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楼台】有家难回 2》

“都跟门口杵着干嘛呢,进屋坐啊。”去厨房端了果盘路过的梅长苏奇怪道,“明楼你怎么带了这么多东西,太客气了啊。对了,明台没来吗?”

明楼把提着的东西移交到蔺晨手里,梅长苏说话时他正弯腰换着鞋,故而头也不抬地说:“这才哪儿跟哪儿啊,这不想着以后都不出去了,看到合适的就顺手都买了给你们带回来。车里还一箱呢,他在楼下停车,一会儿就上来。”

蔺晨接了一句:“懂你想孝敬我的心意了,下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老欺负明台给你当苦力。”

明楼换好鞋直起腰白了他一眼,顺手在飞流肩上轻轻拍了两下,跟在梅长苏身后边走边说:“你可快拉倒吧——这里头就没有给你带的,都是给长苏和小飞流的,你就跟边儿上看着眼红吧。”

“哎哟哟哟,”蔺晨一脸嫌弃,“看把你给能的。”

 

除了那声问好后全程保持沉默的飞流此时此刻有种很微妙的心情——或者说奇妙也不为过。他被二爸搂着肩膀带回到客厅,老爸和明叔叔已经展开了愉快的闲聊,二爸则放松地靠在一旁时不时叉块儿水果吃两口,偶尔还会插一嘴加入聊天中的小团体。很快,三个大人就进入了眉飞色舞的忘我状态。在这样的情景下,即便飞流没想主动装壁花,也在大人们“旁人勿扰”的强大气场下变得存在感稀薄。

理论上来说,在座的除了明叔叔是旧年熟人久未接触,另外两位对他来说可是朝夕相处的至亲之人。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明叔叔一来,两个爸爸就变得很遥远了,有些颠覆印象。不是不好,反而感觉挺神奇的。就好像……看到了父辈年轻时的样子,成熟稳重的大人们转瞬间变成了几个青春洋溢的大小伙子。

飞流明白,对自己来说明叔叔是熟悉的陌生人,可对爸爸们来说——特别是二爸,明叔叔可是从小到大的玩伴,穿一条裤子的交情呢!也难怪一次见面就能让他们激动得像小孩儿似的。

大概都是因为太难得了吧。

命运时有别离,然而并不是每一场别离都埋有重逢的伏笔。所以每一次能把想念贯彻实现的相见,都逃不过紧张笨拙的表现。哪怕是一下子都变成傻乎乎的小朋友呢,那也是值得的。

毕竟爸爸和叔叔也都是从小孩子成长起来的啊!飞流这样想着,一口咬下脆甜的水果,口腔里顿时布满了哈密瓜清甜的味道。他循着这股甜味儿,在脑海中幻想二十多年前时光赋予每个人的模样。

 

他一时想得出神,最后还是被门铃声拉回了现实。再反观聊天中的大人们——算了,根本指望不上。

飞流小跑着蹿到家门口,一把拉开门,一句“叔叔好”还没完整喊出口,抬眼看清来人后猝不及防地刹了车:“叔——哎?”

站在门外的明台眯起眼睛笑了笑:“时间过得真快呀,小飞流都长这么高啦。”

飞流愣了一下,试探着问:“你是明台叔叔吗?”

明台冲他挑了挑眉毛,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恰好客厅那边传来喊声,问是不是明台到了。

“对,”飞流偏过头应声,随后让开身旁的位置迎明台进门,“明台叔叔你快进来呀,有东西吗?我帮你拿。”

“飞流真乖,没事儿的,这个沉我自己来就成。”虽然说着沉,明台还是利落地提起箱子进门了,看着特别轻松的样子。

飞流帮他从鞋架上拿了一双新拖鞋,想顺手把行李箱推到墙角不碍事的地方。哪成想这箱子看着小巧,看明台叔叔也拎得轻巧,结果居然那么沉!小男子汉的自尊心受挫,于是趁着斗志昂扬又卯足劲推了一把……依旧不动如山。飞流瞪着箱子看了一会儿,接着环顾四下,发现沙发上的三人组还在热络的聊天,身旁不远处的明台叔叔正一心一意跟自己的鞋带纠缠,总之没人有空闲精力能分出一部分支援自己这里的情况。于是他果断的一转身,毫不留情地走了——不就一个箱子么多大点儿事儿啊,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四爱咋咋地,大丈夫能屈能伸不跟你计较,反正现在家里有的是人能收拾你。

 

明台跟着飞流一起来到客厅,话还没说,人先笑起来。他笑的时候垂着眼,嘴角的弧度却清晰深刻,乍一眼看上去有几分羞涩腼腆的意思。飞流在一旁安静看着,心说,跟前面这三位“老少年”比起来,还是明台叔叔更显小。


“蔺晨哥,长苏哥。”明台停顿了一下,接着笑说,“我真是……太想你们了。”

 

 

 

TBC.

 
评论(15)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