这儿显摆了两三天呢。

“你怎么这么得意啊。”梅长苏哭笑不得,“妇女节活动你高兴什么。”
蔺晨颇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没看老师通知说‘爸爸和小朋友一起互动’吗?这意思多明显啊!所以妈妈你就安心的去工作吧,爸爸会一直支持你,做家里坚实的顶梁柱!”
梅长苏:“……”

强行给自己加戏是为哪般啊!

他上前一步同情地拍了拍蔺晨的肩膀,不怀好意地笑说:“那妈妈要加油喔。”

你以为体验就是去玩儿的吗!
回来还得写家长感悟呢!五百字起哟!让你回忆起小时候春游回来写游记那种被支配地恐惧呵呵呵呵。

然后,梅长苏就哼着小曲儿去收拾行李了。也没再掺合蔺晨自己个儿冒幻想泡泡的事儿。
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嘛,不幻灭几次怎么能说自己是“经历过风雨”的人呢。
他这样愉快地想着,隔天便拖着行李箱,拎着电脑包飞向了另外一个城市。即使他远在千里之外,也被迫再一次通过视频感受了一回蔺二爸溢于言表的满心期待。

不过啊这几天真是忙得厉害,想想自己都忘了问情况了。
梅长苏边刷卡开门边在心里念叨着。

他这一趟出行不算是长差,就是事情比较重要,大家伙儿又都卯着劲儿准备好好做一回大的,悬着一口气儿也就顾不上其他了。蔺晨估计从他好半天回不上一条消息的状态里也看出来了,所以这些天都没太频繁的找他,顶多卡着一天三顿饭的点儿发条语音提醒个吃饭,又或者半夜里发句消息告诉他别抽太多烟。算一算俩人得有三……不对,至少四天都没好好说上话了。
梅长苏把身上的包一放,先去卫生间洗了把脸,然后给蔺晨发了视频通话的邀请。
正常来说眼下应该是他们家晚饭过后的时间段,蔺晨如果不加班的话,现在是在干什么呢……
梅长苏发了一小会儿呆,视频连上线了,蔺晨的笑声先一步传了出来。

“哟,好久不见。”
“贫蛋,”梅长苏冲着屏幕里的人问,“你干嘛呢?”
“洗衣服啊,小混蛋多能嚯嚯……早晨换的新衣服到家就跟去滚泥地了似的,爹的心都碎了。”

蔺晨说话的时候眉毛微蹙,但眼睛里的笑意一点儿不掺假,他话里话外也没半分抱怨的意思。梅长苏稍微一琢磨就明白了——哦,这是想让我哄他。
然后他就笑了。

“你辛苦了妈妈,等爸爸回家买包包补偿你。”
蔺晨被他一噎,先是瞪圆了眼睛,又压低了声音:“梅大宝你这么挑衅回来会下不了床的我跟你说。”
接着,他又煞有其事的补充道:“真的不是骗你的哟。”
“这个‘哟’已经出卖了你好么!”梅长苏哑然失笑,“我仿佛感受到你透过屏幕的火气了,欲/望之火。”
“所以你还不快回来?”蔺晨故意舔了一下嘴唇,“我和我的一切都想你了。”
“二爸你太色/情了。”
“我色你是合法的好么。”
梅长苏笑了笑,论嘴炮他是占不到蔺晨便宜的。
“你们是不是快忙完了?”
“嗯……明早的飞机。”
蔺晨惊喜道:“真的啊!”
“真的啊,晚上同事组局庆功去了,我说太困就先回来了……唉……”

说话间梅长苏还真的打了个哈欠,他用手背蹭掉眼角泛出的眼泪,静静地看着蔺晨。

“回家好好睡两天,正好是周末也别出门了,儿子送我妈那儿待两天,你好好休息。”
“嗯。”
“你要不洗个澡赶紧睡?”
“不要,想看你。”

蔺晨“啧啧”了两声,紧接着梅长苏就收到了手机上的提示音。他把视频界面最小化,发现新消息的来源竟然是蔺晨发的红包。

“干嘛?”梅长苏好奇,“是说夸完你给我结工钱么?”
蔺晨摇摇头,一本正经道:“咱俩不一开始就说好了吗你怎么忘了,哪儿有工钱,肉/偿,终身制。”

梅长苏开始笑了个不停,差点儿把眼泪给笑出来。
他顺手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突然想起那个神奇的“软胸”问题,便趁着机会问了一句。

“软胸到底是啥啊?”
“哦,那个啊……”蔺晨扁扁嘴,“你看图吧。”

一张截屏,上面是他和幼儿园班主任的对话:
“老师您好,我想问下软胸课是什么课?”
“飞流爸爸,咱们今年的亲子活动是软陶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梅长苏简直要不行了,笑的肚子都疼,“二爸你太可以了!”
屏幕那边的蔺晨直拍脑门儿:“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眼瘸看岔了……一世英名啊,今年家长会不跟你抢了,你去哈。”
“我觉得我能笑一年……”
“唉——”

梅长苏渐渐不说话了,他靠在叠放的枕头上半睁着眼睛,看屏幕中的蔺晨朝他飞吻,然后随手在空气中“抓”了一个,贴在自己侧脸上。

“你们做了什么东西?软陶是……是要捏来着吧?”
“飞流给你捏了个戒指,跟手镯差不多大吧,还没烤干。”蔺晨点点头,“别的干了。”
梅长苏敏锐捕捉到他话里的意思,于是顺着往下问:“‘别的’是什么?”
“你等会儿哈。”

屏幕突然变成了家里的天花板,梅长苏听到由远及近的声响,再然后屏幕又被竖放成了正常视角,他看到蔺晨神秘兮兮地举着个小盒子晃啊晃。
——在整个过程中,他毫无预兆的心跳加快,紧张,期待,甚至溢满了思念的情绪。
小盒子被打开了,里面装着一个心形的小挂件,看样子连连接用的龙虾扣什么的都安装好了。

“要我的小心心么?”蔺晨问。
“你整个人我都要了。”






=======

昨儿写半道儿睡着了……早晨起来恍惚了半天(⊙v⊙)
是做梦呢还是梦呢~

评论(29)
热度(9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