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舞台》

今天是两个长大后的少年~

===


蔺晨一进门就扑在沙发上,大喊了一声“累死我了”。

换好了鞋才走进来的梅长苏拎着蔺晨的拖鞋往沙发边一放,抬腿用膝盖撞了撞他跪在地板上的那条腿:“你去洗个澡睡一觉呗。”

蔺晨微微撑起上半身转过头看他:“不要,我要瘫在这里哀嚎,尝试唤醒某些人人性的冷漠释放爱和关怀的光辉。”

梅长苏干脆不理会他的逗贫,默不作声往前走了几步,在蔺晨身边不多远的空余地方坐下,自顾自地剥了个橘子吃了起来。

当然也没忘顺手往蔺晨嘴里塞了一瓣。


“还挺甜的呢。”

“嗯。”

“哎,梅长苏小同学,问你个事儿啊……”蔺晨伸长胳膊往前够了够,摸到梅长苏的腿,手又悄悄从衣摆钻进去在他腰上摩挲,“此时此刻你有没有一种强烈的感慨,比如年轻真好什么的。”

梅长苏垂下眼睛,思索片刻后笑意盈盈地看向蔺晨的方向:“不完全算是年轻吧……我觉得年幼真好更准确?”

“年什么幼,”蔺晨愉快地笑起来,“五六岁的时候还能说是祖国的花朵,这都十五六岁了哪儿还跟年幼沾边啊,都是开到2度的花材了好么。”

梅长苏略微睁大眼睛,想明白蔺晨话里的意思以后立刻笑得不能自已:“连花材这么专业的小词儿都蹦出来了,蔺先生你现在非常厉害了啊!”

蔺晨故作谦虚地摆摆手:“苏先生承让了。唉……说到花儿,去之前我还真的挺想捧束花来着,等他们谢幕往台上一送,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的吗。后来一想感觉有点儿太隆重了——对吧?估计咱家的小破孩子也不一定喜欢,再者诗朗诵一个班的同学都在台上,递到谁手里好像都怪怪的。”

梅长苏脑补了一下蔺晨描述的画面,认同地点点头:“……你说的也对。”

“你说他跟同学跑哪儿庆功去了?也不问问他的两位老父亲现在到家了没,儿大不中留喽……”

“你才老父亲呢。”梅长苏捉着蔺晨在他衣服里捣乱的手拿了出来,顺便警告似的瞪了他一眼。

“不行了,今儿一下子见到了太多年轻人,都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啊。我现在特别郁闷的意识到我居然老了!”

“你不看看是跟谁比呢,”梅长苏叹了一口气,“跟咱们楼下陈爷爷比你就年轻了,真的。你可不要放弃你自己呀,小蔺。”

“好的小苏,”蔺晨的神情就跟八十年代海报上的人物似的,眼睛里迸射出坚毅果敢的光芒,“让我们一起为建设幸福小康生活而奋斗吧!”

梅长苏配合着用低沉的声音回答:“时刻准备着。”

话音一落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笑出了声。

 

“有那么一会儿我还真是想起以前了。”笑声停了有一阵儿,蔺晨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轻。

梅长苏无声笑笑,抬手过去勾了一下他的下巴,说:“学校活动吗?你以前不是老被叫去当主持人么,我记得我刚转学过去那年运动会的男主持里就有你,那会儿咱俩还不熟,旁边别的班的女生叽叽喳喳说了好半天‘蔺晨好帅’我还心说台上俩男的呢到底是谁好帅啊。没想到隔一年再开运动会的时候,那个好帅的蔺晨就是我的人了。”

蔺晨一把攥住梅长苏想收回的手,他手心包裹着梅长苏的指尖往自己这边带,直到使他的手背上的温度与自己的脸颊温柔地贴合。

“你在台上能看到我吗?”梅长苏问。

“能,”蔺晨深深望进他的眼底说,“我喜欢隔着人海跟你视线相遇的感觉。那么多人,我的眼睛里就只想装着你。”

 

 

 
评论(17)
热度(6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