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感冒药》

秋冬换季,梅长苏不幸着了流感的道儿。

这病势来得迅猛,实际上在正式开始作威作福之前已经做了几番铺垫,可惜愚蠢的人类毫无察觉,甚至还保持着对自己体质的盲目自信。

 

“风水轮流转呐,”蔺晨揣着药端着水进了卧室,看梅长苏艰难地撑着身体靠在床头,原本幸灾乐祸的表情也收敛了些,“……赶紧把药吃了闷一觉发发汗。”

“你现在肯定得意死了,别装了蔺小晨。”梅长苏仰着头说。

 

短短一下午他整个人就被感冒彻底打败了。

早晨起来时还只是喉咙发紧,跟一片焦土似的遍布焦灼。中午没顶住一身酸痛的疲惫感,凑活在办公室趴桌上睡了一觉,再等醒过来就彻底不行了,喷嚏一个接一个,最要命的是鼻涕不断,他一下午就用光了一个纸抽盒,到家的时候蔺晨开玩笑说他鼻子肿的跟匹诺曹似的。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消停了一会儿,大概喷嚏发炎头疼脑热这一系列“感冒全家桶”也需要个能量条加载期。总之梅长苏难得轻松地吃了顿尝不出滋味的饭,可惜还不等他继续天真地浪一会儿,加满能量的“全家桶”又气势汹汹地卷土重来了。并且这一回带来的后果更惨烈——梅长苏连续打了几个“好大的阵仗”的大喷嚏,紧跟着就感觉自己腰快断了。

上年纪了啊……他用指腹抹掉刚才涌出来的眼泪,心里盘算着等这回好透了一定要泡上枸杞水端起保温杯,这些个玩意儿以后就不离手了。

 

“我明明是在真心实意的表达心疼,”蔺晨递完药片儿又递水,看着梅长苏一脸苦大仇深地吞了药片,又眼疾手快地扯了两张纸巾递过去,“另外这种情况也确实少见,毕竟平时都是某些人追着喊着让我不要放弃治疗的,结果这回自己周官放火了哟。”

“哟。”梅长苏学着他的语气重复道。

蔺晨顿时笑了:“哟什么哟,都憋屈成这样了还哟呢。老实躺着吧,一会儿给你量个体温,要烧起来咱俩赶紧奔医院输液去。”

梅长苏警惕地看了他一眼:“不会烧的,不去医院。”

“您听听您这嗓子!”蔺晨无奈道,“跟抽了一整条中华似的,快别说话了,我再给你倒杯水吧。”

 

梅长苏眨眨眼,一副欲语还休的惆怅。蔺晨本来端了杯子就要走的,不经意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就走不动道了。

可怜巴巴的小模样,怪招人疼的。

 

“说吧,你有什么无理的要求?”

“能给加点儿甜的么,吃药吃的嘴里发苦……”梅长苏小小声说。

“加。”

梅长苏笑了笑,倾身向前拉着蔺晨垂在身侧的手凑到自己嘴边亲了一下:“大恩无以为报,以身相许了。”

 

 



=======

我阵亡了……_(:з」∠)_

现在燥的能喷火,靠张嘴用腮呼吸……

大噶注意保暖多喝水,有个头疼脑热啥的先灌两包感冒冲剂镇压一下,千万不要给感冒精捣乱的机会……

 
评论(2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