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成都》

所谓套路就是,问的是2选1但这周时间够两个都写喔。(˶‾᷄ ⁻̫ ‾᷅˵)

===

炎热快要睡醒了。
在五月下旬的时候梅长苏和蔺晨终于迎来了他们阔别已久的旅行。不是拖家带口,只是他们两个,甚至连旅途计划都没有。思来想去,跟“说走就走”的唯一差别大概就在于,这是经过很长时间的期待而终于得以实现的结果。
至于去哪儿么……这就有点儿一拍脑门儿临时决定的意思了。反正哪里都好,跟这个人在一起就好。
他们俩各请了一个工作周的年假,再加上首尾相连的两个周末,一共有九天的时间供他们挥霍度过。出境游略有些紧巴,估计吃喝玩乐都得赶场,实在有悖放松慢享的态度,要是换作国内热门目的地的话,可选择的空间就大多了。
可是去哪儿呢……

梅长苏把自己的工作邮箱设置好自动回复和转发抄送后,顺便在弹出的新闻小窗口瞄了一眼,蔺晨又恰好在他身边玩游戏,梅长苏便随意问了一句“要不要出成都看看”——随后行程就这么定下来了。
从约定好要在夏天旅行,到各自申请年假,后期交接休假期间的工作以及浏览了十好几篇国内外的长游记筛选去处,经过了前前后后两个多月的光景下来都没讨论出个所以然的大事儿,竟然在三五分钟内就搞定了!
直到安稳坐在机舱座位上,梅长苏都还在为事情的进展过程感到好笑。蔺晨那边则是自动进入了只负责刷卡拎包,不操心旅途规划的角色设定,心大地拉下眼罩直接睡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他们平安降落在了数千里之外的成都,一个悠然闲适,仿佛一天有27个小时的南方城市。
当晚落脚在了一家挨着老小区的青年旅舍,还是下飞机后梅长苏在点评网站上查到的,说是想重温一下以前穷学生时代的生活。蔺晨是不会有反对意见的,另一方面,当他看到梅长苏眼睛里骤然亮起的小小星光后也莫名的跟着期待起来了。

五月下旬是个很微妙的时间段。
它距离苍茫人海的热闹暑期档还有好些日子,又刚好是月初小黄金周过后的休养阶段,暂且不论景点中的游客,就连街道路面上的游客也没有特别多。倒是这家规模不太大的青年旅舍占有率高,标间,大床房,甚至家庭套房都没有了,四人小间还有富裕,就是要跟另外两个大男孩儿分享。
梅长苏当即爽快地掏身份证交押金办入住了,然后兴奋地拉着箱子就走。蔺晨慢悠悠的跟在他身后,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尽管心里是有一点小抱怨的——睡不了一张床就算了,屋里还有俩陌生的大灯泡呢!
可看他那么高兴的样子,又实在不舍得他失望。于是乎,趁着两位期间限定的室友外出未归,蔺晨先在梅长苏身上好好讨了一回便宜,把他吻到上气不接下气,晕头转向才肯罢休。

等到了晚饭时分,两位室友也没想好饭辙,四个人一合计干脆一起扎堆儿凑了一桌,权当是同为外乡人因缘际会相识一场的庆祝。结果梅长苏跟那两位聊得太嗨,晚饭吃着吃着就变成了拼酒,最后还是蔺晨一人带仨累死累活把乱扑腾的醉汉们指挥回了房间。
第二天上午谁都没爬起来,午饭前后才陆续醒了,分别去洗澡洗漱,下午分了两拨闲逛,晚上又一同吃饭。不过这回没再喝酒,却聊天聊到了深夜。
旅舍的四人间像大学宿舍一样,上床下桌的床铺设计,两边各自挨着墙面,头顶头睡。那天晚上回了房间,蔺晨窝在鼾声四起的毛巾被下给梅长苏发微信,用一连串儿的红包和表情包诉说着自己孤枕难眠的相思苦。梅长苏没给予任何回复,他只是伸长了胳膊到蔺晨那一边,在黑暗中摸索着,直到轻轻摸在他的脸上。
第三天一大早,梅长苏就独自跑去前台办了退房。白天大量的行走体力消耗而床铺太硬休息不好仅仅是微小的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在于,他在蔺晨的撒娇里后知后觉回过味儿来,意识到自己在高兴之余无意间造成了多大的忽视,蔺晨是真的感到寂寞了。
其实住在哪里都好,这一趟旅行就是为了开心的,50一晚的硬卧旅舍没问题,大几千的五星豪华套房也没差别。
别说嘿,后来他们还真去了希尔顿的豪华套,一看就是蔺总这类人民币玩家的作派。

由于先前那点愧疚在心里作妖,梅长苏近乎是放任蔺晨在大床上狠狠欺负了自己一回。
事后他们在临窗的按摩浴缸里泡澡,梅长苏又是抽泣又是求饶,一时间嗓子烧身上酸软懒得说话,懒洋洋的拿蔺晨当人肉靠垫,闭上眼听蔺晨给他描述31层窗外看到的霓虹流转以及车水马龙。
那繁星浩渺的夜空和在家里看到的并没有太大区别,然而通过爱人低声形容解说,“看”到的便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梅长苏昏昏欲睡的时候,蔺晨轻声唱起了歌。他整个人散发着柔和愉悦的气场,让梅长苏不自觉地想起了怀抱着大兜零食的小飞流,还有自然纪录片里朝树洞储粮的小松鼠的模样。梅长苏颤抖着肩膀笑,蔺晨没问原因,只是凑过来吻了一吻他的耳垂,把人把自己的怀抱里圈紧了些。

第四天他们去逛宽窄巷子,蔺晨兴致冲冲的在路口小店买了好几件印制T恤,就近找到公共卫生间就进去换上了。然后志得意满地穿着晃悠了一整天。
其实那衣服连设计感都谈不上,黑白灰蓝都是基础款版型颜色,只不过在身前清一色的都印着“HE IS MINE”这么一句话。
梅长苏觉得这趟旅行对蔺晨来说可能不是为了放松自我的,是放飞自我才对。
他虽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却也做不到蔺晨那么高调。于是折回店家出高价现场定制了一件:一件纯色白T,身前印着一个指向右方,大大的黑色箭头。
梅长苏习惯走在蔺晨左边。

旅程的后三天他们预约到了BB家庭式酒店居住,距离住宿地不远的地方是片品类丰富的菜市场,所以最后几天的饭菜全是他们两个自己搞定的,就跟在家里一样。
白天睡到阳光倾泻进卧室才起床,吃完午饭再四处闲逛,也不拘着是不是知名景点,大街小巷一样有的是乐趣。踩着傍晚的余晖买菜回去,提一兜子活虾,或者一整只清理干净的白条鸡,在喧嚣城市被夜幕遮盖下来的夜晚,等待平凡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变成千万般滋味。
他们在换洗干净充满阳光味道的床铺里亲吻,相拥入眠。向昨天道晚安,同时期待每一个新的明天。

回家的前一晚,他们提着食材慢悠悠的朝住处走,蔺晨随意说起老城区的历史过往,梅长苏静静地听。
偶有车辆经过鸣笛,走在外侧的蔺晨下意识揽住他的肩膀往里带路,车开过去也没放手,梅长苏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袋子,两个人继续前进。

很多个日夜仿佛飞似的过去了。
被日光拉长的影子里,写满了他们老去的模样。






=======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by赵雷《成都》


其实是先敲的这篇(前二十个字= =)才敲的老友,说是旅行日常其实就是流水账嚯哈哈。
好想在五月里去一次成都啊!(˶‾᷄ ⁻̫ ‾᷅˵)

先顶着高野桑的菜刀眼晃悠几天再换头像~

评论(27)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