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回答》

从景区离开后入住的酒店位于市中心,巧的是隔了几个壁就到了最繁华的商业购物中心,虽然深陷喧嚣之中,好在房间的隔音效果还不错,完全不影响休息。但是梅长苏很纠结,因为他管不住自己买买买的手了——逛商场嘛,很少有空手进还能空手出的时候。

在购物这个事儿上,他大约属于冲动消费型人格,还是隐性很强的那种。梅长苏是感到压力巨大的时候什么贵买什么,另外就是特别放松悠闲的时候看到什么买什么,所以像当前这个旅游行程内,他的购物偏好就完完全全是后者了。不过消费者本人也说不上来每天晚上遛弯儿似的闲逛一趟回来,为什么总拎着或大或小的一兜儿零零碎碎——明明很多东西根本用不上啊!

梅长苏跑去跟蔺晨倾诉自己的烦恼,蔺先生全程沉默不语,压根儿没提出 哪怕一句建设性意见。梅大宝树洞完了正感觉神清气爽,冷不防手机一响低头一看,微信上一笔转账:小数点儿前三个零,留言区附带蔺先生豪情万丈的一个字,买。

剁不掉手的小能手梅大宝深感自己被娇惯着,于是下定决心奋发图强,当天晚上蔺先生就拎了三大兜儿回酒店,完全颠覆了自己对“破财消灾”这四个字的固有认知。

 

那天晚上去逛商场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小飞流因为白天在主题乐园里玩得太开心,打车回酒店的路上就窝在蔺晨怀里睡得昏天黑地,于是便留在房间里了。两个大人反而没那么多情绪和体力的消耗,所以干脆把逛街和晚饭结合了一下,先在附近吃了饭,接着瞎逛消食。

梅长苏计划给蔺晨买件新的大衣,结果转了几家男装店后又觉得还是保暖内/衣更靠谱儿,再往下看的就都是这类贴身衣物了。蔺晨原本只是陪同闲逛,眼瞅着自己的着装打扮要从“骚/包的三十来岁社会精英”变成“端着加了枸杞保温杯的五十岁大叔”方向偏移,立即展开补救措施。俩人你一句我一句,你戳一下我戳一下的闹了一路,最后在某一家综合型品牌服装店 门口达成了和平友好建交的共识。

 

进了门就是童装区,是比儿童还要再小不少的幼儿服装区。成年人小臂那个长度的连体服,印着各种手绘风格的小上衣小短裤层层排列,配合着顶灯的柔和光亮,简直像是染上了什么梦幻的光彩。反正梅长苏看着就走不动道儿了,用蔺晨的话说,他眼睛都看直了,目光里的父爱不是一般的泛滥,是滚滚奔腾而来,生生不息不止。小飞流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个能满地跑的小毛头了,他们俩都没有婴幼儿养育的经验或者体验,亲友同事有新生儿降临,送去的贺礼也从不会有这些给小毛毛专用的柔软小物件——因为不懂所以也不敢盲买。

尽管买不了,看着过过干瘾还是可以的。

蔺晨安静地站在梅长苏身边,看他嘴角擎着笑,专注阅读包装袋上成分说明的样子,只觉得自己心里跟指尖贴到布料的触感一样一片柔软。

不过现实没有留给他们太多慢享的时刻,不远处的导购正朝着他们的方向缓步靠近,大概是见他们在货架前停驻了太久,以为他们也是网上吐槽的那种“不动如山”蠢兮兮的新手爸爸。蔺晨眼尖看到了,顺手把梅长苏手中端详的某一小件放进购物篮里,紧接着揽着他的肩膀把他带离附近的区域。

梅长苏毫不知情,边走边问:“我就随便看看你买这个干嘛?也没处可送吧……”

蔺晨思考了一会儿,随口哄道:“不送,挂家里当摆设,挺好看的。”

梅长苏:“……”

 

梅长苏停在原地,一脸无奈地看着他,很快蔺晨就坦白从宽了。

 

“所以你是怕导购跟我聊育儿经吗?”梅长苏忍俊不禁,“那就聊啊,我又不会输给她。”

蔺晨张了张嘴,把原本想说的那句“我是怕她太唠叨安利起来没完没了”给咽了回去。他看着梅长苏眼睛里的骄傲,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我是怕她觉得你太优秀然后跟我竞争,我得规避或可能出现的任何风险啊。”

 

 

 

 
评论(18)
热度(5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