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浮生一日》

本篇为短小番外  前文:多谢


===

开春以后他们动身往廊州走,也是为着不着急归家,便把金陵到廊州沿途的湖光山景都游了个遍,如此一来等到到家时已经是炎炎夏日的开始了。
梅长苏在书房临窗位置设了小几,午后那些闲适悠长的时光统统被他用在了这处清静地界消磨。蔺晨无事务在身时也会过来,通常是两个人都不说话,共处一室也是各自乐自己的事儿,相伴倒也不觉得时光漫长。

这一日梅长苏临字,蔺晨罕见地坐在了他对面看书,只不过起先是看书,后来就变成了看别人书。梅长苏余光瞥见蔺晨的目光跟着自己笔尖转,忍不住轻轻笑了一声。结果这下可把脾气大的蔺少阁主给惹了。

“你笑什么。”
“没什么,笑这夏日长。”
蔺晨双手托腮盯着梅长苏看:“哎,问个事儿。”
梅长苏笔一顿,用眼神示意他“请讲”。
“我说……”蔺晨目光游移了一阵儿,最后又落到蘸满了墨汁的笔尖上,他清了清嗓,低低地说,“我见话本上说人两情相悦都是有说不完的甜蜜话,咱们两个……嗯,咱们两个好了这么久,怎不见你说与我听呢?”

——这话说的有些不讲理了,既然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儿,怎么不见你蔺大公子温言软语的嘴甜,反倒过来指责梅宗主不哄着你呀。

梅长苏笑了一下,又偏过脸去挡着嘴笑了好半天。直到蔺晨快要再次发作,他才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转过来一脸正色回答问题。

“我不会。”
“还有你梅宗主不会的事儿么?”
“还真是难为你高看我了,”梅长苏深深地看着他,“我不会的事儿太多了——”

“我不知道怎样哄你才算说对了话,可看你眉间紧蹙的时候我难受。”
“有时候虽不知你缘何生气,但细想来也只有我的莽撞能惹你这样,终究来说还是我对你不上心吧,也许你会这么想也说不定。”
“现在说这话听着有几分找补的意思,实际上我早想告诉你啦,不过男人么,话太多不如办实事儿来的靠谱是吧?我得日积月累的对你好你才懂我心呀。”
“唉,你看我笨嘴拙舌的,就是不会说啊,平白再惹你生气我就又要难受了。要不这样,咱们打个商量,既然我这么不会说话,能用吻一吻你代替么?”

梅长苏一连说了一大串儿,蔺晨刚开始还有些惊讶,而后越来越面无表情,最后他一推身上散落的书本,站起身一言不发地走出去了。
恰好黎纲来送新切好的瓜果,跟风风火火出去的蔺少阁主撞了半边袖子。

他不免好奇:“蔺晨少爷这是怎么了?步子这样急,脸还这样红?”

那天蔺晨走了几十步远,还能听到身后传来的,梅长苏爽朗开怀的笑声。





 
评论(2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