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楼台的信念感》

敲这些是因为现在还在公司加班,丧字从脑子里走到心里又退回去走了一遍, 到家估计要半夜所以……混个更 =v=

warning:严重CP滤镜,严重过度解读

===

其实是昨天码完字在想的一个问题,用哪个关键词能形容楼台给我的感觉。答案倒是很快就浮现在脑海里了,很简单的一个词:成长。

*

前段时间简直疯特了,突然沉迷伪骨科,已经暗搓搓列了个原耽的大纲然而工作还是耽误了进度。回过头来在吃过的CP里看,猛然发现了楼台这颗遗珠。大概就是这样从亲情无缝切换到了爱情。

反正都是两脚兽伟大的感情,都应该讴歌。

*

沉迷骨科,还是年上的那种。因为再往前的一些时间冒脑洞,想到年上这个关系结构里的虐点:速度和距离。

年长的人先一步在颠沛的世界里跌跌撞撞行走,年幼一些的那个则是等待了 一段时间才稚拙地迈步跟上。年长的人积攒了一身经验开始与这个世界和解,年幼的人仍是幼兽亮出锋利的爪牙,胆大冒失的向全世界挑战。

在年长与年幼之间,是一条要经历硬扛、逞强、受伤……才会成长的鸿沟。

是时间配置好的距离,无可避免。

而往往,年长的人总会以过来人的角度说“我不希望你撞我撞过的南墙”,但在年幼的人看来,前路宽阔平坦,似乎总也不会受伤。

*

我不想你受我受过的伤,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能让你接受,让你明白,你烦的不想听的那些碎碎念,不是因为我不认可你不相信你,是因为我爱你。

*

以《伪装者》的电视剧为讨论基础,楼台兄弟俩的矛盾仿佛是贯穿始终的。

当哥哥的看不惯弟弟,当弟弟的又瞧不上哥哥。明公馆的日常简直是兄弟俩的专场,你捧我逗有来有往。

直到最后心碎神伤的火车站分别,兄弟俩还在为“你走!”“我不走!”争执,但这真是最难过的一场争执了吧。也许还是兄弟俩唯一一次嘴上说的是两个方向,心里想的却是一个结果——

真的不想(你)走。

*

明台大概嘴上不肯承认,他是敬重——或者比这个词语更具分量的某个词语——他是敬重明楼的。

明台这一生,其实是重新走了一遍明楼的成长轨迹。

他追着大哥的影子,成为了跟大哥一样,那么那么好的人。

*

车站一别,死生不能相见,明楼应该也是能放心的。

他是你的男孩,而你,是他想要成为的那种男人。

你知道你放不下的弟弟长大了。

 
评论(1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