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家产》

最近大半年,梅长苏和蔺晨一直是“你随我回廊州住一阵,我陪你上琅琊山待一段”这么来的,两个人两头跑倒也不觉得累,反而还觉得挺有趣。毕竟要说不忙吧……偏偏俩人都有些事务缠身不能真的当个潇洒甩手掌柜;要说忙呢……也不是什么一头闷进去十天半个月都处理不完的大事。因此这两头跑的路途上,就成了他们放松休闲的时间段儿。
这不,眼瞅着月底了,他们又一齐在廊州待着呢。
外头春寒料峭啊,大风刮个没完,冷还不算,关键出门走不了多远就被喂了一嘴沙子,实在自讨没趣。
蔺晨气呼呼地摆弄着桌上的茶具,直说以后要下江南,要住在烟雨小城里安享晚年。

梅长苏随意听了两耳朵,不免觉得好笑:“你去江南做什么?琅琊山不好么?那么大一片群山可都是你的。”
“怎么就是我的了呢,”蔺晨理所应当的反问,“那自然是我……们新任阁主的啊。”

他在“我”的字音之后拐了个弯儿,话虽然接的快,梅长苏还是极快速的反应过来了。
琅琊阁立足江湖数百年,一贯是父与子的代代传承,到了蔺晨这儿……
于是再抬眼望过去的时候,梅长苏的目光沉了很多。
蔺晨却回了一个安抚的眼神过来。

“你怕新阁主不肯划片山头给你让你占山为王么?”
梅长苏拿他打趣,果不其然看到蔺晨眼睛都瞪圆了。
“我是怕他打扰咱们!”
梅长苏忍着笑点头:“好好好……”
蔺晨沉默着盯了他一会儿,末了故意委屈巴巴地说:“你敷衍我。”
梅长苏斜了他一眼。

说不过就装委屈,某人惯用手法。
而因为一时心软吃了多少腰软的亏,梅宗主深有体会。

他放下书卷换了个坐姿,好整以暇的回答:“去江南——江南好啊!去做什么呢?”
蔺晨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不过脑子下意识的跟着提问走,边想边说:“去开个茶馆儿?好像不如酒楼挣钱……我想想,等到咱们能下江南的时候,怎么也得是满头银发的岁数了吧?那时候你肯定一身病,我还得照顾你这个糟老头,唉,还是要找个挣钱的活计才能养家啊……”

他说的情真意切,可这长长的好几句话总有听着让人坐不住的,一时间梅长苏还真不知道该夸他思虑周全好,还是用身边成堆的书扔过去砸他满头包出气。
最后他一沉声,给予了“有力”的反击。

“你才是糟老头!”
蔺晨倒是没忍笑,还笑得格外开心:“好好好……我也是,陪你一块儿当糟老头,行么?”
尽管如此,怒从心头起的梅宗主还是用好多书把嘴欠的蔺阁主给砸跑了。

等人出了屋子连笑声都在空气里安静下来,梅长苏唤了黎纲进来吩咐事务。
不多时,这位能力出色的大管家揣着一肚子疑问走了。

——怎么好端端的,突然让我查询江南的产业了呢……难不成……要成立分部了么!
操心的大管家忍不住在心里碎碎念起来。

评论(10)
热度(53)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