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恋爱导师》

又名: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戏精儿纸

===


这是一个普通的晚上,一个平凡的,无所事事的晚上。如果非要给这个时间加上一些与众不同的意义的话,那么,这是个周五的晚上,明天就是周末了,从当下开始一直到周日彻底结束,整个期间里时间都是自由的。

飞流自己占着组合沙发转角处那一整张贵妃椅,他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眼手协调在打游戏。与此同时,还特意分出了一根神经留意着身旁不远处“重叠”成双的两个爸爸那边的动静——尽管他们有一搭没一搭说的都是没营养的对话。

 

“明儿去哪?”蔺晨端着一小碗青提吃着,说话时顺手喂了一颗给枕在他腿上刷微博的梅长苏。

梅长苏回答的理所当然:“上班啊。”

“你周六上班?”蔺晨拔高音量说了一句,紧跟着“啧”了两声摇摇头,“行吧,你确实老在周六上班。”

“明天就周六啦?”梅长苏猛地抬起头瞪着天花板想了想,接着缓缓躺了回去,“不上不上,过糊涂了,我还以为今儿是周四呢。不知道去哪儿啊,你有什么想法么?”

“我都行,还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

“唉,我也不知道呢……”梅长苏在蔺晨大腿上摸了一把,“再喂我一颗,还挺甜的。”

闻言蔺晨哼哼道:“那是,也不看是谁买的。”

 

窝在一旁刚结束了一把游戏的飞流默默抬起头,瞄了两位父亲一眼,内心腹诽——甜也是人家水果自己争气长得好才对吧?跟谁买的有啥关系……

 

“去看电影吗?”

“可以啊,最近是不是上了挺多新片儿的?”

“好像……是吧……”

“问你白问,”梅长苏叹了口气,“我查查吧。”

蔺晨乐呵呵地低头凑过去:“哎你手挪挪,我也要看。”

 

游戏间隙,飞流抽空又瞄了一眼,心说业务这么不熟练可怎么好,还头一次见约人看电影连有啥可看的都不知道的呢。得亏终身定得早,要不结合当今社会氛围,甭管老爸还是二爸,约人都能这么虎,大概是要被人匿名投稿到直男发言博主那儿狠狠吐槽的。

可惜两位“老父亲”全然不知他们儿子此番深沉的操心,俩人倒是嘻嘻哈哈聊了好半天,才一拍脑门儿决定了最终的选择——科幻片,还是一看片名就很人间大爱,大爱无疆那种故事内核的。

静如鹌鹑围观了全程的飞流表示:好歹是场约会啊,就算不是你侬我侬山盟海誓的小言粉红剧目,至少也应该来一出并不恐怖的国产鬼烘托一下气氛好牵个手勾个肩什么的吧?最后怎么跑去看科幻片啦?爸,我对你们真的很失望。

 

“坐第七排行么?”

“会不会太靠前了?”

“巨幕厅本来就离屏幕挺远的……也行,那最后一排?”蔺晨不确定地问。

“行啊。正好能伸腿不用蜷着了,挺好。”

“得嘞,我看看啊……”蔺晨接过梅长苏的手机,仔细确认了一下日期和场次,直接选好座位买了票。反正他们俩人的手机上都同时设有对方的指纹记录,退一万步讲,即使缺了这道手续,银行卡密码什么的也都是互通的,完全不存在任何信息不同步的状况。蔺晨买好了票,露出略带稚气的笑容,朝梅长苏邀功似的说:“搞定啦,最后一排8和9,明儿下午三点半的。上午就踏实在家睡觉吧,醒了咱们直接过去,或者要是你难得早起了呢,就顺道在附近先吃午饭,之后溜达过去等开场。”

梅长苏笑了笑:“什么叫难得,明天十点我要是没起来就跟你姓。”

蔺晨一脸慈爱地摆摆手:“放弃挣扎吧,蔺小苏小同学。”

“嘿!”

 

梅长苏还想继续跟蔺晨理论“难得”的问题,哪成想一直保持安静的飞流突然抢了话。

 

“8和9?”

蔺晨愣了下,点点头:“是啊。”

“就俩座儿?”

梅长苏和蔺晨交换了一个眼神,继而应道:“对。”

飞流放下手机痛陈:“那我呢?你们俩出去谈情说爱,然后把年幼的儿子扔在家里当空巢儿童,请问两位爸爸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嘛?”

梅长苏没忍住,偏过头笑了好一会儿。

相比之下蔺晨就淡定多了,只见他略微伸长胳膊把吃光了提子剩下的空碗放到茶几上,微笑着不急不缓地说:“还好还好,基本不会痛的。毕竟我们对十六岁高龄的空巢儿童还是非常放心的,爸爸们相信你一定能照顾好自己,希望你坚强笑对生活。”

飞流张了张嘴,无奈并没有想到什么有力的反驳。

“对了,这位儿童——”蔺晨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抬手往厨房的方向一指,“组织决定先给你布置一个生活考验,去把碗洗了吧,乖啊。”

 

 


 
评论(25)
热度(6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