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楼台】有家难回 1》

轻松向/蔺苏一家三口衍生单元/半个月代理家长设定

蔺晨&明楼发小设定/楼台伪骨科,萌台依旧收养关系,比明楼小四岁

这里有一个粗糙的梗概

===


尽管飞流竭尽所能的向两个爸爸表达了自己对于他们计划实施跨国秀恩爱并且不带孩子的行为的强烈谴责,也依然阻止不了这件事的照常推进。不过也不全然是心痛,出于愧疚或者其他什么心理,飞流收到了一笔来自他男神老爸的“安慰金”——两千块,可自由支配并且不需要向家长分享开支明细。而在场旁观的蔺先生也没能免于一次“出血”,多多少少意思了一下,自掏小金库拨了一千元“巨款”。按照工资全部上缴的好男人标准来看,这真的是从牙缝儿里省出来的巨款了。

至此,飞流那点儿“我爸出去浪竟然不带我”问号加感叹号的心头小郁闷已经彻底消散了,他甚至不再计较两个爸爸什么时候瞒着他偷偷去办了签证,置办好旅行用品,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关起门来独自享受即将出发的巨大乐趣。失落感转而变成“爸你们出去好好浪吧记得多给国内的儿子打钱”的豁达通透。

梅长苏仍抱有歉意,但看透了一切的蔺晨早就开始暗自咬牙了——小破孩子,等回来再收拾你一顿好的。

 

 

时间一转便到了周末,传说中发小重逢组团家庭聚会的日子。

飞流特意起了个大早,一边碎碎念着“早起就是对周末的不尊重”一边安慰自己“拿人钱财人前装乖”是职业操守。他打着哈欠汪着眼泪走到客厅,意外地看到两个爸爸居然都在——包括他那个一到周末就恨不能睡到下午的男神老爸。不过两位父亲都没有起身整理家务的意思,这倒有些奇怪了。

“老爸二爸早。”

梅长苏用膝盖撞了撞蔺晨的膝盖:“儿子起床了赶紧做饭去。”

蔺晨爽快地点点头:“得嘞。”

路过飞流身前时故意停下揉乱了他的头发,之后哼着小曲儿奔向厨房,背影里都透着得意。飞流年纪小人好不计较,毫不在意地抓了一下头发小跑到沙发边,紧挨着他老爸身旁坐好,小小声问:“老爸老爸,不说今儿家里来客人吗?咱们怎么不大扫除啦?”

梅长苏看了他一眼,笑着说:“你想积极地展开劳动吗?可以组织起来啊。不过明叔叔又不算什么外人,你二爸的意思是差不多收拾收拾就得了,保持整体视觉观感的干净整洁,小细节可以忽略,不用太劳师动众的,毕竟……都是一堆糙汉子。”

飞流抿着嘴,想了想,把声音压得更低了:“我觉得只有二爸是糙汉。”

梅长苏先是心虚的朝厨房方向看了一眼,继而也认同地点了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然后这二位背后偷摸说人家“坏话”的不安定分子就被某位喊吃饭的糙汉给召唤走了。美食当前,父子俩默契的隐瞒了不久前那番推心置腹的同盟交谈。

 

早饭后是梅长苏洗的碗。蔺晨在卧室和阳台间往返了几次,找空衣架晾衣服,没一会儿也收拾利索了。没有明确目的的飞流只好自己给自己找事儿干,扫了扫地,又拿沥干水的拖把把几个房间都转了一遍。

一家三口简单的忙完一通,时间也不知不觉靠近中午。

就在飞流思索着要不要先回房间写个作业的时候,门铃响了。见两个爸爸同时起身迎到门口,飞流也知情识趣的迅速跟上。门一打开,不见人声与笑脸,倒是大包小包锦盒手提袋先挤进了视线,随后才是一个温和中年人的形象映入眼帘。

趁着大人们相互寒暄的工夫,飞流借着个子小的优势透过人影间隙打量这位久未谋面的明叔叔——其实他的气质跟二爸很像,不过是限定在工作状态中的二爸。一样的严肃正经,散发着不咄咄逼人同时也并不容易被糊弄的精英气场。宛如在自己领地内悠哉漫步的雄狮,是乍一眼看上去温柔好接触,实则外热内冷不易亲近的隐隐压迫感。

儿时的记忆之于现在的飞流来说过于遥远,他很难通过自己的“内存条”检索到关于明楼叔叔的“缓存数据”。一想到这里,性格开朗的飞流也不免偷偷在心里担忧起来。

 

对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来说,自尊心简直是大过天一般的存在。有时候因为自尊心过强引发的“并发症”千姿百态,千奇百怪。得到家人的认可支持是满足感的一方面成因,能够和生活中不常相处的人建立信任基础则是另外一种难以形容的成就体验了。
令飞流感到拿不准的是很快就要面对同一屋檐下的生活日常。

久未谋面累积的记忆断层需要一定时间来重新构建,时间意味着相处与磨合。现实中的情况已经跳过了这一环节,也就是说,自己与两位明叔叔即将进入陌生建交并且朝夕相处,还要持续一段时日的状态。

这简直是不看攻略就直接打boss啊!

 

“哟,小飞流都长这么高了!”大人间的话题畅聊短暂休场,看到蔺晨身后少年身影的明楼惊喜道。

“明叔叔好。”飞流乖巧问好,同时忍不住心想:如果明楼叔叔也跟二爸似的,不西装革履的时候就从男神变成男神经……那就太好了。

 


 

TBC.

 
评论(26)
热度(6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