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今天也被这个人 @finn的小迷妹 伤 害 了:(

===


衣服


鉴于原定的家庭活动蔺晨缺席,所以周日“一大早”梅长苏就被他从被窝里薅起来带出门,说是要补上前一天的遗憾——梅长苏对此敢怒不敢言。

其实时间已经不早了,远算不上早晨的定义范围,更不用说“大早”这么夸张的修辞了。但在梅长苏看来,没工作也没活动安排的周末,只要不是睡到中午十二点开外,就都算特别特别早的,总之起这么早就是不尊重周末的。

 

“哪儿早了啊!”蔺晨不住的在他眼前晃动手机,“马上就十一点半了梅大宝同学!马上我们就要去吃午饭了!请你正视一下时间的流逝好吗!”

梅长苏不情不愿地点点头。

“而且我叫你起床的时间一点儿都不早……十一点你才爬起来,明明我们才刚出来没多久……”

“好吧好吧,都是我错怪你了……”梅长苏拍了拍蔺晨的肩膀,敷衍的十分明显,“走吧孩儿他爸,先吃早饭去。”

“午饭。”

“好好好,午饭午饭。”

 

 

然而吃过早午饭之后梅长苏又开始哈欠连天,直说自己困了不行了走不动道儿了,咱们找家咖啡馆坐着,你逛你的我睡我的好不好。

蔺晨简短而有力地回答,不好。

随后拉着梅长苏进了电梯随便按了一层,出门后直奔离电梯口最近的品牌店开始闲逛。反正来的是购物中心,从一层到五层什么类型,什么年龄层的适用款都有,哪怕一头扎进女装店也不至于空手出去——真买了的话就当送给老人的礼物呗。

 

梅长苏一只袖子被蔺晨拽着,蔺晨走得不急不慌,他跟在后面也一样慢慢悠悠的。原本说要逛一天估计也是蔺晨开玩笑赌气的随口一说,眼下俩人的状态倒更像是遛弯儿消食,看看买买都是其次的,关键是得把方才一顿饱餐后带来的迷瞪劲儿给压下去。

 

毕竟是漫无目的闲逛,很容易在行走的途中突然捡拾起出发的意义。

在家的时候蔺晨只想着要找个特别有理有据的借口把人喊出来,好让他们俩能够单独待一会儿。真等到进了这个随时可能触发消费欲的环境里,花钱就理所应当成了最简单,最应风景的事儿。

他的目光从衣架反着光的金属部分略过,落到这一季秋冬款的大衣上,最终偏转过头,停在冲他笑着的,梅长苏的脸上。蔺晨也弯起嘴角无声地笑了笑,与此同时在心里盘算如何能用最有效的方法强迫面前这个大龄熊孩子老老实实穿上秋裤。他思绪发散起来,猛地想起家里无论大人小孩都缺了那么几件儿贴身的大小衣物。于是他抬腿便往外走,不过这一次梅长苏没有跟上,反而逆着他的力道要往另一个方向去。

 

“你有要买的东西?”

梅长苏眨眨眼:“是啊。”

“买什么?出门的时候你不还扑腾着说没有要买的东西所以打死都不出来的么。”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早晚我得收拾你一顿好的,你等着吧蔺小晨。我买两条内//裤不行啊……咱还能不能财务自由一下下了……”

蔺晨愣了会儿,忍不住问:“我还有新的啊,你穿我的不就得了。”

梅长苏深沉地叹了口气:“你的太大了,我穿不上。”

“哦,”蔺晨摸着鼻子笑起来,“穿不上啊——那走吧,买新的去。”

蔺晨迎着他的方向大步走,梅长苏在原地冲着他自信的背影小声“啧啧啧”。

 

可惜千算万算,他真没算到蔺晨的“病”居然好不了了!

 

“哥,蔺总,蔺先生,”梅长苏在蔺晨手心里快速地抠了一下,“咱能不笑了么?从刚才到现在您就跟吃笑药似的,还是特别欠的那种笑,我怕一会儿路上遇上哪个没脑子的壮汉憋不住想打你。”

蔺晨抿着嘴狂点头。

梅长苏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叹了口气:“算了,我现在就挺想打你的,要不咱俩先打一架吧。”

“不笑了真不笑了,”蔺晨连忙摆手示意他看面前排列整齐的衣架,“买衣服买衣服,买你的新内//裤。”

梅长苏沉默地看看地板,继而掀起眼皮望向蔺晨:“我跟你说,你的大我穿不上,只能说明你腰粗,并不代表其他别的意思,希望你正视一下残酷的现实。”

蔺晨笑眯眯地凑过去,挨到他耳边小声道:“我也没理解成别的什么啊……再者说了,大不大和哪儿大什么的,这些事儿你不是最清楚了么。”

 

 

 
评论(16)
热度(3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