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小寒》

如果说在大风刮过的冬夜有一碗热汤喝是幸福的话,更幸福的就是这碗热汤不用自己做,比如现在正在饭桌边等开饭的蔺二爸。

蔺晨发现儿子在不停张望,便耐着性子开始逗他:“香不香?”
小飞流咽了口口水,诚实地点头回答:“香。”
“饿不饿?”
又是一次果断地点头:“饿。”
“想不想吃饭?”
“想!”
“等着。”
“……”

小飞流委屈的把下巴伸到了饭桌边沿,眨巴着眼睛看着他那不着调的爹此时此刻笑成了旧社会大地主的模样,简直不知道该说啥好。
好在世界不姓蔺,还是有正义之士存在的——比如从厨房出来收拾蔺晨的梅长苏。

梅老爸照着蔺二爸宽厚的后背就是一巴掌,接着笑眯眯的安抚受了欺负的小飞流:“饿的不行了吗?要不先吃点儿零食垫补垫补?”

换做平时他肯定早就飞下桌“觅食”去了,可这不刚刚见证了二爸“家暴”现场嘛!这时候再去吃零食可就属于挑战“爹的权威”的范畴了,亏本买卖我们飞流可不做。再者说,蔺晨就算自己“疼”得龇牙咧嘴面露凶光,那凶光里的威胁成分也是在的。
于是乎,小飞流乖巧地摇了摇头。

“等吃饭,我就喜欢吃爸爸做的饭。”
“马上哈。”

然后梅长苏心满意足的回厨房忙活去了。
蔺晨一边活动肩膀,一边冲儿子做口型,是非常清晰能分辨的四个字:小兔崽子。
小飞流咧着嘴乐,顺便露出他缺了一颗门牙的小豁口儿。

不过安分了没多久,历史小马车的车轮又碾压了不久前的车辙印。

蔺晨深吸了一口四下的空气,突然发问:“香不香?”
尽管这一回小飞流已经有了警惕,到底还是抵不住肚子里叫嚣的劲头,他目光游移了一阵,最后迟疑着回答:“……香?”
蔺晨听完就乐,一点儿没给祖国的花朵留面子:“香就香呗,你紧张啥!”
“……”

小飞流心心念念,盼望着他男神爹能出来再收拾一下二爸这个五千年道行的大妖怪。

“唉,”蔺晨没注意儿子幼小内心里翻腾的愿望,自己不住的感慨上了,“大风降温啊,明儿起来还指不定什么情况,今晚估计得冷爆了。还是家里好,大棒骨汤咕嘟着,老婆孩子热炕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时机赶的巧,蔺晨最后一句话音刚落,梅长苏就端着高压锅从厨房里出来了。而小飞流作为饱受饥饿迫害因而五感敏锐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字不落的把二爸的感慨收进了耳朵,而且他还发现了一个惊天事实!二爸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声音比之前都要弱!
他忍不住在心里悄悄的,把方才受到的爹的吐槽稍作加工给扔了回去——炫耀就炫耀呗!二爸你紧张啥!

“准备吃饭吧。”

梅长苏留下一句话和一口锅,又进进出出了厨房几次,终于把这顿一家三口晚饭要用到的物件儿都给备齐了。
蔺晨站起身盛汤,小飞流就躲着锅边儿给大家分筷子。等久已久的晚饭可以开动啦!
还不等小飞流拿稳筷子,俩爹夹菜的筷子便不约而同地伸到了他碗里,一个夹红烧小排,另一个夹蒜蓉西兰花,一荤一素搭配得当,仿佛提前商量好了似的。

紧接着梅长苏又给蔺晨夹了块儿带脆骨的过去:“他换牙呢,啃的动排骨么?”
蔺晨嘴里叼着肉说话也不太清楚,好在俩人坐的近,梅长苏倒是听明白了话里的意思——“没事儿,又不是无牙仔”。
“无牙仔也是有牙的好么!”梅长苏被蔺晨的认知震惊了,“叫无牙就无牙啊!”
蔺晨也不跟他计较,一心埋头扒饭啃肉,顺便哼哼哈哈地说了句话,不过这回梅长苏就没能听清楚说的是什么了。

“再不喝汤就凉了。”
“嗯嗯嗯,喝着呢。”
……
“呀,还剩一点儿了,咱仨匀了呗?”
“我不要了你跟儿子分吧。”
“我喝饱了。”
“不行,小朋友多喝汤才能长牙。”
“唉……这梗今晚是过不去了……”


时间刷新的速度总是出乎意料的快,它带着所向披靡的气场在生活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
寒流此起彼伏的冬季,天气预报勤勉却无用的做了很多次“最强、最冷”的预警,纵然门外风雪飘摇,家里却从不会有秋冬。





评论(18)
热度(6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