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棉被》

“晚上睡觉的时候你觉得冷吗?”蔺晨问。

“嗯?”梅长苏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回答,“没感觉……你冷啊?”

“冷。”

“那晚上让人加床被子,别冻感冒了。”梅长苏翻了个身想起床,被身旁的蔺晨一把按了回去,他略带不解的朝蔺晨看过去,“怎么了?”

蔺晨默不作声也看着他,没一会儿就钻回被窝里紧挨着他躺下,贴在梅长苏耳边小小声地说:“没事儿,还挺早的呢,躺一会儿再起吧。”

 

梅长苏闭着眼睛点点头,心里对“早”这个时态描述只有一点点模糊的概念,可能困意盖过了原本清明的理智,以至于他想了很久都没理出一个清晰的头绪来——到底有多早呢?早是几点呢?“挺早”是跟“早”比起来“挺”在哪里啊……他心里被这些神奇的小问题纠缠着,完全意识不到自己正在喃喃不止,不过这些细碎的声音很快就被蔺晨截住了。

 

“嗯?梅大宝你念叨啥呢?”

“……”

“长苏?”

“……”

 

梅长苏能感觉到有谁在叫自己的名字,可惜太困了,这些温柔的语音太遥远,抵挡不住缠绕在自己意识里重有千钧的疲倦。但是渐渐的,伴随着越来越清晰的声音而来的还有一点点柔和的清凉气息。嗅觉比浆糊似的思绪更先一步醒过来,梅长苏忍不住寻着气味的扩散路径一点点靠近,直到他再次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是在蔺晨的怀里醒来的。

才一抬头,就撞上了他似笑非笑的表情。

 

梅长苏用眼神表示疑惑,蔺晨嘴角的原本清浅的笑意终于像涟漪似的散开了。

“大早晨就这么投怀送抱,这不是诱/惑我犯错误吗?”蔺晨凑过来轻轻吻在梅长苏的眉心,“你可太坏了,别忘了咱们房间里还有个小朋友呢。”

 

 

 
评论(11)
热度(4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