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故事的开始》

long long ago……

===

梅长苏年轻时候的一贯主张是不养孩子养条狗,主要因为他觉得养孩子是大学问,在教育与成长这些个人生大命题上估计他估计自己会是个永远都走不出新手村的渣新。尽管他喜欢小朋友,也没有真正动过自己养一个或者几个的心思,倒是同事朋友的孩子他常逗一逗,特有孩子缘。蔺晨对他这主张也没什么不同的意见,极其尊重爱人的想法,长久以来都是淡定的表示:你说啥就是啥。
唯一对“养个孩子”这事儿稍微有点儿急切和期待的是两家父母,不过两家老人也没给两个大孩子什么压力,只是岁末年终不免感慨两句,然而那些年下来也只是简单地说一说“我们不老还能帮你们带一带”。他们越是理解,俩大孩子越是过意不去。终于在梅长苏而立之年,他们的两口之家添了位新成员。

决定领养孩子的前一年他们两个人就开始做各种准备,家里装修腾出了间儿童房,从刷墙刷漆到一应家具配置,都是俩人平时得闲跑家装建材市场一样一样挑的。与此同时梅长苏还戒了烟——也得亏他原本就没多大烟瘾,趁这次机会彻底戒掉当然更好。蔺晨见状也跟风,不过他平时不太抽烟,偶尔好喝点儿小酒,“没的戒”的准爸爸蔺晨就把唯一的小爱好给戒了,以示自己紧紧跟随精神领导步伐,向健康新生活迈进,坚决不掉队。

第二年手续办完蔺晨抱着小朋友进家门,梅长苏罕见的紧张了起来,他自嘲着笑说:“那年三千多万的大campaign比稿我都没这么紧张过。”
小朋友到家第一天,直到吃完晚饭梅长苏都还挺梦幻的,好在蔺晨像根定海神针一样稳稳安定住他一脑袋浆糊似的思绪,他放松,梅长苏慢慢也就镇定下来了。

“我叫他儿子行吗?”趁着小朋友去卫生间自己洗澡的时候梅长苏悄悄问。
“啊?”蔺晨讶异地看了他一眼,“难道你想叫爸爸?哎哟!别打我……我错了。”
梅长苏还瞪着他,眼神却不自觉地往卫生间飘,他喃喃道:“那么小一孩子自己洗澡没事儿吧……用不用去看看帮帮忙?”
“没事儿,”蔺晨安抚地拍了拍梅长苏的手,“咱家是淋浴,我接好了一大盆水放地下了,他们这些……小朋友的独立性都很强,缺爱的环境里照顾好自己是本能,我觉得第一晚他可能也想要一点自己的空间吧……咱们听着动静就可以了。”

梅长苏认同地点点头,心神不定的把目光挪到了电视屏幕上。蔺晨瞧他支着耳朵一脸认真的表情实在有趣,趁梅长苏没留神儿,一揽肩膀带着人往自己怀里按,梅长苏象征性的扑腾了两下,反抗的态度十分不坚决。

“我好高兴。”蔺晨在他耳边低声说。

梅长苏愣了片刻,贴在他肩胛骨上的双手缓缓下移,无意识的摩挲着蔺晨健壮宽厚的后背,继而慢慢的,慢慢的转为腰部环抱的动作。
安静了很久,梅长苏闭上眼睛,好像轻轻叹了口气。

“我也是。”他说。


=======

昨儿写到半道儿睡着了……(˶‾᷄ ⁻̫ ‾᷅˵)
补一个最开始的相遇。后面慢慢说二爸为啥是二爸。

评论(22)
热度(4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