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立春》

蔺晨在后院栽了棵树,梅长苏去看了一眼。
那既不是果树也不是什么珍贵的类目,光秃秃瘦小的一棵树苗横在几棵挺拔的果树间显得十分不协调。
他朝四下左看看右看看,心里十分想趁着没人注意把它薅了再“弃尸荒野”。然而一想到一时手快过后还得哄蔺晨,指不定要答应什么无理的要求才能把这事儿翻篇儿,怎么算都不是等价买卖,于是仅仅在心里过了个干瘾便作罢了。

那晚夜里起风,离窗户还有好远也能听得到“呼呼”声响,倒春寒势头猛的很。
临睡前梅长苏突然想起了后院的树,瞧着蔺晨心情挺好的样子便问了一句:“怎么想起来种树了?”
“啊?”蔺晨愣了半天才拍着脑门儿想起来,“哎哟我自己都忘了。也没什么,来的路上看见的,怪可怜的干巴巴躺路边,随手捡回来就给种上了。”

果然就是脑子一热瞎捡东西。
梅长苏腹诽道,又觉得自己为这么个小事儿上心也是无聊,摇摇头笑着掀被子上床准备睡了。
结果蔺晨那边被挑起话头却不见有后续接话,忍不住开始作妖找事儿。他默不作声等着梅长苏侧卧躺好留给自己背影的时候,一个猝不及防扑上床去,直直往人家身上压。

唉,天大地大,估摸着对自己体重格外有自信的也就他蔺晨千古一人了。

梅长苏被他压的咳成了撕心裂肺,眼泪挂上眼角都还没停。再反观始作俑者呢,蔺阁主慢吞吞蹭下床,双臂抱胸往床边一站,幽幽地开口道:“装,装的还挺像嘛。”
梅长苏:“……”
蔺晨得意极了:“你真咳嗽的时候什么声儿我听不出来么?”

梅长苏瞪他一眼,干脆拉起被子蒙过头装睡去了。
蔺晨坐在床边轻轻推了推他。

“说不过就不理人了,打小就这德行。”
被子里传来一声闷哼。
“嘿,快出来。”
“就不。”
“我也让你压一下报仇行么?”
“我又没你沉!”
蔺晨:“……”

梅长苏心里“咯噔”一下,深知这一晚上消停不了了。

他偷偷露出眼睛瞅蔺晨,见对方正阴恻恻地盯着自己看,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掀开被子坐直了,同时抢在蔺晨之前先开口,一脸诚恳:“我沉。”
蔺晨听了直乐:“我还没说你呢,你心虚什么。”
“防患于未然。”梅长苏已经有些困了,头也不抬的随口说。
“嘿!”
“不是……我就是……那个什么……”

大概是看他一边犯困一边又拼命找话来圆的样子有趣,蔺晨好生过了一回瘾,末了志得意满地摸了摸梅长苏的侧脸,笑的温柔极了。

“成啦,不闹你了,睡吧。”
梅长苏将信将疑地看着他:“睡了?”
“睡吧。”
“那……”
“真的。”
“唔……”

蔺晨凑上前,半搂着梅长苏的肩膀朝他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

“这下能睡了吗?”
“哼。”



评论(12)
热度(43)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