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Anna》

@Anna 的生贺。
想起来没细问日子,不知道是提前还是晚了。anyway祝新一岁平安顺遂!(≧∇≦)

===

“坐好。”

过了约莫三五分钟,梅长苏抬眼往后视镜中瞄了一下,见小飞流老老实实在后排不乱摸乱动了,这才扯着嘴角无声笑笑,继续盯着前方去了。
四岁孩子的好奇心简直像安在了永动机上,除此之外还有他们蓬勃积极探索世界的精神头,梅长苏很少一个人开车来幼儿园接儿子,坦白说他对自己的管控力也并没有十足的信心。好在这个小捣蛋鬼在他跟前儿可比在蔺晨那儿表现的老实听话多了。

“咳咳。”

又一次通过信号灯后梅长苏清了清嗓,跟飞流的疑问目光一同交汇在后视镜里,这时他才半是感慨半是调侃地开口。

“刚刚老师可跟我说了喔,”梅长苏打着方向盘,“你是不是揪女同学的小辫儿来着?”
“啊……”

小飞流几乎下意识的就要反驳,然而电光石火间想起二爸平时再三嘱咐教过他的道理,偷偷摸摸观察着老爸的表情,最后嗫嚅着点头承认。

“嗯……爸爸我错了!”
“光跟我说可不行啊小宝同学,你得去跟老被你欺负的小姑娘好好道歉。”

拐过这个弯出了路口再开十分钟就能到家了。梅长苏默默计算着时间,心里想的都是厨房里火上坐着的小砂锅,与此同时还不忘教育一下儿子也得兼顾路面交通,这一路也能称得上是“心力交瘁”了。

“我把巧克力送给她够吗?”小飞流掰着手指头数数,嘴里低声念叨着只有他自己明白的话,紧接着突然拍了一下座椅,扬声问道,“再加上水果糖!”
梅长苏被他闹出来的动静吓了一跳:“都行都行,你老实坐好。”

然后小飞流就又缩回他自己的世界里数来数去了,看起来十分像动画片里朝树洞搬榛子存粮食的小松鼠。
等红灯时梅长苏不动声色地回头看了一眼,略微一想便回过味儿来了。

他嘴角噙着笑,轻声说:“你是不是早就想给人家送糖了?”
小心思被识破的小飞流顿时愣住了,好半天才犹豫着点点头。
“喜欢人家吧?我好像知道是谁了……你在家说过,我想想啊……”

梅长苏故意拖长了话音吊孩子胃口,满意的在后视镜里看到小飞流一脸紧张混合着迫不及待的表情——好像一下子就理解为什么蔺晨平时老逗他玩儿了,小朋友的反应真是特别有意思。

“挺可爱的……”
小飞流忍不住挺直了后背。
“跟你个儿差不多高……”
小飞流的眼睛都亮了。
“叫……”

梅长苏的话音停顿在名字前。他先是把车开进自家车位停稳,这才转过身伸长了胳膊去捏儿子肉嘟嘟的小脸。

“Anna,你爹猜对没?”
小飞流只是咧嘴笑,灿烂的像年节时分夜空上绽开的烟花。
“但是小宝儿啊,”梅长苏带着一副过来人的郑重表情,“爹得跟你说,喜欢人家不能用欺负来表示知道不?喜欢就坦坦荡荡说出来,这样才像个男人啊。”
小飞流脱口而出道:“怎么说?”

梅长苏语塞了。
他是真没想到会得到这个提问,原本心里想的是说完晾他一会儿自己去回味,结果这小兔崽子反应竟然这么快!

“就……”梅长苏抓着头发组织语言,“像……”
“我知道了!”小飞流再一次激动地拍座椅,大声的给他“不成器”的老爸解惑,“就像二爸老跟爸爸说的一样!”
梅长苏睁大眼睛:“二爸跟我说什么了?”
小飞流笑呵呵地说:“我爱你啊!”
梅长苏:“……”

尽管他心里也认同这样的表白绝对是没问题的,况且也是他挑起的话头说要“像个男人”……但是……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教育不成反把自己搭进去了的感觉萦绕心头。

小飞流不住追问:“爹,我这么说行吗?”
“也行……也不行……我觉得……”

梅长苏艰难地开口,心说我简直是没事儿找事儿。
可面对儿子清澈又盛满了期待的目光,回避问题显然不是一个亲亲老爸会干出来的事情。
于是他推开车门先一步出去,再到后方帮儿子解开安全带,让这个小兔崽子骑在自己脖子上“耀武扬威”,自己则任劳任怨拎着小书包锁了车朝电梯间稳步前进。

“理论上来讲我觉得是可以的,但这个问题提得好,学问太大了,还是等咱们到了家一起去问二爸吧。”





评论(25)
热度(6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