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闹钟》

四月底是一个温度暧昧的时间段。它远远甩开了冷,却又和真正热起来差着好大一段距离。即使人没披上阳光,也感觉周身是暖和的。

梅长苏把切好的鲜柠檬片放进马克杯里,在水温的催化下,清新的香气跑满了整间厨房。
他一只手向后撑在料理台的边缘,人懒洋洋的靠在上面,另一只手端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柠檬水。他看到纱窗外有一团毛茸茸的绿色,眯起眼睛细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是楼下的一树新叶正在风里摇晃。
秋天,冬天,春天,夏天终于要来了。

“蔺二爸——”

梅长苏走到客厅拉开冰箱门,弯腰看了看冷藏室里可用的食材,末了,他叹了口气。接着又打起精神喊了一嗓子。

“蔺二宝!你起不起床?”

像刚才一样,并没有回答从卧室或者卫生间里飘出来。
他奇怪的向前走了几步,探头看着卧室虚掩的门。

“是累狠了?”他下意识的自言自语。

难不成比我还累么?
梅长苏在心里腹诽,甚至都觉得后腰恰到好处的泛起酸痛感了。
大概是“怨念”太强烈,他原本猜想着蔺晨赖床的原因,结果想着想着就想起了自己昨晚“被迫”求饶以及求饶之后还是没被放过的惨痛经历,于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带着身后仿佛熊熊燃烧的火焰背景进了卧室。

“你起……”

才开了个头,后面的音节就被梅长苏自己吞了,他看见蔺晨躺在床上正笑呵呵地看着他。

“你是醒着呢么?”他站在床边,抬手晃了晃,“这是几?”
“你好烦……”蔺晨翻了个身把脸埋在两个枕头间闷声说话,“我又不是瞎了。”
“我以为你变成鱼了呢,睁着眼睛睡觉,”梅长苏隔着被子拍了他一下,“问你呢,刚才叫你你怎么不答应啊,睡醒了还装睡是不是!”
“……不是。”

蔺晨隔了一会儿才回答,还是先把自己翻成了仰躺的姿势才说的话。
不知道是不是不久前卡在枕头之间憋的,梅长苏总觉得蔺晨脸上好像红了不少。
大概就像傍晚刚刚要日落的时候,冷色调天空里的一抹暖色,中和且平衡了冷的边缘感。
梅长苏在床边坐下,朝床上的人挑了挑眉毛,意思是你说我听着。

“嗯……”

蔺晨撑起上半身,伸长了胳膊去够梅长苏的手。然而也不知道是他坐太远还是蔺晨自己睡得太靠边,总之最后还是看不下去了的梅长苏自己把手伸过去让他抓住,才免了一场耗时良久的胡乱扑腾。
梅长苏摇摇头,又扁扁嘴,目光里盛满的温柔把那双眉眼都压弯了。

“又动手动脚,”他轻轻地说,手指在蔺晨的手心里勾了勾。
“你起床的时候我就醒了,就是不想起,想等你过来叫我。”
“那你好歹吱一声儿啊,我问你好几遍呢都不回应一下。”
“我吱声了,”蔺晨似乎玩儿上了瘾,挨个儿捏他的手指头,“我在心里说的。”
梅长苏笑:“那我能听得见吗?”
蔺晨拉着梅长苏的手举起来,在空气里摇了摇,他看起来好像有那么点儿漫不经心的意思,又格外认真地说:

“你不是来了么。”





地上捡了个短小番外

=======

小肥牛去爷爷家啦。
啊,搞完年终总结加规划花了四个多小时,后来啥也没干成(抹眼泪.gif

评论(29)
热度(7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