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非生活日常-故事里的事》

蔺晨总说梅长苏事儿逼——当然是开玩笑的。

挑嘴挑食挑做法,有些菜原本是吃的,但炒着做变成炖着做就不动筷子了。问吃不吃水果的时候永远都是回答“不吃”,等到削皮去核切块儿端上桌他抢的比谁都欢实。诸如此类的事情一三五二四六蔺晨能列出来一大堆。梅长苏反驳说“我不是我没有”,蔺晨就话锋一转开始逐条阐述自己有多命苦。时间一长次数一多,这就成了两个人之间互动的一个“保留节目”。

有次不知道是不是蔺晨入戏太深了,开始是在编段子吐着槽,后来说到自己兴头上整个故事的画风就变成了大宅子里勤劳的小厮日常。他给自己的角色定位找得倒挺准——贴身伺候主子,在家端茶倒水,出门拎包付款,事无巨细,干着老黄牛的活儿,操着大总管的心。

 

“那你这个工作……”一直安静听着的梅长苏关上手机屏幕抬起头,“挺危险的啊。”

“啊?”蔺晨认真想了想,还是没明白自己这么个内宅十八线小职员跟“危险”这个词儿是怎么搭上边儿的。

梅长苏放松地靠在沙发上,他嘴角擎着笑,语气带着一点点不惹人生厌的轻佻说:“你想想啊,贴身伺候什么概念?从早到晚干什么都在一块儿啊,要碰上像你这样清秀腰软款的,很容易被主子强行安排到其他工种啊,比如通房……通房……”

 

他大概是想给这个“其他工种”一个生动形象的定义,然而直接把“通房丫头”里的性别角色作替换似乎在表达上又不是那么的到位。通房小厮?还是通房小伙?好像都不太合适呢……

于是梅长苏“通房”了半天,直到蔺晨不知道联想起了什么画面而刺激到耳朵尖儿都泛红了。

 

“歇着吧你。”他走上前屈指在梅长苏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强装镇定地转身离开——实际上刚转过身背对梅长苏的时候蔺晨脸上的表情就裂了。

“得嘞,”梅长苏依旧笑着,他朝蔺晨越走越快的背影问,“你跑什么呀,干嘛去啊?”

蔺晨的声音远远地飘过来,细细分辨的话其实能够听出话音之中的一小部分气急败坏。他扯着嗓子回答:“切果盘!”

 

 

 


=======

这两天倍儿缺觉,先碎了喔明儿起来再捉虫

 
评论(21)
热度(51)
© Finn/Powered by LOFTER