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楼台】有家难回 3》

蔺晨的反应简直比明台还要激动,几步冲到明台身前把人抱了个满怀还用力勒了两下,松开手的时候眼圈都泛红了,沉默的在他肩上捏了一把。明台也鼻子泛酸,趁着低头的时候飞快地抹了一下眼角,还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掩饰。

蔺晨是家里独子,因而一直羡慕那些有兄弟姐妹的同龄人。后来明楼他们家收养了明台,这个发小的弟弟基本上也算在他眼皮底下看着长大的。明台小时候机灵又淘气,明楼则是稳重内敛的人,所以小明台没少跟他蔺晨哥一起上蹿下跳上房揭瓦。再等明台上了中学到了青春期,倔脾气犯起来又跟他哥不对付,那阵子也是蔺晨操着心两头安抚。他们哥俩呛得厉害的时候,明台甚至还在蔺晨家借住过几晚。在蔺晨眼里,一直是把明台当成亲弟弟看的。

 

“一听说你被你哥支使着搬箱子可把你蔺晨哥给气坏了,”梅长苏站到蔺晨身旁,握了一握他垂在身侧的手,笑着说,“差点儿气哭了。”

“可不是么,还说要跟我打架来着。”明楼也走上前揽着明台的肩膀接话道,“说输的人洗碗。”

在他们俩岔开话题的时间里蔺晨已经平复好了情绪,便顺着明楼的话继续往下接:“别听你哥瞎说,我们家家规是做饭的人不洗碗,洗碗的人不做饭。今儿咱们仨每人随便弄点儿,造一水池盘子碗什么的留给你哥洗。”

“行啊,你们随意,”明楼给了蔺晨一个挑衅的眼神,“舞台留给你们尽情发挥吧,到时候我请个家政小时工来。”

几个人顿时笑起来,蔺晨啧了一声,摇摇头感慨:“真烦你们这些为所欲为的有钱人。”

 

 

原本说做饭和洗碗都是玩笑话,结果那天聊来聊去都没决定好吃什么,最后还真是在家里自己做了。

因为一直聊到时间比较晚,再加上人多能凑个饭桌上的虎狼之师,为着方便干脆就把菜什么的洗洗切切整理了一下,又跑了趟超市拎了几斤羊肉片回来,热热闹闹地架锅烧水涮起了火锅。

这顿从下午茶时间开始的午饭一直吃到晚上才结束。明楼和蔺晨互相把对方喝趴下了,明台因为要开车而滴酒未沾,吃饱了以后就跟梅长苏一起到书房聊天。唯一没什么安排的飞流难得有耐性的守在饭桌上,时不时夹个丸子吃两口,或者玩一会儿手机,大部分时间都是支起耳朵听着二爸和明叔叔互爆黑历史,感觉这一顿饭吃下来,品味到的精神食粮可比实打实满足的口腹之欲更有滋味。

 

九点过后飞流跟着老爸一起到楼下送两位明叔叔,等明台开远了他才反应过来,后知后觉地问老爸家里有地方为什么不把叔叔们留下来过夜。

“明台叔叔说要回去收拾房间呀,”梅长苏摸了摸飞流的脑袋,“后天开始就得请他们帮忙照顾你了。”

“啊……这么快啊……”飞流越说声音越小。

“怎么了儿子?”

飞流扯着梅长苏的衣角令他停下步子,接着一语不发地扑进他怀里,静静抱着他不撒手。尽管梅长苏心里充满了讶异,神情间也没表现出什么异样,只轻柔的一下下拍着儿子的后背。

父子俩在夜风中站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听到飞流失落地开口:“老爸……”

“嗯?”

“要是我表现不好不乖惹明叔叔生气怎么办?他们会不会不喜欢我?”

梅长苏低头吻了一吻飞流头顶的发旋儿,柔声道:“怎么会呢。”

“那我能给你们打电话吗?”

“当然可以了,我和你二爸24小时为你在线。”

 


周日晚上飞流收到了两个新的微信好友申请,他这边刚把两位明叔叔分别改了备注顺便添加进家人的分组,退出设置界面后就看到了列表中新建群聊的消息提示——群成员只有三个人,并不意外另外两位是谁。

群里主要是明台在说话,跟飞流确认了一下学校的地址和明天的放学时间,说自己目前还不准备工作所以富裕时间一大把,可以来接他放学。考虑到第一次上门人生地不熟,再加上都是老爸二爸的至交好友不需要客套生分,飞流就没推辞答应下来了。不过到底还是处在刚接触的状态,彼此之间没有那么熟络,说完了正事儿之后飞流又跟明台发了会儿表情包斗图,即将在愉快的氛围里不尴尬也不失礼貌的为这次沟通划上休止符。

然而就在飞流准备按下锁屏的前一秒,屏幕中又弹出了一条来自明楼的群消息——“好的,明天见[微笑]”

 

明台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盯着屏幕看了又看,踩上拖鞋风风火火地冲到楼下,一把推开半掩着的门,举着手机冲进书房里。

明楼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视线,摘下防辐射眼镜看过来:“怎么了?”

“哥!”明台一脸无奈地看着他,“我都说多少次了,跟年轻人发微信用微笑这个表情就是把天儿聊死了,这个……这个就不是那个意思啊……”

“什么这个那个的,”明楼思考了片刻,迷茫地问,“这样看起来不是更有亲和力吗?”

 

  

TBC.

 
 
评论(2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