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送花》

蔺晨今天不加班,愉快地踩着公司移动OA的提示音拎包下班了。这是情人节的前夕,国际惯例路面交通得瘫痪。他可不想遇上起步就停车的焦躁路段,也不想错过家里的煎鸡翅刚出锅不久,那段最棒的品尝时间。
好在他运气足够好,一路顺利地开到了幼儿园院门口不说,连红灯都没遇上几次。唯一不太舒心的就是拐进路口以后,扎堆儿的家长以及他们四个轮三个轮两个轮的车都有,甚至人群熙攘间还能看得到三两个捧着鲜花盒子挎着鲜花篮子的小贩——还真是把“从娃娃抓起”给贯彻落实下来了。
蔺晨当即就做了决定,眼尖的在路边找到了最后一个停车位,下车上锁自己直接腿儿到门口,统共用不了十分钟就把儿子接到了。

只要是上学日,幼儿园的门口每天都是这么热闹。
而不同的是,今天在“热闹”之中,被“闹”占据了大部分。
小飞流紧紧牵着他二爸的手,一路上都没说话,乖巧的低头看路,并不理会身旁往来吆喝的小贩,或者同学、家长。

“混乱的地方人怂保平安”——俩爹平时都是这么教他的,身边没有倚仗不安全的时候别太张扬,别强出头,别把自己暴露在危险环境里,要保护好自己。
梅老爸把他抱在怀里说这些话的时候,他就歪着脑袋静静地听。
“你平平安安长大我就踏实了。”
蔺二爸笑嘻嘻地凑过来揽住梅老爸的肩膀,故意模仿他的口气点小飞流的鼻子:“可记住了啊,你爹踏实二爸才放心。”
虽然一时半会儿小小年纪的飞流还闹不懂两个爸爸关于“你、我、他”之间的关系,但隐隐是明白的,二爸有多看重他老爸。


“二爸,”小飞流扣上后排座的安全带之后努力的朝前排座椅间隔中探身,“今天怎么好多卖花的叔叔?”
那会儿蔺晨正在听梅长苏发过来的微信语音,起先还没留意儿子的“日常三百问”,车开出辅路才回过神来,赶紧补充解释道:“明天好日子,今天预热呢。”
“预热是什么?”
“就是搁微波炉里转一圈儿化冻。”
飞流:“……”

蔺晨从后视镜里朝他没心没肺地乐。

“预热就是今天先意思意思,明天再好好意思意思。”
飞流听了直摇头:“不懂。”
蔺晨情真意切地叹了口气:“你这智商。”
“随我二爸。”飞流很快接话说。
蔺晨:“……”

风水轮流转,小飞流笑倒在后座上。

蔺晨嘬着牙花儿笑骂:“小兔崽子。”
“大兔子,老爸是大大兔子。”
“还爷爷兔子呢,”蔺晨笑着说,“预热就是这个事情我明天才要做,今天先做一下准备准备。”
小飞流很快理清了思路,直接抓住了这一堆废话中的重点:“那你要送老爸花吗?”

蔺晨一愣。
随即很快的反应过来,他理所应当地点点头。

“送啊。”

眼巴前儿刚好遇上一红灯。蔺二爸神秘兮兮地掏出一张银行卡来,得意的冲儿子显摆。

“送花有什么意义,这个才是根本。这就叫拿去花、随便花、爱咋花咋花。”





=======

写嗨了,解释俩词儿哈。

眼巴前儿:就是眼前。

大大兔子:二爸故意理解成“大大”(两个四声)类似于大爷一样的称呼吧,反正比叔叔辈儿大。所以后来二爸逗贫说“爷爷兔子”。


评论(15)
热度(5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