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被 @finn的小迷妹 这个人伤♂害后的梗

(╯‵□′)╯︵┻━┻

===


照片


“现在在哪个区呢?”

“你儿子,小蔺先生——”梅长苏叹了口气,“正在坐第八遍旋转木马,我在底下看着都头晕了,他居然还跟没事儿人似的。”

电话那头的蔺晨颤着肩膀笑:“他没准儿已经晕了,在上面转着可能比下地站着感觉好。”

“嗯。”

蔺晨刚想说“等这趟下来还是拦住他别再继续转了吧”,结果听到梅长苏的声音突然变得紧张兮兮的:“他二爸。”

蔺晨跟着严肃起来:“怎么了?他开始转第九圈了?”

“那倒没有,他已经下来了,往我这边走呢。”梅长苏眯起眼睛盯着前方正向自己靠近的小身影,看清楚后失笑道,“哎哟……”

“怎么了怎么了?”蔺晨听得一头雾水——怎么从悬疑范儿转到喜剧片场去了?

“你儿子啊,了不得了。左边牵着一金发碧眼的小帅哥,右手拉着一穿泡泡裙的小姑娘,两边都不落下。这如鱼得水的劲儿,你说这是随了谁啊,蔺、小、晨?”

蔺晨松了口气,笑着说:“不知道,反正我不这样。”

“哦,也不知道是谁上高中的时候收了好几封女生的情书。不对啊,也许不全是女生呢。”

“哦,也不知道是谁上高中的时候老琢磨着给我写情书,”蔺晨学着梅长苏干巴巴的语气,“后来给我的时候还骗我说是替暗恋我的女生转送的。”

 

梅长苏眼皮一跳,被迫回忆起自己还有把柄被人抓在手上的恐惧。他这边一时语塞,蔺晨趁机毫不留情的大笑起来。

 

“上年纪啦,记性不好了……”过了一会儿蔺晨慢悠悠的感慨道,“要不然现在给你背一段,还能帮你想想。”

梅长苏:“……”

 

当时我脑抽了吗?为什么还写过那种东西?!

梅长苏在心里咆哮,回忆里的一幕幕画面像动画片里神奇的烟雾闪现,又仿佛一股不容抗拒的力道,拉着他在时光隧道里跑了一遍。偷偷往人家笔记里塞信封的紧张感,被发现时百口莫辩的慌乱,青葱岁月距离现在已经很遥远,然而紧张的心跳声还清晰的宛若昨天。

 

“感谢某位同学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蔺晨换成很温柔的语调说,“他一出现,我的那些桃花是开是败是好是坏都不重要了。”

梅长苏忍着笑回答:“对啊,因为你的桃树都被我连根拔了。”

 

 

后来又聊了几句,以“你忙吧”和“你们好好玩”作为片刻偷闲的结尾。

结束通话后蔺晨把手机和电脑一同向桌面后方推开,他站起身走到窗户边,做了几个舒展的动作,以便活动一下隐隐作痛的肩背。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工作,此时此刻的他应该置身在热闹的游乐场里,也许正搂着儿子在儿童区过山车项目的某个座位里,也可能跟梅长苏一起并排坐在长椅上,安静的分享巧克力和香草混合口味的冰淇淋。可惜他有走不开的工作,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蔺晨远望着窗外发起呆来,不多时桌上的手机嗡嗡震动。他大步回到桌前拿起来看,全是来自梅长苏的图片消息。前几张是小飞流和陌生小朋友的合照,最后一张是大手拉着小手,并且附赠了一条语音消息。

蔺晨举着手机凑到耳边,随后轻触屏幕播放。一开始是嘈杂的背景音,后来大概是场地转换,来自环境的声音低了很多,倒是能听到轻轻的呼吸声,好像千言万语找不到突破口,每一句都想争先出口,因而造成了情感的堵车。蔺晨耐心地听到最后,直到最后才等到梅长苏的声音。他说,心疼你这个加班的小可怜。

蔺晨低头笑了笑,一句“为人民服务”还没输入完,聊天界面又跳出一段视频。他好奇的轻轻点开,紧跟着占满屏幕的是抖动的画面,似乎是颠倒了手机的朝向——不用说,这个作品一定是出自小飞流之手。等到镜头摆正了,对准的正是梅长苏面无表情的脸。看到的一瞬间没忍住,蔺晨在办公室笑出了声。

他手指悬在屏幕上方小幅度地晃动,眼神中都是温柔缱绻,仔细地描摹着爱人的轮廓。没一会儿视频中的梅长苏就绷不住了,从一脸严肃到笑容灿烂,好像童话故事里从冰封严寒一个跨步到了春天。梅长苏用口型说了一句话,很短很快,然后视频就结束了。

其实第一眼蔺晨就读懂了他的意思,但他还是调整进度条,把这个片段来回看了好几遍。

——梅长苏说的是“爱你哟”。

 

 


 
评论(20)
热度(5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