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水面》

感谢诸位天使!(/ω\)

===

“你为什么总回来这么晚?”蔺晨跟在梅长苏身后一路进了书房,接着又补了一句,“离了你不行吗?”
梅长苏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淡淡道:“最近组里有人事调整,缺人活儿多。”
“你上周到家都很早。”
“因为飞流生病我怕你顾不过来所以跟别的同事调了一下工作。”

梅长苏一口气快速地说完了一整句话,其实心里已经有一点不耐烦了。电脑包被他不轻不重地扔在了椅子上,他端起桌面上的马克杯闭着眼睛喝水。
一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抗拒样子。

“还是……”
“又不是我想晚走的,”梅长苏冷冷地说,“活儿太多,忙不过来。”
“就指着……”
梅长苏再一次语气冷淡的打断了蔺晨的话:“忙不过来。”

其实杯子里的水已经喝完了,他不想动,也想不出来还能再找些什么事情转移注意力。心里无名火的势头已经蹿起太高太猛了,梅长苏在心里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不要吵架,不要在家里吵架,家里不是上纲上线讲道理的地方。
结果他听到沉默之后的蔺晨重重叹了一口气——就好像给火堆添了一阵恰到好处的风,“呼啦”一下火舌瞬间吞没了一切心理建设。

梅长苏抬手把杯子朝墙边掷了出去,随着撞击声响以及一地碎片之外,还有蔺晨满脸的惊愕。在看不到的地方,梅长苏心里的难以置信也是一样的。
然而他还是梗着脖子一字一顿的反问:“是我想晚走吗?”

蔺晨不再说话了,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房间。
摔门声的尾音弥散在空气里。
这是凌晨一点多。

梅长苏双手撑在书桌前,他的后背微微弯着,远不如刚才“豪气砸杯”来得挺拔与理直气壮,心里同样是一片茫然的慌乱。很多声音像是突然一下涌进了脑子里,又蓦地凭空消失,在喧闹与寂静的极端之间悄然生长出茂盛参天的后悔。

静坐了不知道多久,直到梅长苏觉得腿上好像有些发麻才站起身,疲惫地走出书房轻轻合上门。
家里静得很,一来是深夜的缘故,再者病好后的小飞流被父母接走照顾,最近几天都没在家住。
也幸好孩子不在家,要么该怎么安抚这场争吵殃及的池鱼呢。
梅长苏边走边想,穿过没开灯的客厅时他下意识朝阳台望了过去。视线匆匆捕捉到一点光亮,等他再想细看时却不见了,也不知道那是遥远的灯光还是别的什么。

蔺晨呢?
梅长苏站在莲蓬头下抹了一把脸,细密的水柱打在后背上,他刻意把水温调高了一些,以便缓解一下周身疲惫痛感。但肢体上的舒适并不能抹掉争吵带来的不愉快所存在的痕迹,心中的难过泛起了酸,这酸一路蔓延到鼻子上和眼睛里。
他扭上开关停了水,茫然无措地捏了捏眉心。
要怎么道歉?

这个澡洗得快极了,或者更贴切地说,这场淋水进行得快极了。
梅长苏在卫生间吹干了头发才打开门出去,恰好偶遇了不知道从哪里回来的蔺晨。更巧合的是眼下场景对掉,这回换成了梅长苏默不作声的跟在蔺晨身后,直到他们进了卧室蔺晨突然转身,梅长苏猝不及防撞进他怀里为止。

蔺晨身上的烟味很重。
梅长苏突兀地想起了那点光亮,福至心灵的明白了那正是烟味的来源,是火光。
蔺晨没有松开搂在梅长苏肩膀上的手。

他哑着嗓子率先打破沉默:“吓死我了。”

这明明是特别简单的一句话,梅长苏却听得差点儿哭出来。他环抱住蔺晨的腰,脸埋在蔺晨的颈窝里,深深地闻了好几口他身上的烟味儿,分辨着里面的紧张和小心翼翼。

“是我太……”

梅长苏想说自己太冲动、太不讲理、太无理取闹、太小题大做,还想说那通火气不是冲你来的我很抱歉,砸东西是我不对我也很诧异自己没控制好情绪。可一遍遍打好的腹稿遇上蔺晨担忧的目光就溃不成军了,千头万绪顿时化成了一地零碎,甚至拼拼凑凑都攒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是,就是,特别是。”蔺晨痛快的帮他下了结论,同时还从胸腔里传来轻微震颤的笑意,“但是火灭了就好,憋着不好。”
梅长苏扬起脸呆呆地看着他。
“怎么了?发现你男人的烟嗓特别帅是不是?”
梅长苏也忍不住笑起来,这一次他点了点头,垂着眼认真地说了一句:

“你特别好。”


我喜欢你。
爱你。
谢谢你。

涟漪只会激起一时的不安稳。
水不会少,感情也是。






=======

毛茸茸是这篇写不下去半道儿摸鱼来的,好在虚惊一场,再次感谢各位天使。
无以为报所以赶紧把这个坑填了~古耐~

评论(2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