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家庭作业》

玄学课ˊ_>ˋ

===

“不是做道菜完成家庭作业吗?你们……你们这是炸厨房了吗?”

蔺晨难以置信地看着水池里的炒锅,以及锅里附着的不明……大概是食材吧。他已经刷了至少三分钟了,可那东西还牢牢粘在锅上,据说在他接手之前这口锅已经被开水泡了十来分钟。

“这是炒铁丝来着?”蔺晨倒掉水端着锅仔细端详了半天,转过身问门口倚门框监工的梅长苏,“不是人类的食物吧……”
“有本事把儿子叫过来你当面说,”梅长苏瞪了他一眼,“实在刷不掉就扔了换口锅呗。”
蔺晨不甘示弱的回瞪:“宝贝儿你逗我么!这口锅一千来块呢!”
梅长苏听完不仅站直了,连音调都拔高了:“你当初不是跟我说不到二百吗!”
“我不是怕你骂我吗!”
“你以为我现在就不骂你了?”梅长苏顿了一下,视线扫过料理台上的刀具组,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了还有那套刀。”

蔺晨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我以前就觉得这么好用的刀不可能才卖三百,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也花了一千多?”
蔺晨忙不迭地摇头:“这个真不是。”
“……行吧,多少钱?”
蔺晨嘴角抽了抽,声音轻得跟蜜蜂似的:“两千……”

见梅长苏睁大了眼睛,蔺晨赶紧抢在他之前开口找补。

“进口的!我托朋友帮忙买的!质量特别好以后留着给儿子当传家宝再战一百年也没问题!”

梅长苏揉了揉眉心,蔺晨搓着手上洗洁精泡沫紧张兮兮的。

“唉……”
“大宝……”
“你走,打车走。”


后来蔺二爸在厨房又卖力的奋战了一刻钟,好不容易把那口险些被抛弃的炒锅给拯救回来了。
他洗干净了手,别别扭扭的去客厅陪面无表情的梅长苏看电视。

“咳咳……”蔺晨清了清嗓,发现梅长苏在看他,“我每个月只藏了五百块私房钱,那会儿全用上买厨具了,别的啥都没干,真的。”

梅长苏哭笑不得,抓了一把零食盒里的开心果塞在他手里。

“我让你交代这个了吗?早知道你这么舍得砸钱那会儿还房贷我还省吃俭用干嘛……”
“我也只在厨具上花的多了点儿。”
“我就是没想明白这个啊……”

他说着说着,抬手捏了捏蔺晨的脸,觉得蔺晨简直让他又好气又好笑。

“你买那么贵的厨具干什么?”
“我其实没觉得特别贵……”
“废话,你现在是拿年薪一串儿零的人当然不觉得了,当年咱俩可是穷的比较级和最高级,一块钱掰八瓣儿花。嘿,我才反应过来,他二爸你挺能藏事儿啊,憋着这么多年都没告诉我!”

蔺晨听他声音又往高了去,生怕他家大宝透过现象看本质,再挖掘出点儿表象之外的深刻意义,赶紧端正态度认真检讨,坚决走上坦白从严,积极接受并认可组织发落的科学可持续发展道路。
但不得不说的是,梅长苏几句话也勾起了他对过往不知道苦和累,仿佛永动机似的奋斗前进,那些年轻时候的日子。
年轻的他,还有年轻的梅长苏。

“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说话间蔺晨已经剥好了一把开心果,平摊着手掌朝梅长苏送过去,“我那会儿就想着,以后就是咱俩一起过日子啦,长远的那些我暂时还给不起,至少一日三餐可以用心做,让你吃好。”







=======

番外

飞流:“想去客厅倒杯水喝,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不该看的了。新一年希望能拥有一台放在自己房间里的饮水机。”


评论(31)
热度(7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