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雨水》

黎纲将砂锅小米粥送进了梅宗主的卧房。
不成想在进门前被突然蹿出来的小飞流吓了一跳,也得亏他手稳,托盘只是稍微倾斜了一点,上面的小砂锅稳坐如老太师,并没受到什么影响。

“飞流这是怎么了?”
进了门放下东西,黎纲朝在看书的梅宗主悄悄问了一句。
“外面不是正下雨呢么,没办法出去玩儿了,心情不好。”梅长苏笑着说。
“哦……我当是蔺晨公子又惹他生气了……”
黎纲嘟囔着,一抬眼便看见自家宗主脸上挂了个无可奈何的笑容,然而再一琢磨吧,仿佛也不全是无奈在做主导,倒不如说是……
黎纲缓缓摇摇头,甩掉了脑子里莫名的想法,恭敬地起身告退了:“宗主,您没什么吩咐的话我先下去了。”
“好。”

他才转身合上门,方才捣乱吓人的小飞流已经跑到庭院中央愤怒地踩水坑去了。
——虽说这小伙子向来身体好,也不能淋着雨玩闹啊!
黎纲习惯性的地操起心来,结果还没张口唤小飞流过来,就先一步听见身后房间里自家宗主的声音了。

“什么时候了还睡!早饭都送到床边了你还想怎样。”
黎纲不由自主支起耳朵。他不算是武艺高强,但身上也有功夫在,习武之人五感敏锐,再加上距离不远,房间里的响动听得一清二楚。
“当然是等着送到嘴边啊。”

这声音……想必就是床幔后“藏”着的那一位了吧。至于是谁么……
黎纲在心里哼哼——这么理直气壮,一句话音七拐八绕都是得意的人,除了蔺晨公子还有谁呐!
他还想暗自唠叨某人两句,也不知道为啥,瞬间福至心灵的回忆起自家宗主那个“古怪”的笑容……
想起来了!想明白了!
哪里是无奈!
分明跟听到小飞流请求再一吃一块儿甜瓜时的反应一样啊!
思及至此,黎纲也没心思提醒院儿里那位踩水少年了,自己心事重重地踱步离开,忘我地投身繁杂事务,决心不再插手红尘了。

而卧房里床铺间,“千呼万唤”的蔺阁主也终于肯起床了。
洗漱用具都早早备好放置在桌上。起先梅长苏着人端来的开水,眼下也静置成了刚好的温度,洗手洗脸用着都方便。细致妥帖,就跟他一早就算准了某些人会赖床似的。

蔺晨把脸埋在温热的湿帕里,闷着声儿问:“是不是飞流在外面踩水坑?”
梅长苏点点头:“嗯。”
“雨天有什么可讨厌的。”
梅长苏斜了他一眼:“也不知道当年是谁一到雨天就跟现了原形似的。”
“嗳,过去的事儿,老提它做什么。”
蔺晨支起窗户朝外悄悄看了片刻,心满意足地收起支架走过来准备享用他的早饭。

粥也是早早就坐在火上滚开慢熬的。


蔺晨昨天深夜抵达廊州,大概是这段时间以来忙碌匆匆,他在两个人独处的私下里也少见的话不多,一脸强撑之下的疲惫暴露无遗。进门不多久,只占了个床沿儿便是一副要睡个昏天黑地的架势,梅长苏赶紧上前一步把他“收拾”到床上,好让他睡得舒服些。
这一晚他都没来得及和蔺晨好好说两句话,纵然有一腔乱撞蹦跳的相思苦想大显一番身手,也没辙面对的是根“木头”,况且还是睡着了的“木头”。

夜里起风,阵势还不小。
春日便是如此这般了,白日里暖阳高悬,风也轻柔。等到了暮霭沉沉,那风就轻狂了起来。
又不知过了多久,梅长苏在雨声淅沥中迷迷糊糊地醒来,紧接着就被一缕裹着湿意的风惹得打了个哆嗦。
他想起身下床去关窗户,稍稍一动,这才发现自己眼下的状态不适合什么大动作——他的右手正被蔺晨握着贴在自己胸口的位置。
鬼使神差的,梅长苏竟然慢慢凑过去,照着他的鼻尖亲了一口。

唉……
怪招人疼的。


“粥挺糯的。”蔺晨用小勺搅动着小瓷碗说。
“那你多吃点。”
“下回别起那么早专门弄这个了,随便下碗面吃也是一样的。”
梅长苏把视线从游记里挪到了蔺晨脸上。
“这样的粥好吃还是面好吃?”
蔺晨想了想,如实回答道:“粥。”
梅长苏听了直乐:“那不结了么,吃你的,我乐意。”







=======

踩水少年小肥牛怒刷存在感。
啊,加班青年连晚饭碗都没摸着,想喝小米粥(打滚儿.gif

(。 ́︿ ̀。)

节气系列的第12个故事辣!进度50%达成~

评论(14)
热度(52)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