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走近科学之小青龙背后的小秘密》

蔺二爸对梅大宝使用过的称呼:
宝贝儿,梅大宝,蔺小苏,梅长苏小同学,梅大宝同学,梅长苏,长苏
梅大宝对蔺二爸使用过的称呼:
蔺小晨,蔺二宝,孩子他爸,亲,蔺晨

Q:蔺先生您对苏先生有这么多不同的称呼方式,请问每个是否都有特别的意义?
蔺:是的。通常来说梅大宝/梅大宝同学都是常用的,没有特别“特别”的意义,在我心里第一爱他这已经是我们生活里最平常的认知和不需要改变的事实。宝贝儿和蔺小苏出现的场合你们都懂,差不多就是暗号啦。有时候也是感觉他特别可爱,想夸他,想用全世界只有我可以这么用的名字来叫他。一般不会连名带姓的叫他,毕竟名字是三个字的人这么叫起来好像小学生被点名批评似的,压迫感太强烈了,吵架冷战赌气的时候才会这么说,几乎很少用到呢,梅长苏小同学这个称呼的衍生原因也是为了避免太严肃。极少数的情况下在家开玩笑时会提一提,比如“梅长苏你又想骗我替你洗碗逃避家务是可耻的喔”这样。最后一个,用长苏来叫他的时候感情多半很复杂,大概都是当我心情不好非常需要他。不过真到了那个情境里也不需要我多说什么的,长苏是个心很细的人,他会察觉到,其实在他面前我想伪装却被次次识破才是真的。虽然很多时候没有把话说到很明白的程度,实际上每次我叫他的时候,长苏后面都很想跟一句“我爱你”。有时说出口了,有时没说出口也没关系,他一定都明白。
Q:那么苏先生您呢?相比蔺先生您的创新意识可有些输了哟。
苏:没办法啊可能他两个字名字的人就比较吃亏吧(笑)。我的话其实……我觉得名字一个符号,一个代表着“我”差异化的符号,名字是很重要的,我只要记得他是蔺晨就好。
Q:方便问一下吗?蔺小晨是不是对蔺小苏的反击?
苏:不是(笑)很早以前就想那么叫他了,那会儿只是心里想想,后来觉得告诉他比较好,很可爱啊。我是说蔺晨。
Q:……好的知道了!请停止无意识的秀恩爱好吗!
蔺:嗯?再多说几句我听听~

(╯‵□′)╯︵┻━┻

Q:请问苏先生,在蔺先生对您的这么多称呼里,您最喜欢哪一个?
苏:梅大宝和蔺小苏。
Q:您还是祖国花朵的家长呢,都不审题就填答题卡吗?
苏:啊……那就没得选了,我本来想说都喜欢的……
Q:罢了罢了,继续刚才的问题,可以问下这样选择的原因吗?
苏:感觉自己深深被爱着。

(╯‵□′)╯︵┻━┻

Q:蔺先生您呢?
蔺:蔺晨。
Q:意外的选了个最普通的答案呢。
蔺:我们本来就是普通人啊(笑)。简单就很好,他认真地叫我名字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被需要,被依赖,是很强烈的感情,全身心的信赖和热情。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比起会趋向于平稳平淡的感情,热情才是其中最微妙又容易流逝的。长苏这样叫我的时候,我会觉得我们都还是十七八岁刚认识的那一年,站在生命交汇的起点,从这之后的时光从来没变。


~\(≧▽≦)/~
希望你俩越来越好



=======
今儿有点儿低烧浑身没劲儿
手机上码了一点,等到家就睡啦。

 
评论(25)
热度(4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