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小精灵》

今儿雨终于停了,这两天冷得像入了冬似的,完全木有码字的定力

瑟瑟发抖.gif

依旧混个更~欢迎帮忙捉虫嗷,我要钻被窝儿了(~ ̄▽ ̄)~

===


*

蔺晨打小起就不认为这个世界上有小精灵,小仙女甚至小怪兽之类“元素”的存在,哪怕是在还愿意相信童话的年纪里。鉴于当年这位小破孩子不信鬼神的格外不配合行为,蔺妈妈的睡前故事工作曾经一度陷入僵局——还讲啥啊,还能讲啥啊!背一背三字经道德经好了……

所以如今已经成年为人父的蔺二爸回忆起往昔,总是特别感慨,一边时不时停下来念叨两句“现在的小孩儿真幸福啊”一边放飞想象力,把“奥特曼暴/打白骨精”的大型连载玄幻故事给儿子讲完一两个章节,具体内容的精彩程度全靠当天临场发挥,糊弄事儿一般完成哄小朋友睡觉的日常任务。起初小飞流还听得认真,毕竟这么走错片场的设定实在新奇有趣,然而随着时间一天天推移,好奇宝宝不断提问,“连载”故事终于出现了各种各样连作者本人都解释不了的漏洞,于是这个系列不得不以一个神神叨叨的开放式结局遗憾而终。

后来隔了好几年蔺晨突然想起来这事儿,还怅然若失的跟梅长苏倾诉心中苦闷。梅长苏当时听完就心说这不你自己作的么,你自个儿挖坑烂尾听众没丢臭鸡蛋已经够孝顺了好么。然而这些话他也就腹诽一下,说出口是肯定不会的。那天梅长苏只是安安静静地听完蔺晨的絮叨,末了把手里刚剥好的蜜柚往他嘴里一喂,然后蔺晨就被哄好了。

比奥特曼暴/打白骨精的玄幻故事还要玄幻。

 

*

蔺晨就是这么一个比他杜撰的那些有趣的故事还要有趣的人。

 

*

和他相反的是,童年时期的梅长苏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小精灵存在的。那时候他们院儿小朋友的集体游戏是附近几个胡同儿里出了名的画风清奇。常规来讲小男孩儿小女孩儿凑一起是要玩儿家家酒互相扮演爸爸妈妈的,再不济如果只有小男孩儿的话,躲猫猫木头人也一样玩儿得欢实着呢。梅长苏他们家这个小院儿不一样,在他带领下几户孩子扎堆儿的时候就玩儿精灵大王的游戏,揪花瓣小精灵,捡石块小精灵,撕树叶小精灵……总之各类小精灵分工明晰,各司其职,统一听从精灵大王梅长苏小朋友的统筹规划,热火朝天地埋头于自己的“事业”而奋斗。

最终游戏的结果就是大家伙儿在约定时间一碰头,你的花儿我的小石头子儿什么的通通往梅长苏带来的小铁锅里一放——这小铁锅还是他妈用不上了淘汰下来给孩子拿去祸祸的闲置物。等“食材”齐全后,由精灵大王施个咒语“化腐朽为神奇”,然后大家捧着并不存在的小碗各分“一碗”假装吃下,从此就获得了神秘的东方力量。

 

*

蔺晨听完梅长苏分享的童年中二事,当场就笑到眼泪狂飙。梅长苏本来还没那么想笑的,可是看他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模样,自己也就自然而然的跟着乐了起来。

不过他还没笑多久,手腕上就多了一些分量。

梅长苏抬眼看过去,只见蔺晨笑眯眯地说:“抓到你了,精灵大王。”

 

 

 

 
评论(15)
热度(4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