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date》

感谢  @柯基大人的粉丝 同学的梗~

虽然不是常规形式的约会,不过就这二位啦,在哪儿都是约(lang)~

===


蔺晨从周中开始到隔壁城市出差,预计下个周二回来。

鉴于身边少了个劳动力,梅长苏估算了一下小飞流的精神头以及自己的体力值,非常坦然的接受了在孩子面前自己就是个战五渣的现实,因而不考虑周末仅凭自己之力单独带着小朋友出去游玩闲逛,直接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连着儿子和自己一同打包,准备在爸妈那儿一起过个周末。

 

表象虽然有理有据恰如其分,实则内里是想逃避孤独。

毕竟长久以来身边都有人陪伴说笑,冷不防身边的位置空了,即使再补上一个人来愉快也是会打折扣的。这个世界上情感的种类有很多很多种,好的友情会向亲情升级,有时爱情也会横跨亲情。然而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爱情是不能被交/融的,它是岁月长河中永远无可取代的独立个体。

 

梅长苏把发烫的手机放到一旁任其冷静,心里还在回想刚刚蔺晨在电话里说的段子。放到以前,他大概也想象不到有一天他们俩会因为距离相隔的思念而催生出说不完的话,做出“聊到手机电量全部耗尽”这类略疯狂的小事。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二年。生命里的一个轮回结束,周遭人事物景皆有改变,唯独眼前人仍是心上人,心上人依旧夜夜枕畔相伴,肩头相抵。好像时光从来没走。

 

 

周日下午,梅长苏突然接到蔺晨电话说提前回家了,但是发现家里热水器坏了,问他能不能现在回来帮个忙搭把手一起修好。

梅长苏一脑门问号,顺嘴回道:“你不刚回来么折腾那个干嘛,打电话叫售后来弄多好啊,不抓紧时间休息会儿……”

他这头正说着话,坐在沙发另一旁剥柚子的苏妈妈不住的朝他挤眼睛皱眉头,梅长苏艰难的辨认了好一会儿,实在没领会深刻含义,只好把手机稍微拿开一点,略微提高音量问:“妈,您跟这儿干嘛呢?哪儿不舒服吗?”

苏妈妈一脸恨铁不成钢,闻言把手里剥了一半的柚子往茶几上一放,踩着拖鞋往他房间里走。

“咱妈怎么了?”听到动静后,电话那头的蔺晨也愣了。

“我也不知道呢……”梅长苏犹豫了一下,“我一会儿打给你吧,先看看啥情况。”

“好,我等你电话。”

 

然后蔺晨再也没等到梅长苏的电话,倒把他这个人给“等”回家了。

只是他而已,少了个随身挂件小飞流。

 

“咱妈怎么样?”等他进门后蔺晨便追着问。

梅长苏拧着眉毛,片刻之后放松下来:“啥事儿都没有。”

蔺晨更奇怪了:“啊?”

“嗯,什么事儿都没有,我刚挂了你电话她就从我屋把我包给拎出来了,说小飞流她看着明儿早晨送去幼儿园,然后一个劲儿的赶我走。”梅长苏缓缓道,“——让我回来帮你修热水器。”

蔺晨沉默地想了想,末了忍不住偏过头偷偷笑了。

这些小动作没逃过梅长苏的眼睛,等在脑子里把前前后后几件事情串联起来之后,他的表情更迷茫了:“那……先修热水器?”

蔺晨嘴角噙着笑,静静地看着他,心说哪里有什么坏掉的热水器啊,我明明是为了把你骗回家啊。

彼此沉默的时间久了,梅长苏似乎也反应过来了,他试探地开口:“根本没坏对吧?”

蔺晨摇摇头:“坏了,准确的说是——坏过了,被我修好了已经。”

“哦。”梅长苏干巴巴地应了一声。好几天没能见面,此时此刻心里想的嘴上念叨的人就在眼前,忽然之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那……”

蔺晨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先抱一下吧。”梅长苏说。

随后蔺晨就被熟悉的气息包围住了,梅长苏张开胳膊把他圈在怀里,还用力勒了两下。

 

现实中并不存在“坏过”的热水器,紧密的拥抱里却满是“我想你了”深深存在的痕迹。

 

 

 

 
评论(20)
热度(5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