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少年》

梅长苏出差回来,蔺晨特意翘了半天班亲自开车去机场接他回家。


也不知道是赶上了什么日子,机场来来往往拖着行李背着包的人还真不少。蔺晨脑补了一路见面扑上去先拥抱再狠狠亲一口的场景没能实现,实际上他跟梅长苏的相遇就像三十七线小艺人和唯一的粉丝接站似的,既不热情也不热烈,只是沉默的替他分担了一只拉杆箱,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共同往外走而已。

回家路上也没有太多话,大约是看出梅长苏的疲惫,蔺晨有一搭没一搭的,隔一会儿跟他简单说上一两句罢了。周五的下午,从机场往回开的路上渐渐和提前了的晚高峰相遇,堵过了整整一条街,蔺晨偏过头看,发现梅长苏已经窝在副驾驶席睡着了。蔺晨嘴上不问也不说,但心里明白这一趟出差梅长苏过得一定不是什么轻松日子。

距离到家还有好长的路要走,他只能趁等红灯的时候细细打量日夜思念的人。

一时看得出神,蔺晨竟然想起他们刚在一起的日子。

 

那会儿年纪小,对未来的所有构想都源于凭空的想象。两个人能一起走多远呢?走多久呢?这些反倒不是很上心考虑——或者说,还不是会感到忧虑的问题。那时候蔺晨想得最多的是他自己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大人,他喜欢的梅长苏又会变成什么样。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呢?会从事哪个行业的工作呢?会为了钱发愁吗?会因为小事儿争吵不休吗……

 

蔺晨看了看陷在熟睡状态中的梅长苏,忍不住笑着摇摇头,好像凭借这个简单的小动作就能把脑子里突然积聚起来的很多问号通通甩出去似的。

年少的好奇心重,如今人到中年,身旁这位曾经的少年就是过去他对未来所有好奇的最好答案。

 

 

进门放行李,蔺晨刚把拉杆箱推到墙边靠稳,人还没转过身就被梅长苏猛地从背后抱住了。他捏了一把对方从腰间环抱而来交握在自己身前的手,语气轻快的让他放开。梅长苏下巴架在蔺晨肩膀上,闻言立即快速摇头,末了还不解气似的低头在他肩上啃了一口。天凉衣服穿得厚,这一嘴下去疼不着肉也伤不到骨,就是心里痒痒。

蔺晨好脾气的继续捏梅长苏的手,梅长苏就故意贴在他耳边发出“呼噜呼噜”或者哼哼唧唧的怪声,总之就是不撒手,像倔脾气的考拉抱树不离,又像一块儿巨大的膏药黏答答的。

 

“快撒手我做饭去,粘乎乎的干啥呢,你不困了是吧?”

“不要,我就不撒。”梅长苏说。

他的鼻子贴着蔺晨的衣领,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蔺晨身上好闻的味道,觉得自己奔波千里,劳碌忙乱的好一阵子都变得特别值,特别有意义。这种由内心深处而发的愉悦感不光是靠工作成果给的,更多的是来自于……来自于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比如现在来说,就是他抱着蔺晨,蔺晨在他眼前,这样就很好,特别好。

 

“太烦人了。”蔺晨说。

他边说边强硬地拉开梅长苏硬是不肯撒手的手,利落地转了个身,在对方还没收拾好的诧异眼神中把人直接按进自己怀里。蔺晨胡乱地揉着梅长苏的头发,也长叹了一声感慨。

“想死我了,可算回来了。”

 

 

 
评论(18)
热度(82)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