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十六》

有点担心这篇的命运啊,但这么隐晦应该是安全的……吧……

===


“做吗?”

蔺晨睁大了眼睛,很快就语无伦次起来:“什、什么……?啊不是……不是……我想,我不是……”

梅长苏偏过头笑出了声,安慰似的在蔺晨的手臂上来回摸了摸:“别着急。”

“报复呢是吧?”

“真不是,”梅长苏抬眼看着他,“我是真诚的在向你发出邀请的。”

“那我愉快地接受了,但是不是现在,”蔺晨又搂了梅长苏一下,和他一起往餐桌的方向走,“——先吃饭再吃你,看看您这脸色儿啊,跟旧社会孤苦小白菜似的。指望这一顿也补不回来了,能补多少算多少吧。”

蔺晨替梅长苏拉开椅子,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转身把他直往卫生间推:“去去去洗个手,说了半天话正事儿都忘了,我去开瓶酒,咱们俩今天喝一点儿?”

“喝了好酒后乱是吗?”梅长苏冲他眨眨眼。

“蔺小苏我严肃的告诉你,不用酒也能马上乱,只不过不是现在乱,我得看着你好好吃顿饭。快去洗手去。”

“蔺先生你真能破坏气氛啊……”

“不破不立嘛。”

“这个词儿不是这么用的……”

“洗手去。”

 

也不知道蔺晨去翻他藏的什么好酒了,梅长苏洗完手回来都不见他的人影,只好坐下盯着一桌好吃的打发时间。

从菜式上看,蔺晨确实是在实现说要给他好好补补这个目标的——浓油赤酱的有,绿油油看着就特别营养的炒青菜也有,桌角坐着的砂锅里不断冒着热气,在一屋子混合香味中,这锅汤最是温厚不打眼的那一款。

梅长苏喜欢炖汤也爱喝汤,这种非要付出时间和精力才能等到的汤品总能让他感受到一种超出食材本味的奇异感,好像很多个细小的未知在碰撞和交融,因而每一次炖好的汤都是独一无二的。另外抛开味道不说,熬煮的整个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足够温暖的场景。只要一想到这是蔺晨围着围裙几次专程跑进厨房照看而成的作品,梅长苏会有种自己正在融化的错觉。

主食是蛋包饭,蛋皮上被蔺晨用番茄酱画上了“15”和心型的图案,不过两个盘子里的情况略微有些不同。梅长苏起身抻着脖子看,发现蔺晨那份是两颗心,其中一颗“身材比例”不太协调,估计是个败笔,所以旁边又补了一颗。梅长苏想都没想,直接把两个盘子调换了。

 

正巧蔺晨拎着红酒和高脚杯从书房出来,顺嘴问道:“怎么了?”

梅长苏话一噎,很快就感觉自己脸上发烫:“……我想要这个心多的。”

话一说出口他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然而在看到蔺晨手背挡着嘴笑意从眼睛里跑出来的样子,他又觉得自己也跟着获得了巨大的快乐。

 

后来客厅的灯被关上了,只留餐桌上方的那一盏亮着,还像模像样地点了两个香薰蜡烛放在餐盘之间,小团火光柔和地落在瓷盘和食物上。即便这一桌分量感人的家常菜其实跟罗曼蒂克的画风并不协调,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

蔺晨端起杯底轻微晃动的红酒,看起来像是有很多话要说,又在为安排优先级而艰难取舍。灯光,烛光,都给眼前的景象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暖意。梅长苏举杯凑过去跟蔺晨的杯子轻轻磕了一下,余下的千言万语都醉在了酒里。

他们在不开灯的客厅里拥抱深/吻,急切地拉扯对方的衣物。梅长苏双腿分开跪在蔺晨身体两侧,他难以抑制情绪激动时不断涌出的泪水,缓慢而坚定地坐下去,直到蔺晨锲进他身体深处。

不知道为什么爱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也不知道为什么太幸福会发痛,会想哭。

 

 

等回到卧室的时候梅长苏已经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他执拗地“挂”在蔺晨身上,完全不在意被蔺晨故意吹了个毁形象的发型,也不介意被套上了那套软萌可爱的独角兽卡通睡衣。蔺晨把空调温度调得特别低,他们盖着浸透了阳光的厚实被子,梅长苏枕着蔺晨的手臂,后背抵着蔺晨火/热的胸膛。

睡意朦胧,好像有些话被遗忘在夜色深处。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来着?”

“有吗?没有啊。”

“真没有吗?”

“才一个十五年而已嘛,我怕现在把肉麻的话都说了以后就没词儿了。”

“也对哈……”

“等等,为什么不是你跟我说?”

“我也怕以后没词儿啊……”

“那怎么办?”

“咱俩快找本情话大全学起来吧,活到老学到老。”

“我觉得可以。”

“晚安蔺小晨。”

“晚安长苏,我永远都爱你。”

 

 

 

 
评论(19)
热度(5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