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钱包》

晚上遛弯儿的时候梅长苏去711买了点儿零食,他衣兜裤兜外套兜都没装钱,考虑到是跟蔺晨出去另外散个步也不需要多长时间,所以连手机都没带。买东西纯属计划外事件,大约是因为天冷了,精致包装的零食也学坏了,远远看一眼就跟着了魔似的走不动道了——必须买,不买不是中国人。

鉴于梅长苏身无分文,于是不得不寄希望于蔺先生。蔺先生十分乐于助人,当即爽快付了40块巨款替囊中羞涩的零食收集小能手梅长苏解了围。该名小能手特别感动,回了家以后还没等准备好以身作锦旗表彰一下蔺先生的善举,蔺先生就变了一副面孔,从卫生间追到卧室要债——当然是要他那笔40元巨款。梅长苏一脸无奈,表示蔺晨你好烦。

 

“怎么啦怎么啦?我一个每个月盼着组织发零花钱的,寄人篱下讨生活的可怜男人,40块不是一笔大支出吗?能给你儿子买多少棒棒糖呢!”

梅长苏:“……”

——这人还演上瘾了是不是!

 

蔺晨扒着门框站着,见梅长苏对自己“声泪俱下”的一番真情剖白毫无反馈,便恨铁不成钢地盯着他看,不过看着看着又不知道跟那儿脑补了什么画面,突然很开心地笑起来了。梅长苏见状只得偷偷的观察他,同时也在心里猜测下一步会是什么套路。

别是要演绎讨债中年因40元欠款交涉未清当夜突发失智吧……

梅长苏撇了撇嘴,他觉得这事儿蔺晨真干得出来。

 

“其实吧咱俩这么熟了,一点小钱不还也没什么的。”蔺晨清了清嗓,平静道。

梅长苏一脸关爱戏精的表情看着他,配合地点了点头。

“不过呢——”蔺晨故意拖长了声音说,“不还你肯定过意不去,我也不是非揪着你一定要以钱款方式支付的,毕竟我是这么好说话的一个人。”

 

梅长苏呲了呲牙,他突然觉得手有点儿痒,不知道为什么很想让自己的手或轻或重,连续地落在蔺晨身上。可惜空间上还差着好一段距离,他又不想离开被窝,只好低头摆弄手机假装自己清风过耳,什么信息都没接收到。

 

“人情债可以肉偿嘛!”蔺晨冲他挑着眉毛说,“按时长算或者按次数算都行呀,看在咱们多年的情分上选择方式可以灵活一点,我觉得时长和次数平均分布一下也不错,这样一三五按时长算,二……”

“等一下。”梅长苏突兀地打断了蔺晨的规划,指了指他身上的某一处,“你手机好像响了。”

“哦。”蔺晨闻言从睡衣兜里摸出手机,解锁一看,是梅长苏在微信上给他转了一笔账。

“40块还钱,剩下60块替你支付今晚睡沙发的住宿费,”梅长苏面无表情的解释道,“既然你刚才说了寄人篱下讨生活,明天早饭你做,碗你洗,垃圾你倒,以上内容大概能抵1块钱,未来的两个月你辛苦了。睡觉去吧,晚安蔺小晨。”

 

 

 
评论(19)
热度(6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