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道理》

不知道明儿个又会因为什么事儿耽误,携二爸和大宝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

===


“不许动,”梅长苏右手食指轻轻顶在蔺晨腰上,“劫个色。”

蔺晨不慌不忙继续切他的苹果,笑问:“敢问壮士准备在哪儿劫?什么时间劫?”

“就现在吧……”梅长苏边说边张开双臂抱住了蔺晨的腰,视线从他肩膀落下停在菜板上,“嗯?买新刀了?苹果先给我吃一块儿。”

蔺晨依言喂了他一口:“之前不是有同事去国外休假么,请人家帮忙在当地一家定制店里打的。又是审核手续再加上运输什么的折腾了好长时间,前两天总算收到了,趁得空了试试刀。对了,甜吗?”

“甜。合着您跟这儿苦哈哈切了半天自己都没尝尝啊,”梅长苏收紧了手臂,闻着蔺晨身上好闻的味道,忍不住拿他开起了玩笑,“您辛苦了,今晚好好疼爱你。”

“那您可真是太客气了。”蔺晨回敬道。

 

梅长苏搂着蔺晨不说话,好一会儿才听他叹了口气。

 

“怎么了?”

“没怎么。”梅长苏摇头否认,手顺着蔺晨的毛衣边伸了进去,隔着那层薄薄的衬衫摸了摸。

蔺晨今天应该是有会要开,难得穿了一身正装。回了家估计也是着急做饭,只把西服外套脱了找了件毛衣套上,西裤和衬衫都还箍在身上,这么一晚上都在“严丝合缝”里拘着。衬衫料子薄,因而他的体温清晰地透了过来。

梅长苏紧紧搂着蔺晨,闭上眼睛想着有一天这片肩膀会变瘦弱,挺拔会佝偻,平滑会堆积褶皱,这种酸楚就像把人关进了狭小的空间还堵住了一切出口,又像被捆绑着坠入深不见底的寒潭,是任凭如何挣扎都逆转不了的情况。

生活在予人无限希望的同时,又在光照不到的阴暗面埋下了绝望的种子,等时间过去了,绝望愈加枝繁叶茂,无力改变的事情越来越多,紧握不放的那些也终会静默的消失。

让人感到惊喜和无力的,都是时间。

 

“没怎么还突然这么深沉。”蔺晨笑了笑。

“哎,蔺先生,你有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

“是挺快的,一转眼连年底都不剩几天了。所以你刚才是感慨韶华易逝吗?”

“也不全是吧……唉我也说不上来我刚才想什么来着,”梅长苏偏过头,脸贴在蔺晨肩上,这一瞬间的停顿让他心里突兀的生出了诸多复杂情绪,一时间倒真不好说不想感慨了,“就是……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

蔺晨听出了他话音之外的一点失落,放下刀,手背贴着他交叠在自己身前的手指蹭了蹭,安慰道:“每一年都过得这么快啊,快了也没什么不好的,小飞流就能快点儿长大了,咱俩也不用上班挣钱养家了,找个风景好的地方买个小院子安度晚年就成——哦对对对,到时候你就负责貌美如花。”

“花什么,真到那时候都成老头儿了。”

“那你也是最美的老头儿,行了吧?”

“不行,什么都不行。哎哟……”梅长苏沮丧道,“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也不知道跟这儿矫情什么呢。就是冷不丁想一想,天啊日子过得太快了,好像昨天还在愁不想写作业呢今天就成了孩子他爸了,可能再眨眨眼又是十几年或者几十年过去了,一下人就老了,指不定哪天是什么情况就这么跟世界说再见了。人不都说活到老凡事就看开看淡了么,我怎么觉得一想到会变老就特害怕呢……

“怕什么呀,你这个脑子啊一天到晚真敢乱七八糟瞎想,”蔺晨拉开梅长苏的手转了个身面冲他,“我看你还是不够累,是不是作业不够多?”

“这都哪儿跟哪儿。”

“就是说啊,你不是挺明白的么,”蔺晨屈指在梅长苏鼻尖刮了一下,“这都哪儿跟哪儿,你想这么多干什么。等你七老八十的时候我自己还能十七八么?肯定是陪着你一块儿老了。咱俩加起来一百多岁的人,每天就互相掺着扶着颤颤悠悠的出门买买菜做做饭,等到那时候日子就慢了,估计做顿饭少说也得三个小时起,然后我还得洗碗,还得替某些人洗碗。唉……不知道某些人老了以后能不能成熟一点,不要总是逃避家务——”

梅长苏匆匆打断蔺晨的话,给自己找补道:“我也没有总不洗碗好么!”

“啊是是是——”蔺晨敷衍似的哄他,“所以啊,为了老了以后还能洗碗,现在就别想太多了吧,操心劳力的。”

“嗯。”梅长苏点点头,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把自己塞进蔺晨怀里,闷声说,“让你这么一搅和我都忘了是怎么开始想起这堆事儿的。”

“要我帮你回忆回忆吗?”蔺晨在他背上轻拍了两下,顺势在他头发上亲了亲,“从你说要劫个色开始的,虽然绕了一大圈儿,但我觉得现在回到起点也不算太耽误事儿——你说呢?”

 

 

 

 
评论(19)
热度(6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