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二爸喝醉了》

每年春节前一周的周五,是蔺晨公司举办年会的时间。通常这一天他都会喝成个醉鬼样儿回家,虽然主动和被灌各打五十大板,但醉鬼总是招人烦的。好在他酒品还不错,不闹不折腾,倒让梅长苏有心想数落他几句,话到嘴边又不忍心对这个乖乖的“酒罐子”指责什么了,只好采取搁置政策——晾在客厅里睡一夜,酒醒了自己收拾好,这事儿就算翻篇儿揭过吧。
打从有了孩子以后,近几年的年会蔺晨都很少喝酒,除了需要领导统领大家一起敬酒的几个环节外,他绝对不主动碰杯子,有敬酒的来,身边儿几个同事哥们儿立马就挡过去了不用他操心。基于他这么懂事儿的前提下,也就两三年没再体验过孤家寡人冷被窝的“厅长”生活了。
不过今年不太一样,蔺晨他们team罕见的超额完成了年度KPI 30%,别说他们组里那一帮小年轻乐得咋呼了,就连平时高冷稳重的蔺总都笑的见牙不见眼了好几天。梅长苏打从心底里替他高兴,自己还充满着小骄傲,因此在蔺晨发微信报备要喝酒的时候没扫他面子,点头爽快同意了。
结果就遭遇了蔺酒鬼醉后大摆威风的一系列糟心事儿……要不说世事难料呢。


梅长苏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方向盘,视线随意扫动,最后停在前方酒店门口摇摇晃晃的人影身上。他叹了口气,回头招呼了后座上的小飞流一声。

“儿子,你爹出来了,下去迎一下呗?万一待会儿躺路上就睡了呢。”

飞流推开车门蹦蹦跳跳奔着他二爸过去了,梅长苏紧张兮兮地盯着那父子俩,生怕蔺醉鬼一抽疯当街把儿子抱起来狂奔上三环——好在这只是他脑补的吐槽而已。
蔺晨虽然平时看起来有点儿虎,偶尔喝多了也熊了吧唧的,终归来说还是知道轻重。梅长苏见他被儿子拉着手稳当当的往车的方向走过来,刚把熄了火的车开开,紧跟着一股老北风卷着浓郁的酒气就席卷了密闭性良好的车厢,梅长苏皱起眉头重重咳了一声。
这基本可以看作是他将要生气的信号,小飞流闻声就消停了,老老实实给自己扣上后座安全带,顺便用安全带“绑”住了他那不懂事儿的二爸,尽管蔺醉鬼还浑然不觉的正努力从大衣兜里掏糖果赏儿子。

“爸爸咱们回家吧。”小飞流乖巧地说。
“嗯。”这是梅老爸沉声的应和。

车平稳驶上高架桥,梅长苏沉默着,时不时抬眼从后视镜里望过去,看不明朗的车顶灯下蔺晨挂着红晕的脸,看他充血微张的嘴唇,看他立领的黑色大衣……等等——为什么是大衣?
小寒过后蔺晨赶潮流的生了场病,遭了重感冒的毒手连咳带喘好几天才好透。梅长苏逮着机会好好教育了他几顿,这人总算知道装逼会挨批,主动把厚羽绒服穿上了,平时在家也知道敞怀穿个坎肩儿,让梅长苏放心不少。今儿早晨他起来晚了,见蔺晨平时穿的那件厚羽绒服不在家就没当回事儿,合着这人是跟他玩儿偷梁换柱呐?心思都用在这些装逼的细枝末节上了,对自己的魅力值有中年危机的老男人果然深不可测!
梅长苏咂咂嘴,心说儿子面前给你留点儿面子,等着到家再跟你算账。

然后呢,计划又没赶上变化,这账到了家也没算成,因为蔺晨醉得跟一滩阿斗似的,扶不上墙就算了,还挂他身上算怎么回事儿?
梅长苏无奈地看看自己被抓着不放的手,又看看卫生间里探头探脑的小飞流,决定坚持攘外必先安内的科学发展观——先打发儿子再收拾老子。

“飞流同学,你为什么还没刷完牙,几分钟了你是不是又玩儿水呢?”

老爸身不能移,但声音里的威严犹在,小飞流赶紧收了水池里的小黄鸭,往脸上糊了几捧水甩着脑袋往外跑。

“哦哦哦哦我最乖我刷完了睡觉了喔大家晚安!”

他边喊边跑,一溜烟儿就进自己房间关上门了,以至于没让梅老爸发现他胳膊肘上挂着的牙膏沫子,当然了,他自己也压根儿没注意到。
而客厅这边呢,梅长苏面无表情地听着蔺晨絮絮叨叨说个没完的衷肠之言,眼瞅着他就要滑下沙发还原一遍当年求婚的场景了,赶紧踢了他一脚,让这胡闹的醉鬼收拾好自己散了一地的德行。
然而,也许是因为蔺晨喝醉了后眼角红彤彤的样子给他添了几分孩子气,也可能是他睁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的神情太过专注,目光柔的像汪了一湖静谧的碧水,那里藏着一个广袤无垠的世界。种种“因为”惹得梅长苏乱了心绪,推导不出个所以然来。他心一软,身体力行的演绎起什么叫做色厉内荏。

“起来,洗澡去。”
“不去。”
梅长苏眯起眼睛:“你去不去?”
蔺晨无辜回瞪:“你昨天在床上不是这样说的!”
梅长苏:“……”

梅长苏败下阵来,只好铁肩扛道义……不对,是扛醉鬼。过程有多艰难简直心酸不提,总之费了好半天劲才把蔺晨“请”到卫生间安坐于马桶盖上。梅长苏抹了一把脑门儿上的汗,看看蔺晨再看看门,突然犯起了难——

我现在走行么?
他不会栽浴缸里吧?
我就去卧室拿件睡衣,用不了两分钟吧……
也难说,毕竟这就跟个三岁孩子差不多。
唉,飞流都比他大两岁呢。
算了……

梅长苏下定了决心,转身走过去刚关上卫生间的门,紧接着就被身后突如其来的危险氛围从头到脚的包裹住了。不等他反应,整个人就被蔺晨压在了门板上。梅长苏震惊到说不出完整的话来。

“你……”
蔺晨问:“我什么?”
“你不是……”

——你不是喝醉了吗?

蔺晨捏着他下巴,玩味地笑着补充:“你想问我为什么会清醒对么?”
梅长苏打量他一眼,迟疑着点点头。
“我是喝多了——但不是醉,”蔺晨深深地看着他,用力把自己挤进他两腿间并且不怀好意的在梅长苏身后大力揉着他的臀部,“不过也不能这么说,是醉过,在你刚才看着我心有所图的时候……说吧,是不是想让老公吻你,然后再好好疼爱你?嗯?”





=======

夜还长喔。o(*////▽////*)q

唉这几天忙得心力交瘁……

评论(2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