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楼台】有家难回 6》

飞流在放学后收到了明台发来的微信。

那时他正打算对着黑板右下角拍一下当天的作业,结果系统相机的操作界面一卡,屏幕顶部弹出了新消息的气泡,是明台告知自己的车牌号和停车位置。飞流回了个表情卖了下萌,拍完作业利落地收拾好书包,跟周围的同学说完再见单肩背着书包就跑。

其实他已经全然接受了自己正在步入和他人“协同生活”的事实。不过到底还是年纪小,理智上能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真到了实践层面该紧张该是紧张,该忐忑也还是忐忑。毕竟熟人也就算了,两位明叔叔对他来说可都还是一面之缘差不多的程度呢,即使昨天从二爸那儿不足了不少“历史信息”,从观感层面,飞流也很难把看着文质彬彬温和近人的明叔叔们跟二爸描述中那个上房揭瓦蔫儿坏且调皮捣蛋的形象联系起来。

 

怎么看都像是在说二爸他自己吧……

飞流这样想着,在校门外不远处的路边看到了明台的车,他耐心等着信号灯变灯,然后一路小跑着绕到副驾驶那一侧的车门前,轻轻敲了敲车窗:“明台叔叔。”

明台还有点讶异:“这么快啊!”

“嘿嘿,”飞流边笑边拉卡车门上车坐好,低头系安全带的时候说,“可能就今天快吧,老师也经常拖堂的,或者轮到我值日的时候就不能这么早了。如果出来的时间晚我就提前打招呼。对了明台叔叔,以后你会每天接送我吗?会不会耽误你的工作?”

明台伸过手去替飞流理了理胸前扭了方向的安全带,冲他温柔一笑,反问道:“你希望每天有人接送吗?沿途顺路的话也可以捎上你的同学一起。不用考虑我这边,我估计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打算去工作呢。”

“我都行呀,”飞流竖起手指朝明台比了个“V”末了又腼腆地笑了笑,“……不过能接送就更好啦,早晨可以不用起那么早赶公交了。我二爸一般懒得绕路送我,都是等他送老爸去上班的时候我才能蹭蹭车。”

明台听着飞流深沉的叹气就忍不住笑,他在少年挺拔的肩上安慰似的捏了一把,转而熟练地打起方向盘驶出路段。直到停在下一个路口的红绿灯前,明台才偏过头看了飞流一眼,温和道:“那就这么说定了,以后每天早晚接送你上下学的活儿就被明台叔叔承包啦。你明楼叔叔工作忙,不一定总能在家里吃饭,他要是不回来的话咱们俩就出去浪迹天涯。”

飞流听了跟着直乐:“怎么个浪法?”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太离谱的就行。”明台一本正经的哄孩子,“今儿咱们先小浪一把——先去超市逛逛吧,早晨送你俩爹去机场顺道拿了一下你的行李,估计没给你装零食什么的,一会儿咱们去挑点儿再回家?你有什么想吃的想买的好好想想吧。”

“肯定是二爸收拾的行李,他肯定说‘有什么可收拾的?拿着钥匙呢缺什么直接回家拿’了吧?是不是还说‘小孩儿不能太娇惯,要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不用总吃零食’来着?”飞流双臂抱在胸前,深陷在车座里扬着下巴,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气呼呼地说。

这下换明台忍俊不禁:“你太厉害了少年,简直跟蔺晨哥说的一模一样。”

飞流再一次深沉地叹了口气——这回是真的非常深沉:“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二爸才能成熟一点。要是换成老爸的话肯定偷偷给我塞零花钱了。”

明台直接笑出了声:“对了,长苏哥给我发了个大红包呢,回头我转给你,自由支配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飞流心满意足的“嘿嘿”一笑,转脸看向车窗外愉快地哼起了歌。

 

明台把车开进购物中心的地下停车场。

虽然才是周一,不知道为什么客流量还挺大,光是找停车位就费了好一会儿工夫。飞流蹦蹦跳跳的先下车,站在道旁不碍事的地方等他明台叔叔停稳。当他看到明台拿着一个椭圆形状并且印着草莓图案的什么东西向自己缓步走来时,忍不住奇怪地问:“明台叔叔你拿的这个是……哎?环保袋?”

“啊?啊。”明台晃了晃手上颜色鲜艳的小鼓包,脸上有一点微妙的尴尬,“这是叠起来的样子,拆开就是环保袋了。你明楼叔叔莫名的喜欢这种……唔……他说是具备居家生活特质的实用小东西。你喜欢吗?家里还有猕猴桃和橙子图案的,都送给你吧。”

飞流连忙摆手:“我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青少年就算了。突然明白为什么我二爸和明楼叔叔是发小了,他们俩还真像啊……我家也有好几个这种,嗯……生活质感的东西。我老爸也跟明台叔叔你一样非常的……嫌弃。”

“原来长苏哥跟我一样过得是这么水深火热的日子啊。”明台感慨了一句,搭着飞流的肩膀和他一起往电梯间的方向走。

“对了明台叔叔,”飞流突然停下来问,“你和明楼叔叔关于做家务有什么特别的约定吗?”

明台认真地回忆了一下,摇摇头。

“比如做饭的人不洗碗——这种类似的?”

明台还是摇头:“你明楼叔叔对洗碗这件事一直怀有高涨的热情,不管谁做饭他都抢着洗碗,真的。”

飞流安心的长舒了一口气:“那太好了。我们家,老爸不想洗碗就推给二爸,然后二爸就推给无辜的我。太好了,我现在有种呼吸里都是自由味道的幸福感。”

 

 

 

TBC.

 
 
评论(2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