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蔺贵妃》

梅长苏换好鞋往里走,他以为蔺晨会在客厅等着自己,结果一回身发现蔺晨是甩着手从厨房里出来的。

“回来了啊,还挺快的,”蔺晨抬手指了指餐桌方向,“煮了锅粥准备当明天早饭的,先给你盛了一碗垫垫肚子。现在吃还是等会儿洗完澡出来吃?”

梅长苏看了他一眼,偏过头看看餐桌,再转回来看着他:“晚点儿吃……”

“行。”蔺晨点点头爽快道,“吃完了把碗放水池里就行,明儿早晨我洗你不用管了。我先回屋收拾一下。”

“好……”

 

梅长苏也说不上来自己是为了什么变得很犹豫,总之是觉得哪里怪怪的。不是他自己身上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就是蔺晨的表现太……太正常了?

他顶着一脑门儿转着圈儿的小问号喝完了那碗温度适宜的杂豆粥,把空碗送进厨房以后还撑在水池边仔细思索了好一阵。

没错,问题就出在太正常了。

 

 

“我那个——”梅长苏的话被蔺晨递睡衣的动作打断了,他把整齐叠好的衣物抱在怀中,张了张嘴,一副欲语还休的百般惆怅。

蔺晨眼瞧着奇怪,顺嘴问道:“怎么了这是?”

“没事儿,”梅长苏自暴自弃道,“……大概是我想多了。”

“你想什么就想多了?”蔺晨的好奇心完全被他吊起来了,索性放下手里攥着的被角,一脸关切地看过来。

梅长苏表情复杂地抓了抓头发:“我这个时间到家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啊?”蔺晨彻底愣了,“有什么不对的吗?你不是说你加班所以得挺晚才能回来么,还是说没加班,出去花天酒地来着?”

梅长苏无力地摆摆手。

“那我……我应该说点儿什么吗?”蔺晨诚恳地问。

“不是,唉……不太对啊……”梅长苏拧着眉毛说,“就……就前两年为加班的事儿你还跟我吵架呢,怎么现在开始走放养路线了?这么……这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蔺小晨你的人设是不是崩了?”

一开始蔺晨的表情还有些迷茫,听到后来反应过来,也就变成了舒展的笑容:“就吵了那么一次你居然记到现在,回头我赶紧写个检查裱起来挂墙上吧,万一哪天这就成了影响咱家家庭和谐的不安定分子了呢。再者说了,我人设怎么就崩了?我不是一直走的都是爱家爱大宝的好男人路线吗?现在难道不是吗?”

“也不是不是……”梅长苏看起来还是挺纠结的,他放任自己的手指跟头发较了半天劲,最后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我就说是我想多了吧,你非得问。”

蔺晨噗的一下笑出声来:“行吧,那我简单说两句,省的你今晚脑补太多影响睡眠。工作么突然来活儿了上赶着催,火急火燎的要,可不就忙么,你跟外面都这么日理万机的了,进了家门当然少动嘴少动手好,当然了,要是想聊闲天儿废话两句组织还是大大鼓励的。所以啊,操心国事就成,后宫这边呢就日夜盼着皇上您忙完了常来看看,顺便独承雨露什么的——这都后话了。”

“啊?然后呢?”

“就这些,没然后了,”蔺晨理所应当道,“毕竟后宫不得干政。”

梅长苏哑然失笑:“唉——行吧,蔺贵妃你还挺识大体的,朕甚感欣慰呐,今晚就不翻牌子了,准备一下一会儿你侍寝吧。伺候的好就直接封后,伺候不好就……”

“那皇上您还是别休息了,赶紧该忙什么忙什么,朝乾夕惕起来,”蔺晨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地说,“要不皇上下不了床,多影响国事啊。”

 

 

 


======

被迫沉迷加班,everyday _(:з」∠)_

 
评论(17)
热度(6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