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折腰》

梅长苏一手拍合了笔记本,长叹一声朝椅背后仰,尤嫌身上哪儿哪儿都不对,于是举着胳膊伸了个懒腰——就因为这,舒展不成,人先“酥”了。

“啊———唉哟哦——”
闻声路过的蔺晨从书房虚掩的门里露了个头:“这都什么动静?”
“腰!我腰扭了好像!疼疼疼疼疼疼……”

蔺晨赶紧推门进来走到他身后站定,沿着他脊椎骨从上到下顺了一遍。
也许是由触碰带来的痒痒惹得梅长苏发笑,然而这会儿他嘴上已经被“疼”给包了场,大概腾不出富裕地方来叫嚷喊痒,好在蔺晨适时贴心的停了手。

梅长苏维持着高举双臂的姿势好奇地问:“我腰扭了你摸我后背干嘛?”

蔺晨并不搭理他,掀起眼皮丢过来一个嫌弃的眼神,随手往他后背某处一戳,梅长苏立即嗷嗷大叫——某种程度上来讲也算指哪儿打哪儿的典范。

“您腰和背不分么?自己哪儿疼都说不准地方。”
梅长苏不服气:“都长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我咋说。”
蔺晨没想到他回了这么一句,听完自己先乐了:“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

梅长苏伏案工作僵着一个姿势太久了,听着乍呼动静不小,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大毛病。毕竟会闹的孩子有糖吃嘛,都是出于生存本能使然。
蔺晨环视四下,见桌上电脑与文件纸张什么的已经归类放好,就知道梅长苏这是终结了漫长的工作状态。换言之,正事儿已经忙完了,该作妖了。
他在衬衫与裤兜儿各个口袋里拍了拍,抹出一块儿水果糖撕了包装塞进梅长苏嘴里,象征性地揉了一把他已经蓬乱的头发,抬脚转身就走,打算回厨房去准备晚饭。

“诶你这就走了啊?”
“我还应该干啥?”蔺晨也懵了,“糖就一块儿已经给你了,下一步只能上交私房钱了。”
“你烦不烦……”梅长苏抓起桌面上的绒球挂件朝蔺晨扔过去,“还敢藏私房钱……一会儿再审你。忙一下午也没顾上你俩,对了儿子干嘛呢?”
“跟厨房扫地呢。”
“二爸你不能把逃避的家务强加在祖国的花朵身上。”梅长苏一本正经地说,“压弯了花骨朵儿怎么办?”
“你说谁?”蔺晨食指在空气中点了点,“梅大宝同学我正式通知你,小飞流正在顶替你逃避的家务,今儿该你扫地了。”
梅长苏闻言立马换上一脸痛彻心扉的表情:“我失忆了。”

话说到这儿蔺晨也上纲上线不下去了,只好捡起掉在脚边的挂件反手回击,扔完了一闪身跑出了书房。
他的声音随后远远地飘了过来——

“所以啊我跟儿子说了,你爸是全家最小的,咱们都让着他。”






=======

别信标题啊内容没这么有文化。
啊啊啊疯了搞个方案一下午了摸了多少鱼!还没弄完!嗷——呜——

评论(32)
热度(72)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