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快递》

二爸和大宝~
===

午休结束不多久,蔺晨正听着同事报奶茶店的外卖单琢磨自己喝点什么好的时候,前台小姑娘抱着一个纸箱朝他这边眨着眼走过来。
看着挺大一箱子呢,小姑娘捧着居然不费劲?
心里虽然纳闷儿,蔺晨还是挺贴心地站起来跟了两步去接了一下。
不重啊……怪不得。

“这是我的快递?”他问。
“对啊,”前台姑娘笑呵呵地点头,“发的是闪送呢,同城的。”
蔺晨拧着眉毛道了声谢,坐回工位找壁纸刀划开了胶带包装。
快递单上根本看不出什么有效信息,就知道这是从附近……两三公里吧,某家挺文艺范儿的花店送来的,但是不年不节也不是什么网络造节,一不过生日二没被什么人欠债,突然收到花是什么回事儿?
蔺晨一边想一边手上“唰唰唰”的去掉了碍事的包装,除了防震的填充物之外里面就是一个圆形的盒子,绑在它上面的丝带还打了个蝴蝶结,粉蓝色的,挺好看。
蔺晨犹豫了半分钟,揪着丝带拉开了蝴蝶结,然后轻轻打开盒盖。
还真是花儿,玛利亚玫瑰填满了整个花盒。

以前他对这些娇弱的鲜花啊植物啊还没那么了解,也就是普通的能分辨玫瑰和月季的基础程度。后来梅长苏喜欢在家里插鲜花他陪着去买过几次,慢慢的就懂了一些,现在大部分鲜花品类他都能准确叫出名字了,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但是……
这是谁送来的呢?

蔺晨一脸严肃地盯着花盒看,一点儿不像一般人收到鲜花全是惊讶激动啊啊啊什么的,他倒像是被仇家上门挑衅了似的,看花的眼神简直像要把盒子烧出一个洞来。
不过还真让他看到了一点小情况。
大概两点钟方向,贴着盒子内壁的位置被塞了张小卡片。主要是卡纸的颜色跟花盒颜色融为一体,不仔细看是不容易发现的。
这什么人干的事儿……心也太大了啊,万一没看见落了什么重要信息多不好?能替送花的人给这家店个差评吗?

蔺晨小心翼翼的把卡片儿抽了出来。
居然还是对折的。
啧啧啧,藏得真够深的啊。

打开一看,里面的内容也很简单——或者说简洁也行。非常直白的一句话:今天也特别爱你。
就是这个手写的字迹吧……
丑得让人心痛,跟花盒的画风极度不搭。
怪不得要选能折的卡片儿呢,是得遮一下啊。
蔺晨想到这儿忍不住笑了笑,合上盒盖把整个花盒拿在手里,顺便抓起手机往牛仔裤后兜儿里一塞,往他自己的办公室走。
他不太爱在小屋里自己待着,有客户招待或者领导要开会说事儿才会去那边。普通员工的办公区里特意预留了一个工位,平时在这儿办公的时间更多。
用蔺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图个方便,要不一天到晚门被敲个八百次太烦人了,大家坐一起办公有什么事儿走过来直接说就好。
总之是一点没有“蔺总”的架子,说是“小蔺”也不为过了。

但今天不同,蔺晨头一次觉得能在公共环境里有一个自己专属的小空间很好。就像支起来一顶小帐篷或者搭了个茅草屋,门一关任你狂风暴雨都不重要了,这片跟内心世界相连的“小小城”宁静祥和就足够。
看清楚小卡片上的字以后蔺晨就知道这花儿是谁送的了。
还能有谁啊。
不过字肯定不是本人写的,估计是请了花店代写。

进门,关门,拉开窗帘,摆好花盒找好角度,蔺晨满意地点点头,掏手机噼里啪啦一通狂拍,最后还举着花盒对准镜头来了张自拍。然后精挑细选,选了一张花最好看的和那张自拍一起发给了梅长苏。
没一会儿回复就过来了。

-喜欢吗?

蔺晨想了想,嘴角噙着笑飞快地打字。

-不喜欢。
-装,接着装。

蔺晨看着梅长苏怼他的话笑出了声。

-跟我装是吧?坦白交代,你是不是拍了八百多张照片然后一张一张筛了半个多小时才选了一张假装随便发给我的?

“真烦人。”蔺晨看着手机屏幕,揉揉眼睛笑骂了一句,然后开始打字。

-不是。上午就收到了,拍了一千多张,一个中午都没顾上吃饭跟这儿选照片呢。

梅长苏的回复依旧很快。

-那我礼貌性的信你一下吧。
-么么哒。

蔺晨的消息发出去有一会儿了,这次梅长苏没有像之前似的那么快回复,消息界面上也没有显示正在输入什么的,估计是忙去了没顾上。
蔺晨撑着头想了想,又把手机凑到嘴边,按下语音采集的按钮,声音里夹着温柔的笑意:“明天也像昨天和今天一样,那么爱你。”






=======
这两天状态不太好,大悲么算不上大喜也挨不着边儿,但是情绪波动大,昨儿个耗到凌晨三点多,哭一会儿笑一会儿还找了套抑郁症的自测题……现在想起来是太中二了,挺大个人了这是干啥捏。
缺觉限制了我的智商。
压力是挺大的,不过现在这个环境谁还没点儿压力啊。突然爆发也是经过陆续的积累一点一点烧起来,烧一回就有些东西燃成灰,能吹走吹散消失掉就好,没办法清理干净的就留下来作养料好了。
接受自己。

能逗贫了就说明已经没啥事儿了,怂人想得开就这点儿好处。
十二月啦应该不会再到处跑了,希望平和的高产一个月跟2017嘚瑟着说再见吧~

 
评论(36)
热度(58)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